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都酒樓@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今年過年弟弟全家要跟娘家一起去日本旅遊,所以提早聚餐,這次他們訂了龍都酒樓,上次來吃龍都還是外公還在的時候,也是2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因為疫情的關係,龍都烤鴨還有打折,還記得那時候阿公吃烤鴨吃的很香,現在人已不在。

正雅是訂第一輪11:20,當天早上還支援試務工作T^T,一大早就出門,還好有早點問我有沒有需要支援,可以提前安排只考一節的監考,搭捷運中山站下車從2號出口出來後一直走到中山北路過馬路後向右轉看到105巷再左轉一直走,就能看到龍都酒樓囉。

廣式片皮鴨


廣式片皮鴨會先完整的上桌,再端下去片,第一盤是肉帶皮,第二盤是皮、肉分離,荷葉餅一籠、甜麵醬一碟還有大蔥跟紅椒。我跟媽媽都覺得上次的烤鴨比較好吃,我覺得這次的烤鴨皮沒有上次的酥脆,沒有這麼薄的感覺。肉也是上次的比較好吃,是我們吃的是第1輪的關係嗎?
但龍都的烤鴨帶回家上桌前用烤箱在烤一下還是好吃,不會肉乾乾的。

香滑鮮蝦腸
這個蝦腸粉一條裡面有2隻大蝦仁,淋上桌上的醬油調味,很清爽!

蘿蔔絲酥餅
蘿蔔絲酥餅跟上次差不多,裡面都是蘿蔔絲,吃起來有蘿蔔的甜味。

鮮蝦腐皮卷
香菜味滿滿的鮮蝦腐皮捲,我個人很喜歡,蝦仁也蠻多的,不喜歡香菜味的這道可以跳過,喜歡香菜的建議點!

上海炸春捲

炸春捲的外皮非常的薄,跟台灣傳統的春捲不太一樣,裡面包了韭菜,個人蠻喜歡的。

鮮蝦韭菜餃

很韭菜的鮮蝦餃,蝦是切塊的蝦仁不是完整的蝦仁,還有包肉肉,一顆還大顆的我覺得不錯。

酸菜鴨骨湯

剩下的烤鴨骨加了酸菜變成這道菜,吃不完包回家,晚上加粉絲又成了一餐,就算加了冬粉還是蠻有味道的,但如果粥跟湯選,我會選做粥。XD

廣州炒飯

這道我覺得可以不用點,因為炒飯上桌時幾乎都吃飽了,只吃了一點,炒飯的米是長米,炒的粒粒分明,帶有燒臘的香氣,怕吃不夠可點。

薑汁叉燒酥

叉燒酥我吃不出薑味,酥皮薄薄的包著裡面甜甜的肉餡,跟普通的叉燒酥調味稍有不同,可點!

腊味蘿蔔糕


腊味蘿蔔糕,吃了幾次龍都,覺得這次的蘿蔔糕最好吃,是我開始懂的欣賞軟軟蘿蔔糕的美味?

這次我們6大2小點這樣近6千元,吃不完的都打包回家,媽媽覺得是不是大家現在比較不會吃,所以才剩這麼多?XDD
雖然每次來吃龍都都花5千左右,但都會包東西回家,分攤兩餐算下來,好像也沒這麼貴,尤其是現在的物價… 1/29中午吃的雞腿便當有4個配菜(玉米炒蛋、青菜、花椰菜、半顆蛋跟花生小魚乾)跟一隻不是很huge的雞腿,同事說1個120元,剛工作時雞腿便當大概是70-80元,不到15年就漲破百,可怕的漲幅速度啊。


食 2024.01.20

龍都酒樓(中山總店)

官網:http://www.dragon.taipe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05巷18之1號(近林森北路)
TEL:(02) 2563-9293

建議先訂位,收信用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