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五月天 #5525 LIVE TOUR [ 回到那一天 ] 25週年 巡迴演唱會 無限放大版20240323@高雄世運

台中場散場圖公布3月世運場,那時就決定高雄場一定要去看一場,25週年5525主題的歌單我超愛,骨灰級五迷一定一定要聽一場的!高雄場的大螢幕看起來一定更爽,這次搶票一樣是星期六最搶,再來是3/29,星期日的最好買,買到首場3/23的1280跟3/24的880的票,但朋友後來說不要所以轉賣了。


高雄世運搭紅線到世運站下車,1號出口出來右轉世運大道直走,2號出口要多過一個路口。


延著世運大道走,沿路有指標。

會場地圖,可以先研究一下自己要從哪裡入場。




25週年新圖



場外也有賣吃的,那區我沒走過去,買了不怕沒有位置吃,有座位區可以在這休息吃東西。



場外的流動廁所非常多,至少有3個區塊,桌子左邊的入場區,搖滾區的入場區,這2個中間還有一小區,因為場內的廁所很少,排流動廁所會比較快。

我五點多入場不用排隊,入口有金屬安檢,會花點時間,希望大家沒事可以早點進場。

一向是正向舞台位的愛好者,這次買到視瑕區E24區5排131號,視野很正,除了被delay tower擋到中間螢幕外,我覺得一切都很好

E24區5排131號


最近跟走道位很有緣,上次台中場也是走道位,E24,5排就是樓梯上來左轉第1排,開場時會很阿雜,今天6點半準時開場,一直到6點45分都還人入場找位置,3、4個人擋在前面剛好遮滿,晚入場沒關係快速經過座位我沒意見,但在擋住我的視線真的很不開心。( ˘•ω•˘ )

上面票圖應該是用廣角鏡拍的,下面是1倍鏡


6點開場佳賓「宇宙人」準時開場!
宇宙人開唱時還有很多人沒有入場...座位還蠻空的。
表演3首歌「那你呢?」、「不用大腦」、「藍色的你」,三首我最熟的是「那你呢」,宇宙人也是開場佳賓老朋友了,他們跟蕭秉治我都蠻喜歡的。

首場準時6點開場,跟台中一樣一連串的快歌「OAOA、孫悟空、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入陣曲跟乾杯」,感覺開場動畫有變短,從飛機出來還是覺得很神奇,孫悟空的背景動畫好像有點不太一樣,哪裡不一樣說不出長,因為我現在真的很金魚腦,歌單我還是邊聽邊記在手機裡。Orz


這次的燈光也打的很棒,我這區沒有會被燈光閃瞎的問題,而且燈光連地上都用到了,整個好漂亮,補了沒有螢光棒的位置。

接著就是talking 第1趴,進時光機橋段,時光機的VCR很有趣,再看一次仍覺得趣味性十足,如果到了沒有五月天的時光,五個人分別會是做什麼,石頭當頭頭交響樂團指揮,冠佑跟怪獸組成老頑童,阿信進了偶像團體ENERGYY,瑪莎當靠五人的主唱,真的是笑炸耶,瑪莎完全不違和。XDDD

時光倒數回1997,唱1999發行的第一張專輯「透露」,「瘋狂世界」的時候紅色的跑車出來,我還是看不太出來這台車是怎麼樣出現在舞台上的,因為專注力都在阿信身上。
小舞台的計投是CD Player會自轉,覺得很有趣,現在有cd player的人應該很少,但1999年左右聽歌都是聽CD。春嬌與志明是我高三出的專吧,終結孤單、憨人、人生海海、你要去哪裡,一首接一首唱出我的春青回憶。

自從假唱風波,從台中場開始,隊員的唱歌part變多了,九號球是怪獸唱開頭,恆星的恆星、時光機,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在阿信唱「讓我照顧你」時我哭到不行,以前都看演唱會影片時,不知道為什麼歌迷要哭,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麼,就是很自然的就流淚了…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五個人在不同的升降舞台上,阿信最後的高音是硬ㄐㄧㄣ上去的,聽起來真的很讓人心疼。下一首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是冠佑開歌,唱一小段阿信才加進來,然後升降台合起來唱諾亞方舟跟成名在望,成名在望在大場地看真的很爽,接著就是轉場影片了,小孩撿到魔法螢光棒後變的超huge!

