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五月天5525 LIVE TOUR [回到那一天]25週年20240107@台中洲際棒球場

五月天2023年底的5525 Live Tour 回到那一天25週年紀念演唱會,這2年的賣票日都撞期登山社辦活動的日子,但這次因為支援的活動延期,當天要上班,早做好買不到票的心理準備,當天當然也沒搶到票,因為我專注搶週六倒數第2場,超難搶,因為無法預期1月手上的案子結案了沒,是不是要親跑,所以朋友搶到1/7的票問我要不要,考慮了一下還是放棄。

12月底時,同事問我這次有沒有買到票,另一個同事臨時決定不去要賣五月天的票,問我要不要?同事超神搶到4張連號880的票,馬上說好我全收!找不到人一起去再把票賣掉就好了,880的票我一點都不擔心賣不掉。

這次找同行的人有點曲折,先問之前跟我一起去看過的朋友,再問曾經說如果有多的票可以找她的同事,這樣還多了2張在fb上賣,還賣不出去…因為fb的同溫層會去看演唱會的人都有票了,然後找好人後,夏前一天突然傳訊扭到腳,不能去。又得到了在開演前一天賣票成就。XD

也是我第一次訂返鄉專車,跟同事一起在板車搭返鄉專車到台中棒球場,結束後再一起搭返鄉專車回台北。

這次一起的朋友都是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看完都覺得五月天演唱會很棒!


物價上漲,五月天演唱會從這一場開始漲價,最便宜800票漲80元變成880元。最貴區從3880變成4580,這一區是漲價幅度最高的。上一次2019年來台中洲際棒球場坐最便宜區800元的位置,坐南上B區,隔了5年這次坐西上B區。

西上B 16排3號

雖然我拿3號但我是坐2號位,因為2個朋友不認識,所以我坐中間2個人都可以聊。我們坐16排1~3號,

我們坐16排1~3號,是正對舞台的位置,是我個人最喜歡正對舞台的視角,1號的位置就是照片欄桿角的地方,2號及3號正對樓梯。如果還有機會買到這個位置,然後有票能賣的話,首選賣一號,因為17-20排的人都要買這裡過,腳跟膝蓋會不停的被撞到,然後如果這區的人開場還沒完成入座,1-3號的視線會被這些人擋住看不到…

幸好後排觀眾在開場佳賓開始時陸續入座完成,不然真的很討厭會一直被擋到。

這場是台中的終場,開場佳賓是GX 鼓鼓呂思緯 X 蕭秉治,我跟MP魔幻力量真的很有緣份,看了好幾場開場佳賓是MP魔幻力量的五月天演唱會。

原諒我的金魚腦,GX應該是唱了3首歌「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Baby Girl、認愛」跟不完整的「射手」?

開場佳賓退場後,過一會開始放「為你寫下這首情歌」MV,燈暗後就開始放開場VCR。

這次的開場VCR是以5525航班為主題,飛機上寫著Fly To 25TH,五月天從機門出來到舞台,非常的有趣!!而且他們的衣服似曾相識,不知道是不是復刻或是致敬過去的舞台服。

一開始就是快歌組曲OAOA開場,緊接著是孫悟空,孫悟空的影片是全新的動畫,角色是以五月天的外形去畫的,很驚喜。入陣曲一響起,always湧現的記憶是2013台中體育大學那滿眼的紅跟黃色螢光棒,接著是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真的好想站起來啊啊啊!雖然開始前就有轉頭問過後排的人會不會介意我站起來,她也說不會,但是看到左前方的站起來的人被隔空用螢光棒戳請她坐下,就有點猶豫,然後看到右手邊的也被後面的人示意坐下,一直到很後面的快歌我才忍不住站起來。組曲的最後一首是乾杯,右手邊的應該是資深五迷,會比乾杯的手勢「和你在乾一杯」。

第一段talking,少不了的五人跟大家打招呼,石頭的「提早謝幕」一直被調侃。阿信說要乘坐時光機回到過去,大家手上都有拿螢光魔法棒(新版互動螢光棒),簡稱?(看著台下問),台下螢魔棒(?)其實阿信講的最大聲。XDD 

時光機轉動的時候,要歌迷拿魔法棒轉圈圈,呼應主題回到那一天,VCR播放的是如果沒有組五月天,五個人會在哪裡?阿信會在偶像團體energy,其他4個忘了,印象中有在嘻哈團體,還有一個名字是有「石」的。QQ

