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15武陵農場桃山單攻

今年10月連價預計要去爬嘉明湖,嘉明湖素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端午連假聽說累計800人次,第一次要爬需要過夜的大山,看了網路上blog去爬過的人的記錄,晴天出太陽時,十分的漂亮,加深了想去的決心,感覺好像很讚,但是路程遙遠,需要練一下體力,還怕有高山症的出現。

6月安排去武陵農場玩,6.14弟弟說要單攻桃山,事先申請了入山證,出發前幾天都在下雨,老媽還說取消不要去好了,下雨天去山上不好玩,出發前一日早上好天氣,後來又決定要去。



6月13日出發當天天氣還不錯,出太陽但是不會很熱,我們到宜蘭員山大概就中午12點多了,就在員山吃魚丸湯配媽媽早上蒸的肉粽,魚丸湯應該是喝陳茂庚,沒有拍照憑印象不太確定,個人覺得魚丸湯還蠻好湯的,我猜油蔥應該是店家自己炸的,很香。媽媽就覺得魚丸吃起來普普通通,但是料很足,魚丸很多顆。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台7線一路上看到好多高麗菜田,連斜坡上都是滿滿的高麗菜,河谷裡也是高麗菜,經過加油站加個油,然後就一路開到武陵賓館,到武陵賓館已經快4點了,到的時候天空還在飄雨,確認房間跟晚餐,就進房間休息了。

休息一下,把行李放好,我們就出來閒晃了,目標是櫻花勾吻鮭生態中心!

從賓館出發到櫻花勾吻鮭生態中心也要走大概2、30分鐘,我們走到的時候已經快4點50分,生態中心只開放到5點,所以我們抓緊時間參觀。
身上有淡淡的粉紅印記看起來有點像櫻花的花瓣,還蠻有趣的,魚游動快速,蠻難拍到很清楚的照片,大家就加減看囉。

我們在這邊坐了一下,然後就往行政中心走去,有路過蔣公行館,但是沒有進去看,一直都在下雨有點討厭,在蔣公行館還看到很好笑的黑天鵝,為什麼說牠好笑,因為我們靠近,牠就馬上衝過來,我猜是因為牠覺得我們會餵牠吃東西,可是我們手上什麼食物都沒有,哈哈哈。

經過行政中心後,我們往賓館的方向走。
走這條路會經過一顆蘋果樹,旁邊還有立一個牌子,上面的無紹是那顆果樹是讓牛頓想到運動三大定律的那顆樹的分枝,真的是太有趣啦,是哪個有趣的人士想到要把那顆蘋果樹分枝到世界各地,看看會不會造就出其他國家的牛頓嗎?XDD

走回武陵農場國民賓館剛好吃晚餐,晚餐是buffet一個人350元,我連住五、六兩天,星期六的菜色比較好,2天晚上都有高麗菜,高山的高麗菜真的好好吃哦~
晚上到武陵富野渡假村聽高山音樂會,音樂會免費,那天是小提琴跟鋼琴的演奏,聽完之後還有觀星的教學,可惜星期五天氣不佳,晚上還飄著小雨,所以只有教學,我們沒聽完就回住宿的地方了。

6月14日當天,早上6點多被弟弟叫起來弄一弄,請舅舅開車載我們到武陵山莊的停車場,從停車場走到登山口約20分鐘,在登山口整裝,拍個照片,7點22分從登山口正式出發,我和弟弟都是第一次走桃山,行前在網路上看別人blog的遊記,登山用品店的店員說路徑明顯不用怕迷路,2個人就傻傻的出發了。


登山口這邊一個方向是往桃山瀑布,一個是往桃山,旁邊還有武陵四秀的地圖,注意登桃山是需要事先申請入山證,請向雪霸國家公園申請入山,武陵吊橋前有個箱子讓你投入山證,我們進來前沒看到,爬完出來才投入山證超白痴。XD


一開始的路徑還蠻明顯的,但是下坡後的路就有點不知道往哪走,路上也沒有綁布條,所幸後來看到防火巷的之字坡就知道自己沒有走錯,之字坡爬的我快要死掉了,不過因為只有我們2個人走,所以弟弟配合我緩慢的步伐慢慢前進,邊走邊吃大波露巧克力、喝能量飲,爬之字坡感覺自己的肺好像老舊的風箱嘶啞的喘氣,到2.3km後之字坡快結束了。

防火巷之字坡,這個要爬好久。

路過黑水塘,黑水塘的水真的好黑,這真的能當水源??我還蠻懷疑的 XD

雖然他寫距離56m,可是沒走多久就能看到這個黑水塘了。

接下來是好走的泥土路跟芒草、竹子區,穿短袖去爬會被刮的癢癢痛痛的,然後就到亂石區了,這一段也不好爬,有幾個地方要手腳並用才上的去,走到3.7km之後每100m覺得走好久,爬到4km的時候,一直覺得自己無法攻頂,身體覺得累,又下雨,上到4km之後風一吹來覺得冷,弟弟把他新買的the North Face的軟殼衣借我穿,防雨又防風感覺好一點,又繼續向上。

可以看到我的表情並不輕鬆,一路上坡真的感覺快不行啦!