本場最驚喜就是他們坐車出來繞看台!瑪莎自己坐一台金探子,其他四人坐巴士出來,唱了一小段DNA,接派對動物,緩緩開向離舞台最遠的看台區,超驚喜的!!!

然後問瑪莎要原路回去嗎?因為左邊的歡呼聲很小 聲,瑪莎回說好啊。XDD 阿信再給左邊的一次機會,真的好好笑,我的位置音樂的聲音蠻大的,覺得粉絲的唱歌的聲音沒有很大聲,阿信這場有讓粉絲唱的歌都2句就把mic收回去了。
回到舞台上talking說,大家搶票辛苦了,但這場還好,沒關係他就是要讓歌迷都能進場,阿信你真的很在意厚,才會特別拿出來說!
還提到大家是不是等下要搭返鄉專車回家然後明天早上再來?XDD還酸了一下高雄這次演唱會期間房價漲價的事情,真的很懂耶!
每次高雄場就是這樣,開賣會剩一堆票,還有人降價出售,然後演唱會一開,票又開始難買起來,五月天的的魅力就是讓你買演唱會離開又買下一場的票,因為沒有參加到的那一場特別人讓痛不欲生… 

點歌趴第一位是冠佑點的要上大夜班的護理師,馬上叫她回去睡覺XD,她好用心的準備了一本歌單,從裡面挑了3首米老鼠、好好、勇敢,阿信唱了勇敢!勇敢現場版我聽過的次數非常少,又可以回味了~

第二位是瑪莎點的,要點給場外的警察,因為大型活動警察停休來支援很辛苦,板子上分別是生活寫照(生存以上生活以下)、工作心情(別惹我)、莫忘初衷(小時候),第一個選了工作心情,結果翻開是別惹我。XDD 五月天還說我不信,一定是三塊板子打開都是同一首,都掀開後3首真的都是對應板上的文字,最後阿信唱了別惹我,瑪莎跟阿信都說,第一場唱了後面就不唱了哦,我們又不是唱別惹我紅的團體,為什麼一直要點這首!五月天應該有特別練過這首吧,連牛鈴都準備好了,唱完後超好笑,阿信拿怪獸的mic指向牛鈴的聲音,怪獸1耳的耳機充滿了超大的牛鈴聲,怪獸說為什麼要拿我的mic,阿信說因為比較順手。XDD 苦了怪獸的耳朵。

第三個是石頭點了手上拿佛祖畫的13歲小朋友,瑪莎壞壞問人家說,是你的自畫像嗎?小朋友肉肉圓圓的很福相,是有那麼一咪咪像,他點了一半人生、摩托車日記跟剛剛點過的生存以上生活以下,阿信問是不是有大人操作點歌,小朋友人生連一半都不到啊,摩托車日記是大人聽的歌啊,最後唱了摩托車日記。

最後一位是由怪獸點的,他的了上面寫帶ㄇㄟ來朝聖五府千歲的爬格子,這位歌迷點了寵上天、勇敢、別惹我、私奔到月球、牙關、出頭天,唱了寵上天。

突然好想你全場大合唱,這首真的是後期加入的粉絲神曲吧,藍三的歌新粉不一定知道,但這首演唱會幾乎都有,真的是聽到爛,雖然我聽到最爛的應該是戀愛ING,哈。XD

為你寫下這首情歌,最高音的2句沒唱,沒唱也好,要保護好喉嚨,這才第一場!轉眼的高音已經上不太去,最後是五人的任意門。

一安,安可聲小小的,拍手的聲音比較大,我坐的這區沒幾個喊。QQ 唱了如果我們不曾相遇、知足,知足的時候螢光棒是白燈,看身邊也沒人舉手機,所以我也沒舉,笑忘歌,這時候覺得笑忘歌的詞真的寫的很好,活到這把年紀,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呢,人生就是這樣…

我還在想台中的小孩橋段是不是要來了,結果阿信說台中場找小朋友上來,小朋友太不受控了,這次挑工作人員,他挑了一個攝影師,結果是小薔薇。XD小薔薇說以後想當攝影師,阿信請他幫忙跟歌迷合影,還把拍的照片給攝影機放螢幕結果歌迷覺得歌迷太小了XDDD
阿信說重點有拍到就好(指他自己),結束之後照片有放出來但阿信你現在很帥,照片不要修啊!修的都不像你了,知道嗎!