VCR結束後,阿信說因為大家心中想的「回到那一天」的那一天都不一樣,所以VCR才會是沒有五月天的平行時空,讓我們回到1999那一天,接著從1999的歌開始唱起。

歌名後會標是哪一年的歌,從透露(1999)開始,歌詞唱到「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我和你你和我~」,腦海裡浮現的「中山足球場」跟2001年當兵前「你要去哪裡」縣立體育場演唱會。

瘋狂世界是搭車子到中間舞台,好好奇車子是怎麼動的,沒有人駕駛,還會前進。「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約翰藍儂」都是好久沒聽到的歌,有一陣子聽到膩這幾年演唱會聽到會懷念的「戀愛ING」,雖然團康現在少玩,大合唱這首時也不會比出L.O.V.E的手勢。這首浮現的記憶是我自己衝北市跨年,五月天唱開場玩L.O.V.E跟啦啦啦的團康畫面,都是熱血的青春。

中間talk的垃圾話也很好笑,阿信說新的一年的第6天,明明就是第7天!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然後說我們聲音很小聲,怪獸說手勢要出去,還試了感冒要用~斯斯~,保力達~B~等,五月天自己笑到不行,歌迷也是笑到不行。

藍三組曲「志明與春嬌、終結孤單、憨人」,不管聽幾次都很喜歡,「九號球」怪獸版也是好久不見,「恆星的恆心」也是好久沒聽到,很難得五月天將「讓我照顧你」排入歌單中不是在點歌part出現。「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這幾年一直都在歌單中的歌,因為假唱風波,阿信這場都是來真的,不完美的高音,聽到阿信的努力的衝上高音,然後半跪於地真的頗心疼他的喉嚨,所以下一首歌前面都是團員唱的,讓阿信休息一下,中後阿信的聲音才出來。

「成名在望」在人生無限公司巡迴的背景影片實在是太令我驚艷,這版就覺得還好。


第二段是魔法螢光棒VCR,小男孩拿到魔法螢光棒然後變成大巨人,VCR結束後接「DNA」,前面都不好意思站,這首真的超級無敵久沒聽現場!!!這場忍不住站起來,「派對動物跟離開地球表面」真的不懂為什麼看台區的人能忍住不站?我自己是忍不住,也感謝我後面的人沒有叫我坐下。T^T


點歌趴,由怪獸先點「請帥哥翻牌」唱了「噢買尬」,阿信開頭請怪獸接,唱了兩句阿信就停了,小聲的說攝影師什麼都可以擋住就是不能擋住提詞機,全場大笑。

第二位是石頭點了字牌上寫了「好大」,唱了「輕功」,感謝這場的歌迷,都很會點!!

第三位瑪莎點了金門的孩子,點歌送菜刀,阿信問真的有菜刀,金門的孩子舉了第2張海報列印的菜刀,阿信說這樣可以的話印列點歌的歌詞給她就好了。XDD 

最後唱了「好不好」,唱完之後,他說這首對印度人很好,我一頭霧水,這首跟印度人有什麼關係??

阿信唱「咖哩」捧在我雙手中~~ 還帶手勢,後座力好強,叫我以後如何面對這首「好不好」!要哭還是要笑啦,厚~

第四個是冠佑點了帶狗頭的女生,他們一定有看到她除了疼愛以外還點了好不好,堅持要看她翻面,因為她帶頭套講話透不出來只好把頭套摘下,拗不過團員只好翻面,結果是剛唱過的好不好XD,又唱了一、二句好不好,最後唱「疼愛」。

最後阿信點一個媽媽海報上寫1/1小孩沒點到歌很崩潰,阿信問小孩今天有來嗎?因為那段媽媽沒mic所以我也看不懂她在說什麼,大意是她小孩生病了住院中所以今天沒辦法來,問她要點什麼,唱了「什麼歌」,也用歌名玩了一下梗,又是讓人又哭又笑的一段,阿信說唱完整版,然後請媽媽上台,又說這段剪出來放限動,阿信真的好暖!! 還說等小孩好辦演唱會會請她們來看坐最好的位置~~ 真是大暖男!

1/7點歌趴:幫生病的女兒點歌 (←點擊看)

最後還有點時間,阿信點了丁噹,丁噹說起跟五月天的緣起,很感謝五月天不然她現在就不在這裡,全場一起唱生日快樂給五月天,但…329才是五月天的成軍日,團員有幫圓這一段,點「洋蔥」,丁噹跟阿信一起合唱,這段有點讓丁噹宣傳高雄演唱會的意味濃厚…


「突然好想你」全場大合唱,接著2023年最後一天「為你寫下這首情歌」放煙火,這次終於沒有堅持每一場都跨年了。XD

煙火搭舞台加上大家的螢光海好美!

