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貓空傳生茶園

上次來貓空吃飯已經是2021年的事情,中間因為疫情、外公過世所以很久沒有到傳生茶園吃飯,2023年萬物齊漲,傳生茶園也不例外,今年我們訂7000元的菜色,訂桌的時候老闆有說可以點想吃的菜,其他的再幫我們配,這次只有特別說要油飯、滷肉跟豬腳各半、招牌鹹豬肉,炸牛蒡絲其他的就讓闆娘自己配。

家族成員愈來愈壯大,第4代的小孩有5個,一桌已經坐不下囉,如果還有下次一定要訂2桌啦!

涼拌菜

這道以前出現過,這次的調味比上次好,不會過鹹,玉米筍脆脆。

油飯

這次沒有選擇紅糟飯是選油飯,個人覺得油飯普通,可能是跟平常吃的油飯調味不同的關係,我比較喜歡平常吃的油飯味道,這道的份量覺得比以前少…

白斬雞

雞肉如以前一樣還蠻好吃的。

滷豬肉&豬腳

滷豬肉跟豬腳裡面還有豬頭皮,適合配飯,這次老闆煮的白飯好少,這道不會很鹹,肉跟豬腳也滷的算軟適合配飯吃,媽媽怕吃不飽還加點一盤炒米粉。

甜椒炒花枝

家常菜,花枝是小朋友喜歡而點的。

糖醋魚

個人今日第一名就是這盤糖醋魚,魚炸的好,吃起來又不油,糖醋醬不會過甜,感覺是用蕃茄醬去調出來的,我吃了兩塊魚!

鳳梨苦瓜雞湯

鳳梨苦瓜雞跟以前的比覺得少放了醬鳳梨,所以湯跟苦瓜都吃起來偏苦QQ,苦瓜跟雞肉的量跟以前比都變少了…

招牌鹹豬肉

鹹豬肉還不錯,但這次沒有跟老闆要白醋,就覺得吃起來少了點什麼。

蝦仁烘蛋

烘蛋裡有蝦仁丁!蝦仁丁是驚喜,本以為是加蔥的烘蛋而已,烘蛋維持過往的水準,好吃!


炒高麗菜

木耳炒高麗菜,跟老媽炒的就是不一樣,家常菜。

炒米粉  $600

怕吃不飽追加的炒米粉,很大盤,在現場吃很飽我沒有第一時間吃,我是吃加熱後的,嗯…不是我的菜。

炸地瓜


今年的炸地瓜有失水準,以前來吃的地瓜又桑又甜,這次的地瓜吃起來乾乾的,失望了。


炸牛蒡絲


幸好炸牛蒡絲還是維持水準,聊天的好零食。


這次也是幫12月的壽星慶生,除了媽媽、妹妹、表妹、還有弟弟的小孩,哈,阿潤不管是誰的生日他都要吹蠟燭。XD


這次可以試試新買不到一個月的三星s23 ultra的超廣角,有廣角好拍多了!阿亨明年要考高中了,時間真的過很快,我也40幾了,老人老了,小孩大了,
希望照片中的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這次聚餐也是久違的全員大集合,真好,就是餐點差強人意了些。


食 2023.12.04

傳生茶園的位置

第一篇食記http://llrice.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17.html

傳生茶園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38巷16-1號
TEL:(02) 2938-258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