二安的安可比一安還弱,二安出來唱了溫柔、倔強,我的演唱會必聽曲(憨人、春嬌與志明)在這場都滿足了。寫到這突然發現,沒有唱尬車!!

三安亮燈,三安從別的看台區傳過來的安可超大聲,我這區仍然是GG,如果五月天賣ptt 五板專區,我一定會買QQ
我需要在看台區不會叫我坐下、會一起比手勢五、安可會一起喊的鄰居…

三安超級high!!夜訪吸血鬼跟玫瑰少年,三安我都是站著的,感謝我後面的歌迷沒叫我坐下,而且三安的氣氛超級棒!有以前看演唱會的熱血感,好喜歡這個亮燈安可的氛圍啊。

阿信在演唱會前在thread上發文,介紹了在搖滾區中間那2根阻礙視線的delay tower,是為了彌補場地太大,後方看台離主音響太遠聲音延遲或太小的缺失,這次在E24真的連talking的都聽的非常地清楚,只有中間幾首歌的聲音怪怪的好像主音跟和音分離的感覺。散場的時候特地拍了看台區的上方,真的多了很多的delay tower? 還是音響?

尤記我的第一場高雄世運演唱會,還會買後搖滾區,控台附近,聲音延遲感非常明顯,這次坐在更遠的地方,一清二楚,製作團隊真的有用心,真的很棒!!

這場的燈光也很棒,舞台燈不會掃到眼睛,整體的燈光也很棒,真要說什麼的話就是煙火有點落漆沒有以前盛大,是因為環保的關係嗎?

期待桃園場,或者台北場,這個主題真的…骨灰級粉絲一定要參加一場,雖然我已經看了台中1場、高雄一場,但還是非常非常喜歡這場的歌單!阿信自己也說,有人會說歌單大同小異,為什麼會看這麼多場一樣的?雖然歌單大同小異,但點歌趴、垃圾話不會每一場都一樣!你的鄰居也不一樣,像我是個很容易被影響的人,總是默默的期待著附近的粉絲是熱血粉,如果遇到附近會大聲喊安可的鄰居,那一場就會特別的投入。

真的真的要再次宣導,五月天雖然每次都會出來安可,但這真的不是一定要的,給他們大聲安可回饋,五月天會給你更熱情的反應。演唱會的氣氛是表演者與觀眾共同創造出來的,在演唱會短暫充電後,繼續在現生中面對各式各樣挑戰~~

感謝幫我拍照的粉絲,自己看演唱會就這要靠鄰居幫忙^^

首場的表演沒問題,散場圖出包,真的很搞笑,2024.03.23第1場的散場圖上面打的是台中的英文。XDD
真的很不習慣散場圖上沒有壓日期啊,必應可以把日期加回來嗎?

記錄一下,一日高雄
9點59分高鐵,12點半到高雄,衝義享天地鴨竂街跟tweety吃飯,在義享逛逛約4點20左右離開,搭捷運到世運站,大概5點左右到達,演唱會約晚上9點50分結束,出場搭返鄉專車還繞了好大一圈,動線的返鄉專車建議加註是往哪個方向QQ 動線設計可以更好。
獨自1個的好處就是,如果有空位就能上,我到的時候剛好工作人員問有沒有自己1個人的,馬上就上車了,10點15分發車,12點半到清水休息站,12點45分再次發車,扯的是…下一個是加油站報到(默),約2點20分到中和連城路口放人,2點35分左右到板橋客運站,2點58分頭前庄站下車,搭uber回家,3點13分踏進家門,洗洗睡4點躺平。
星期日廢了一天,因為大概睡4小時就醒了,老人作息時間,睡不太著乾脆起床,然後星期一鬧鐘一響,就想請假QQ
但325是例會日沒辦法請假…

下次還會不會為了演唱會一日北高,很難說…但我覺得會的可能性比較大XDD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