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k Time - 韓國男團偶像生存賽 ep01

Peak Time 是韓國的選秀節目,最近划Youtube時看到廣告,一般的選秀節目是選新秀, Peak Time 是讓知名度低的、已解散的或者是步入軍白期等因素暫停活動的男團一個機會,進入前6強有巡迴表演的機會,第一名有3億韓幣的獎金,提供出專輯等獎勝。一開始是因評審有少時的Tiffany、Super Junior 的圭賢,再加上預告剪輯的刀群舞片段蠻吸引人的而引起我的興趣,打算播出後找來看。

2/16蠻晚在Youtube上刷到片段,驚覺居然已經播出了,Line TV(點我看ep01)上可看,我則是看彈幕版,沒追k-pop,對k-pop僅熟大紅的那些歌與偶像或OST,幫助理解背景,但有的團還真的沒有人認識,因為在新冠時出道,沒有表演的舞台,所以默默無聞。

參加的團只有在out時才能說出自己的團名,否則是以抽中的數字加上時為團名。

看完ep.1、2,如果節目維持這個路線沒有變調我應該是會追完,評審的講評不會刻意為了收視率說些很奇怪的話,因為有圭賢的毒舌反而覺得很好笑,另外在首輪舞台的評審Highlight李起光好帥,這個造型我很喜歡。(☆ω☆*)

評審看完各團給的建議,蠻切合各團的狀況,中肯!


以下推薦ep01及ep02個人覺得值得看的舞台:

1.2點(팀 2시):NTX

一開始的rapper diss了四代團,翻唱的歌經過重新編曲,很適合他們團的感覺,看的出來團員也蠻享受舞台的。

ps. 原唱 B.A.P /歌名:NO MERCY


2.7點(팀 7시):MASC


原團體的忙內也有參加peak time,是另一團的隊長感覺好尷尬,這兩位不是原團的主唱,一開口氛圍感拉滿,超級好聽,讓人忍不住一再重刷。
ps. 原唱 NU' EST /歌名:
여보세요 (Hello)


3.8點(팀 8시):DKB

活力滿點,很有趣的團,看彈幕是勇女的師弟團。這團所屬社好像不太會行銷,不然他們的表演有記憶點,不至於知名度不高。

PS. 原唱 ATEEZ /歌名:멋(The Real)

去看了ATEEZ音放版本,覺得ATEEZ刀群舞真的很強,比8點團的舞蹈力度更強,看起來更吸引人。


4.11點(팀 11시):VANNER

讓評審團看到落淚的兼職團,團名vanner,為了維持偶像夢想全員加社長都在兼職支撐夢想,看了去年他們2月回歸的音放,不是我的菜,早期的歌比較好聽,有實力,從他們的表演看的出來他們很享受舞台,好好包裝一下應該有紅的機會。

PS. 原唱 SEVENTEEN /歌名:아낀다 (Adore U)


5.15點(팀 15시):BLK

vocal好聽,舞台完成度也不錯。想紅的話得有吸睛點。

PS. 原唱 MONSTA X /歌名:Beautiful


6.20點(팀 20시):M.O.N.T

原3人團,其中一人服役中所以2人上節目,在海外開過多場演唱會,台風非常穩,表演感覺很充容,但rap的聲音跟vocal感覺沒有很搭。聽了他們的歌,可以理解在為何在海外受歡迎,現在聽也覺得還不錯聽的歌。評審的評價是超越原唱。XD

PS. 原唱 朴軫永(JYP) /歌名:FEVER


個人推PEAK TIME 上拿手麥的舞台,都很會唱,上面這6個舞台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另外B.A.P的文鐘業是PEAK TIME的一大看點,我是看了這個節目才認識B.A.P的,可惜他們遇上了一個爛公司,不然現在應該也是大勢團,來參賽的團2點選了B.A.P的NO MERCY,聽了網路上無數人看了節目推薦曲1004、ONE SHOT ,是現在聽也不覺得過時的歌!

網上很紅的還有23點(大國男兒)參賽曲是東方神起的咒文,網讚是COVER這首中算好聽的,這首歌的音好高,但我對於23點COVER這首的音色不是很喜歡,東方神起真的很厲害啊。

韓團真的很競爭,紅真的是一門玄學,表演者在表演時是不是享受舞台,視聽者看的出來,同樣都是2~3人團,有的表演看起來很平淡,有的則很有張力氛圍感拉滿,新團跟早期出道的人的實力真的差很多,peak time拿手麥的人唱得都很好。

競賽時,千萬不要選太經典的歌,也不要選BTS的歌,經典太難超越,BTS的歌有氛圍且舞蹈難要唱的從容不易,新人真的不要輕易挑戰,拿不到好分數啊。至少我看cover BTS舞台的團,真的看不到幾個滿意的....

bilibili上就有人做原唱跟參賽者的對比影片,真的蠻殘酷的,21點真的有點可惜,其實以他們的舞台經驗表現的還可以,畢竟新人團舞台經驗不夠,緊張很正常,紅頭髮表演者我覺得是這團表現的最好的,但Go Go 本身有點平,唱時要把俏皮的感覺演出來不容易,選錯歌啦~


PEAK TIME 投票網址:https://peaktime.jtbc.co.kr/peaktime/ko/vote

幫你喜歡的隊伍投票吧,每天可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