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大和壽司

築地大和壽司

2015年在東京的最後一天,前一天去迪士尼玩晚上收行李,真的沒有力氣一大早衝築地,睡飽起來弄一弄退房後,還是決定來築地碰運氣,我們走到壽司大的時候看排隊的人龍,據同行的友人說這樣大概要排1個小時才能吃的到壽司,再往前走就是大和壽司,人比較少,朋友說大和壽司有2間店面比較快能排到,所以我們決定吃大和壽司。
排隊的人五花八門,排在我們前面的是義大利帥哥,在前面的應該是美國人、強國人、後面有排韓國人、台灣人,排了一陣子有一家子日本人也加入排隊的行列。
大和壽司早上5點30分營業,最後點餐時間是下午1點半。
我們點的是照片上的set,一套3500日元還要加上8%的稅金。有7個握壽司、6個鐵火捲跟一個玉子燒及一碗味噌湯。
快排到你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問你們總共有幾位,在安排位置,左石2間店不知道可不可以選。
這是我們去的那天左邊店面老師父正在服務客人。
我們被帶到右邊店面,照片裡的是當天服務我們的師父,捏壽司的速度很快。
店裡的空間很小,我很懷疑怎麼有辦法拉行李來吃,我們坐下之後的空間只剩下一點點,送湯的阿姨都要小心翼翼的走路。
位置也不大,一個人只有這小小的位置,師父捏好壽司後就會擺在木盤上。
左上的是大toro跟花枝的握壽司,那個大toro超好吃,油花分佈的非常均勻,咬下油花在舌尖綻開,非常美味,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棒的握壽司。花枝超Q彈很新鮮,一起出應該是平衡味覺吧。右上是玉子燒跟海膽,那個海膽非常鮮甜,比我N年前在北海道吃過的海膽還要棒,玉子燒也很讚,我最怕吃到甜的玉子燒,但大和的玉子燒調味吃起來就是很舒服,微甜又吃的出蛋捲的層次。
左下是中toro跟蝦子握壽司,中toro就沒有這麼油,大toro太讓我驚艷中toro雖然也好吃,印象卻沒有很深刻,蝦子也是Q彈的口感也很讚。右下是獅魚跟鰻魚,獅魚味道比較清淡,鰻魚吃起來就是鰻魚味,在這7貫裡不算特別突出的味道。
左上是鮪魚鐵火捲,右上是味噌湯,左下是我加點的比目魚握壽司,右下是加點的大toro,比目魚握壽司在台灣的宏壽司吃過超好吃的,所以想試試大和的好吃嗎?宏壽司是的處理方法是用噴槍燒微烤過,大和就沒有特別處理過,依口感我比較喜歡宏壽司的作法,大和的比目魚超Q彈,要咬好久,有點在像吃花枝的感覺,宏壽司有燒過,也是QQ的口感,比較好入口。加點的大toro一樣超美味的。

大和壽司可以不點套餐,單點握壽司,師傅會直接給你菜單,你直接跟他說要吃什麼就可以了,食量小的人也不會浪費吃不完set,強調建議一定要點大toro,超極好吃!這樣1個套餐加上8%稅金以現在的匯率0.27算大概1000初台幣,物美價廉,難怪這麼多人要來築地吃生魚片、壽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