2015.09.12歐都納小百岳-劍潭山、老地方

9月12日晚上要去玩密室逃脫無法跟弟弟開的劍龍嶺的團,只好自己去爬劍潭山補一下小百岳的照片,劍潭山以前跟弟弟來拍過三角點,知道劍潭山的三角點並不是很好早,這次趁著爬完不久還有印象來寫一篇記錄如何找到劍潭山的三角點。


捷運搭到劍潭捷運站下車,從2號出口出來。
直行到公車站再過來一點可以看到地下道。
下地下道,出來後往公車站方向走,就能看到圓山風景區的排樓。
從這邊上去就是親山步道。
一開始就是樓梯大考驗,一路往上一直到往打印台方向全部都是這種樓梯!這種樓梯算好爬,跟自家樓梯階距差不多。
一直到叉路會看到這張地圖,取右,我走的是紅色的好美路線,再往上走就會聽到有人唱卡拉OK的歌聲。
一直走會看到這個平台可以坐下休息一下,然後再往樓梯走上去,向親山步道的方向走。
就會看到親山步道打印亭的標誌。
這邊開始就是平坦的路了,一路前行會看到很多往觀景平臺的叉路。
走到看到往佛祖寺的路牌就往樓梯上爬。
走到最後會看到萬壽園,左轉走沒多久會看到一間女生的化妝室,旁邊有一條小路走進去。
 一直向山邊走,看到「南山早操會」轉上去。
 進去後直走,走右邊綠色框框的門進去再直走,會看到下面這種路。
 在往前就能看到路邊的樹上有往劍潭山方向的指標。
 就是廢棄屋子旁的小路。
 直走不用多久就能看到劍潭山的三角點在左手邊,非常的不起眼。
自己爬山的壞處就是沒有人幫我拍照。>_< 所以用10秒模式自拍,還好那邊還有個石椅讓我放相機自拍,不然可能要傷腦筋了。
 劍潭山三角點的view,被樹遮住蠻多的,視野小小的。
上山的時候,我問了幾個山友,沒有人知道劍潭山的三角點在哪裡,還有人問我說是老地方嗎?我一開始的時候從化妝室旁的小路一直走到觀景平臺,在那邊碰到一個大哥,他說他來爬十幾次了還不知道這裡有三角點,在那邊跟大哥小聊一下。
這是觀景平臺拍的照片,view比三角點看到的寬廣多了,9月12日那天的天氣非常的棒,天空也很乾淨,視野可以看超遠的~
拍完照片後,往回走向老地方出發。經過萬壽園的牌樓,再往前會經過欣園,這邊只有一條路繼續走下樓梯會看到一個路標一邊是向停車場,一邊是向老地方。
我就是從中山北路這個方向下來的。
往老地方的路是這樣子上上下下的階梯,大部分的地方都有樹蔭,有風的話是很涼的。
一路上有好幾個這種哨亭,經過8號哨亭就表示你快到老地方了!
路上會經過這個觀景臺,如果不想爬樓梯上去看風景,從左邊的路繞過去就可以不用爬樓梯了。
上去看到的風景就是這樣,跟等一下在老地方看到的景色差不多。
再往前走能看到另一邊的景色,遠方的山是觀音山,可以在這邊看觀音山的夕陽。
經過8號哨亭走沒多久就能看到這個休息的亭子,恭喜!老地方到了。
我到的時間大概是12點半,沒什麼人在這裡,可以一直自拍到滿意。XD
跟我的背包跟帽子合照一張,這2年來陪我爬了富士山、嘉明湖跟好幾個小百岳的便宜耐用包。
老地方看的到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上次來看到好多飛機,9月12日那天我卻一架都沒看到。XD
離開前耍白痴拍一下經典阿帕契動作。
回程照原路返還,走到剛剛叉路時,不想再爬樓梯,選擇往停車場方向。
會經過劍潭山親山步道拓印亭,從這邊就一路都是向下的樓梯。
全部都是樓梯哦~~~
遇到叉路取右,會接回剛剛往萬壽園的路口。
一直走會看到上圖的叉路,取左,會看到剛來時看到的往打印亭的路標。
往中山北路的方向走,會走到一個觀景平台。
這個平台的風景也挺漂亮的,只是沒有樹蔭遮蔽。
一直往下走就會從金剛寺這個叉路口出來,接回剛剛上山的好美步道,遇到叉路口再向右,就會回到中山北路的登山口。
劍潭山一路上的樹蔭很多,雖然一開始都是樓梯考驗人,但是慢慢爬撐過這段樓梯路就還蠻輕鬆的。我加上找三角點的時間大概花了2個半小時,不算累,只是覺得劍潭山的蜘蛛絲也太多了吧,明明這邊就蠻多人來爬的啊,難道我走的路比較少人走?
劍潭山的景色漂亮,路程來回也不會很長,上面也好幾個羽球場,交通又方便,想爬山劍潭山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