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寮街烤鴨點心坊-義享二號店

去年去高雄巨蛋看peak time的演唱會回來,看到粉絲在群組分享高雄的鴨竂街烤鴨很好吃,3.23下高雄看五月天25週年演唱會,tweety訂了在義享天地新開幕的鴨竂街2店,我也有口福吃好吃的烤鴨!

3.23高雄一日來回的行程就從鴨竂街的美食開始,tweety是第一個到店的,我在等電梯的時候,遇到她先生跟兒子,就一起找鴨竂街到底是在7樓的哪裡。XD

tweety的兒子記憶力很好耶,還記得他跟媽媽去吃過的店!

訂的是1點半的位置,陸續有人進店,雖然不是吃飯時間,但陸續有預約的人進來,tweety先到就先點菜,我們到後很快就上菜了。

烤櫻桃片皮鴨  $1750

烤櫻桃片皮鴨含鴨片皮、烤鴨餅12片、青蔥、小黃瓜、秘醬, 青蔥、小黃瓜、秘醬可續。

師父直接到每一桌現場片皮。


鴨竂街的片鴨是皮帶肉,只是肉的多寡不同,龍都的則是有純皮的片鴨。片鴨的皮蠻脆的,富含油脂吃起來帶點甜。
烤鴨餅的部分沒拍到照片,是放在蒸籠裡下面是卡式爐,所以不用怕餅皮冷掉,餅皮跟一般吃到的有點不同,比較韌一點,配上青蔥、小黃瓜跟秘醬,好吃。如果依我的口味,我會喜歡小黃瓜切粗一點,保留口感。

炒牛肉

這道忘記什麼什名字了,就叫他炒年肉吧,菜像是吃沙拉會吃到的菜,玻璃生菜?跟甜椒與牛肉一起炒,牛肉我猜應該有抓點粉,非常非常嫩耶!好吃!

烤鴨腿

烤鴨腿不用沾醬就好吃,皮自帶甜味,靠骨頭的肉比較沒有味道一點。

沙爹汁炒鴨胸  $240

第一次吃到三吃是炒鴨胸,鴨肉這樣處理,肉稍乾柴了點,高麗菜附有湯汁小小的綜合了肉乾的缺點。

芋頭香菇絲煮鴨粥  $260

今日吃到的除了烤鴨外,最令人驚喜的就是這道芋頭香菇絲煮鴨粥,是吃的到芋頭顆粒的,粥已經煮到糜狀,配上鴨皮、鴨肉碎,帶有烤鴨的香氣,喜歡鹹芋頭推薦點來吃看看,第一次吃到這些食材的組合,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感謝tweety訂位跟點菜,今日吃到的都沒有雷,每一道都好吃,3大1小點這樣吃不完,吃不完的就由東道主打包回家囉。因為tweety還有後續行程,吃完飯就分開啦,悠閒地在義享逛書店,發現瓊瑤阿姨居然還有新書!!還遇到特賣會,結帳完就往世運去看五月天演唱會!

高雄真的…從去年開始辦了不少大型演唱會,帶動交通、觀光業發展啊~


2024.03.23

鴨寮街烤鴨點心坊-義享二號店

地址:高雄巿鼓山區大順一路115號7樓(捷運凹子底站2號出口)

TEL:(07) 558-538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