「轉眼」不管是哪一場演唱會的影片都讓人好想哭,這首真的是從人生歌曲,從出生到死亡,人的一輩子縮影。T^T 

「知足」的星星海(手機燈)不見了,以前看演唱會到知足的時候,是大家可以公然拿手機出來的時候,整場的手機燈,配上知足的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旋律,很感動,但這場好少人拿手機出來…雖然有螢光棒,但感覺不太一樣,難道這個傳統要跟乾杯手勢一起步入歷史了嗎T^T


這次5525回到那一天是第一次開賣親子票,所以有個固定的橋段是會牽一個孩子上台,之前有一場是牽冠佑的女兒小玫瑰上台,這場牽了個小女孩,很冷靜像個小大人,阿信問她是否願意跟他一起躺在地上看星星,她不願意XDD,真的很佩服居然敢臨時找小人兒上台,小人兒是不受控的,反應真實又殘酷,阿信只好請媽媽上來,阿信還問小女孩是不是被媽媽逼來看五月天XDD ,還好小女孩回答不是! 不然真不知道怎麼圓下去,然後小女孩還爆料爸爸媽媽已經離婚了,爸爸照顧她比較多,還好老媽不尷尬,最後他們一起躺在地上唱「笑忘歌」,結束後阿信還抱了她們,媽媽哭的好慘,沒想到可以離偶像這麼近,是我也哭爆。接著唱「頑固」,想說不會就這麼結束了吧,我的演唱會定番「倔強」、「尬車」、「溫柔」都沒出現,幸好安可的最後一首是「倔強」,阿信下台前還對鏡頭說「我愛你們」,真是心臟爆擊!!!

我愛你們影片(點我看)


又是幫充電滿滿的一場演唱會,2023年底大陸的假唱風波,鬧的風風雨雨,同事問我care嗎?這幾年看的五月天演唱會,只會覺得某些飆高音的歌「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盛夏光年」阿信的表現好完美,沒想過是對嘴,直至這次被點出來假唱議題,老實說真相是什麼,看過現場的自有一把尺,且每個人對假唱的定義標準不一,我個人不是很care,只要現場的氣氛、音樂輸出跟舞台設計達到一定的水準,讓我融入表演中就可以了。

這場演唱會一定都是真唱,可以聽到很多瑕疵,最明顯的是阿信飆完高音,後面那段一定是團員唱,這次團員開口的歌也增加了!這就是Live啊!有瑕疵歌迷真的不care,我們想要的就是跟cd不一樣,現場的溫度、記憶,每一場都是獨一無二!所以大家才這麼喜歡點歌趴,除了可以聽到選歌的遺珠之憾以外,就是這個Live的真實感動,讓大家想全勤!


阿信在這次風波一定承受了很大的壓力,這次演唱會再看到他都瘦了,希望他這次能新加坡諾亞方舟復刻演唱會會可以好好休息,看朋友去新加坡演唱會的repo,阿信的聲音沙啞的厲害,真的要保重身體啊!3月底世運場加油!希望3月的高雄場我也能到場!!

這次演唱會是搭返鄉專車,我覺得很方便,在拓元買票,在板車上車,原本預計是1點搭,但前一天通知因為車次多,提早30分鐘上車,12點半開放上車,我跟同事大概是12點35分去排隊,車子在現場排隊,滿人就開,到台中棒球場約14點30分,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閒晃買螢光棒、扭蛋、買晚餐。另一個朋友10點就從台北出發,12點多就把車停進旁邊的停車場(停車費200元),朋友看完覺得五月天的演唱會很精彩好玩,看到3月高雄場的消息,還說高雄場可以去一下。XD 感覺是入坑的前奏啊!

這場約10點8分左右結束,為了拍散場圖,所以比較晚離開。


這次的散場圖居然沒打上日期,好奇怪啊~ 之前巡迴的散場圖都有上日期的…10點20分左右離開座位區。

返鄉專車就在場外等,確認路線排隊上車,搭返鄉專車的人還蠻多的,上車算快,大概等5-10分鐘就上車了,約10點40分發車,12點半到板車,我在頭前庄站下車約12點40分,搭uber踏進家門剛好1點,原本想說有機會可以省錢搭公車回家,可惜週日的公車可能少人坐,末班車在12點半的時候都開超過我家那一站了。XD 感謝uber剛好有優惠,車費200元內有找,窮迷妹的價值觀就是崩壞。


以下看演唱會紀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