抬頭一看山頭,前攻頂方路漫漫,好似沒有境頭,咬牙低頭繼續爬坡前進,不知不知剩最後100m陡上,邁著老人步伐向上,覺得體力快透盡了,爬了5個小時後,在12點半左右終於登頂。

山上下雨,雲霧把附近的山都遮的迷迷濛濛看不清楚,2個人拍完登頂照後,雖然沒有覺得自己變成一尾活龍,但看到山上的景色還是覺得挺有成就感的,就憑前1個月大概2天運動1次30分鐘的訓練,我也爬上了3325的桃山頂!

粉紅色的這個應該是高山杜鵑,我們6月中去的時候還盛開著,到某個高度才看的到的景色。

在山上待了約10分鐘,實在是太冷了,就趕緊下山,上山不容易,下山更不輕鬆,石頭路讓沿路滑倒了3次,弟弟看我一直滑倒,把他的登山杖借我一隻,拿雙杖果然比較穩,雖然也有快滑倒的時候,但第2隻登山杖就撐住了。下到上來休息的地方,暫停吃個巧克力、餅乾、香蕉補充體力,又快到討厭的之字坡,在之字坡弟弟先換了雨衣,因為穿著軟殼衣,所以我沒有換雨衣,後來是因為帽子跟圍巾溼的會滴水了,所以才換了雨衣。

站在斜坡上換雨衣時,我的膝蓋猛抖,大概下到1km處,已經4點多了,怕天黑所以延路上沒什麼休息,我數了一下下坡100m大概要走10分鐘,想到最後快到登山口時還有個上坡要爬,心都涼啦超怕摸黑下山的,而且還在下雨,超擔心的!

爬最後一個上坡的時候,肚子餓腳又沒力,還好有2根登山杖,心裡默數數,終於走回停車場,那時我舅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坐進車子等時,想著自己真厲害,今天走超過9km,全程10小時也挺過來了,哈,可以體會別人網誌說爬山根本自虐啊!

便宜2件式雨衣超不透氣,我下山全身溼答答的不舒服,希望去嘉明湖時不要下雨啊,雨衣只是備用,最好不要用到!
這次單攻桃山的經驗告訴我,還缺一隻登山杖、登山鞋,拿慢跑鞋來爬山太傷了,又滑~ 有錢的話還是穿會透氣的雨衣比較舒服~

最重要的是欠訓練啊!!爬桃山就這麼累了,更不要論要爬4天的嘉明湖了,訓練要加強啊~~

爬完山大腿小腿痛了好幾天,不過慘的是膝蓋自從爬完桃山後,隱隱作痛,上下樓梯時超明顯的。 QQ

回到武陵國民賓館後,休息一下就下樓吃晚餐,吃飽後坐在大廳的椅子上休息喝武陵茶聊天,小腿痛就沒有跟他們去富野渡假村聽音樂會,這個晚上的表演是烏克麗麗,聽說還不賴。

最後一天,吃完早餐的buffet後,在武陵農場的園區晃了一圈。
剛好繡球花開,園區內可以看到好幾個顏色的繡球花,還蠻可愛的。

這個應該是楓林木屋,外表看起來蠻讚的!很有渡假的感覺,不過屋子後面就是溪流,睡覺應該都聽的到水流聲~

回到房間收拾完行李後,我們往雪山登山口出發,雪山登山口也在武陵農場裡,要先經過露營區再繼續往上開,路不大條,僅能單向通行,我們上山一路上都沒有遇到遊覽車下來還蠻lucky的。

我們到登山口時,已經有下雪山的人在那邊休息整理東西了,還有很多小孩,小小年紀就來爬雪山,身上的裝備都比我還要齊全,現在的小孩還真好命啊~
上來一定要拍張假掰照的啊,要爬雪山要先申請入山證,拍這張照片的地點剛好就是登山客下來的地方,沒有申請入山想進來拍照,跟管理員說一下就能過來了,如果不說這是雪山登山口,騙人家說這個地方是歐洲應該都會有人被騙吧,這邊的景色真的蠻美的,建議來武陵農場一定要上來看看!

從雪山登山口離開後,我們就回台北囉,路上分別在2個地方買了高麗菜,果然風景區附近的高麗菜比較貴啊~ 開到宜蘭三星鄉時已經1點多,我們就在福美朴肉吃午餐,之後往雪隧開去,結果星期日下午2點多上雪隧的交流道就大排長龍,我們就往宜蘭開,宜蘭上雪隧的交流道也是一樣的情形,只好認命排隊,回到家都5點了,結束了我的第一次武陵農場之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