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煙波亭輕食下午茶只要500元超划算

宜蘭行第2天很晚吃早餐,午餐媽媽訂了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煙波亭下午茶,一個人只要500元加一成服務費。我們8月18日(五)去的時候,刷卡還打9折,等於免一成服務費。


那天早上吃太飽所以我們到湮波亭的時候,我其實不太餓,所以先拍了一輪照片,我們去的那天是平日星期五的下午,用餐人數其實不多,沒有坐滿。



取餐區很寬敞,大致上有3塊,中島這邊是宜蘭特色小點、沙拉、海鮮;靠牆的那一邊是甜點及熟食,另一邊是飲料及冰淇淋區。

沙拉區


沙拉區有一個很特別的菜是我第一次見的--碧玉筍,長的有點像筊白筍上面被去掉的那段綠色部分,後來google才知道跟筊白筍完全沒有關係,碧玉筍是金針花的嫩莖,口感脆脆的,有水份細品有甜味。

海鮮


海鮮我只吃了蝦子跟墨魚,蝦子跟墨魚都很新鮮,好吃!
原料新鮮才敢用最簡單的調味方式,吃的就是原味。

宜蘭特色小吃

蒜味肉羹、蔥油餅、卜肉跟糕渣,旁邊有還醬料可以自己加,調味料可惜沒有紅醋或烏醋,卜肉跟外面賣的蠻像的,糕渣有點可惜是溫的,如果是現炸出來的一定很好吃。


冷盤區

冷盤區有乳酪拼盤、火腿、燻鮭魚還有手工餅乾。

還有小洋蔥、橄欖、酸黃瓜、紫洋蔥、酸豆、檸檬,不知道這些是要配什麼?

太飽了,這以這張照片裡,我只吃到右邊這排第2張的金棗奶油乳酪,是表妹推薦說好吃的,吃的就是小黃瓜、金棗跟奶酪的原味,還蠻搭的。


熟食區


這張我吃了2盤左1的蛤蜊枸杞絲瓜、中2的紅槽煎魷魚,絲瓜是脆的!!平常吃到的絲瓜都是煮到軟趴趴的,很少吃到脆脆的絲瓜,我覺得好吃,強力推薦表妹吃,她吃了叫他老公也要吃看看,跟她家煮的不一樣。XD

紅槽煎魷魚有點韌,牙齒不好的人就不要試了。

左3的奶油海鮮義大利麵,我也沒有試,表妹夾了2次,應該是不錯吃,她才會又去夾。


冰淇淋區


冰提供哈根達斯及泰國明果,可以自取2球拿給師父做花生捲冰淇淋,我挖了芋頭跟芒果,還是芋頭最對味!

水果、咖啡區


簡單提供4種水果,最近是紅心芭樂的產季,紅心芭樂很好吃!

還有ice cream跟冰沙,及現打果汁,果汁應該是用苦瓜、芹菜、紅蘿蔔、蘋果等打出來的,喝起來有微苦味。

咖啡機提供雀巢及星巴克的咖啡機,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提供的是星巴克的咖啡機。


蛋糕區


蛋糕區我就只吃了一個梅子蜂蜜蕃茄凍(右三),很清淡,表妹推薦,因為要留肚子吃豆花,蛋糕一個都沒吃,另外非常好奇紅心芭樂泡芙(右二)的味道,沾了一筷子餡來試味道,很清爽的cream不怎麼甜。


甜品

豆花、清涼仙草凍、花生湯、芒果西米露,我選了豆花,配料加了粉圓、芋圓、花生圓跟薏仁,然後淋了很多糖水,強力推薦一定要吃豆花!!豆花本身很細緻,比外面大多數豆花店的好吃唷!

如果不加糖水也可以加旁邊的花生湯或芒果西米露,表妹是加芒果西米露就沒有加糖水,她說這樣也不錯。

全部吃下來,雖然樣式沒有很多,甜點也沒有常見的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但餐點有一定的水準,原料都很新鮮,我個人是吃的很開心,以後有機會還會想再來煙波亭吃下午茶,個人覺得還蠻值得的。


食2023.08.18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煙波亭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1樓

TEL:(03) 910-0988

線上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ME_lFFhln0cv6k8GCyW:inline-live-1?language=zh-tw

營業時間:14:30~16:3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