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五月天諾亞方舟十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桃園棒球場

2022年底五月天在年底要辦8場「諾亞方舟十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這次公布的賣票時間又撞到登山社活動的時間,這兩年總是遇到這樣的子的狀況,在外面我總是會忘記搶票,所以這次先問了同事有沒有要幫另一個同事搶票,能不能幫我也搶一張,看另一個同事要買哪一區我都可以,同事果然不負期待的幫忙搶到1月7日2張票。

諾亞方舟我看過小巨蛋跟台中場,對小巨蛋場的印象是有人戴著動物頭套跟動物氣球,台中場是跟喵咪一起去的,第一次去台中看演唱會忘了帶螢光棒下去,重點是那場現場螢光棒備貨不足賣光光想買還買不到,演唱會體驗少了一點什麼,另外的印象是五月天在那一場有坐戰車出來繞場,鯉魚群就開始暴動,每一場演唱會有不同的記憶。

這次的主舞台設計是復刻以前諾亞方舟的設計,1樓搖滾區全座位無漫游區




這次同事指定要1280的區域,買到西下D。

西下D 7排3號


西下D離延伸舞台很近,可惜這次演唱會阿信最遠就走到最底的延伸舞台沒有過來。
西下D是拉拉隊跳舞的地方,要去搖滾區的觀眾會從這邊經過,這區以前可是要2280的區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只要1280,雖然螢幕的確是會被音響擋住,且視線會被鐵絲網擋住一咪咪,但望向舞台的距離比上層看台區近多了,如果阿信走到C舞台是看的到真人大小的。

開場前最後一個MV是放以前五月天演唱會版的歌,十年前的阿信超帥的,顏質高,是五月天中最受歡迎的,好懷念啊。
開場佳賓是魏嘉瑩跟與她合唱為你寫詩的溫妮,還有唱她的招牌歌曲「喜歡我吧」。開場佳賓表演完後,五月天就登場了,開場歌是「2012」,我跟這首歌很不熟,旋律跟歌詞都不熟。XD 接著不久香水就出來了,這次復刻演唱會事先並沒有看心得文,所以不知道「既定歌單」有什麼歌曲,也沒有事先復習第二人生這張專輯,整場聽完在回頭看這張專輯的歌我熟的都是常在演因會出現的歌。像倉頡就不怎麼熟悉,上一個主題讓我驚豔的「香水」這次很早就出現了,但附近鄰居除了右前方走道旁的起立以外都坐在位置上,不好意思起立。
4首歌結束第一個talking,阿信說大家都知道五月天演唱會的特點是歌多、話多,簡單打招呼進入第二節曲目。
唱完星空進入VCR,VCR有林依晨跟言晨旭,應該是以前演唱會版本的VCR,雖然我諾亞方舟主題演唱會看了2場,但對這個VCR的劇情沒什麼印象....
盛夏光年是演唱會常出現率蠻高的歌,大家都很喜歡,唱比較多我不熟悉的歌,這一場比較能靜下來聽阿信唱歌,阿信的聲音有一點沙啞但不是很嚴重。接下來唱我中心尚未崩壞的地方,蠻擔心阿信的喉嚨。

我看的這場是1/7,阿信、瑪莎說這場不是12/24、12/25聖誕節,12/31跨年,1/1元旦,石頭非常激動地問「你們到底來幹麻?」石頭激動的反應讓阿信問他在生氣什麼?XDD

唱溫柔、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發生了一件不開心的事情,坐在我左邊的組合是1個年輕女生帶父母一起來,我鄰座的應該是媽媽,慢歌時螢光棒左右搖幅度比較大,搖到隔壁的位置,在慢歌結束時,隔壁的突然轉過來大吼,我只聽到搖那麼用力,其實聽不太清楚他說什麼,馬上跟他說對不起,女兒馬上跟他換位置,原本以為媽媽不是歌迷是陪女兒來看的,後來唱OAOA時看媽媽隨著女兒左右搖擺,看起來也蠻投入的樣子,難道我的螢光棒打到他嗎?但應該是沒有,不然我應該會有打到東西的感覺才對…她們OAOA搖擺幅度也很大,我只能縮著手找空間搖螢光棒,沒打到我我都不會怎樣,就不知道為什麼反應這麼大,有事不能好好的說嗎?真是不開心 (ఠ్ఠ ˓̭ ఠ్ఠ)

原本我跟同事都覺得這場應該是沒有佳賓,阿信說請佳賓要給車馬費、裝髮費等等,所以我們這場請了有點普通又不會太普通的佳賓,經濟型佳賓,手就搭在冠祐身上,說雖然是團員但還是要有儀式感,請他搭升降舞台下去再上來。

阿信還叫觀眾預演觀呼聲,還嫌我們喊的不夠大聲。XD 後來舞台升上來的佳賓是品冠!!品冠說跟五月天開始的緣份很早,早在五月天去大馬錄製「春嬌與志明」時就相遇了,很多人說他跟冠祐長的很像,連他的小孩也是,小孩還小時帶去大雞腿工作室,小孩問他說爸爸什麼時候參加五月天了? 笑炸耶
阿信跟著說,所以幾年就要讓品冠跟冠祐同時出現,證明他們是兩個人,品冠說之前的佳賓都想要跟五月天組個組合,他說他可以跟冠祐合體「冠冠祐祐」搶攻左左右右的市場,跟石頭可以組「罐頭食品工廠」,也可以跟怪獸合開服飾業「衣冠禽獸」,而瑪莎是品冠的老鄉出生在大馬的沙巴,所以叫瑪莎。ヽ(>∀<☆)ノ
阿信說如果品冠加入五月天有一個好處,talking垃圾話的部分都可以交給他。XDD
品冠跟五月天合唱「不如我們今天見」後退場,品冠降下去其他四人還圍在那個洞跟他BYE BYE。(≧▽≦)

這場的點歌趴,台下的點歌海報好多啊,阿信第1個請瑪莎點,他點了「輔大蔡依琳」,輔大蔡依琳點「金色大街/有你的將來/心中無別人」,直的念是「金有心」、「色你中」然後他們大笑…可惜他們沒有點金色大街,阿信說誰點的誰唱,瑪莎說什麼時候改規則了,啊不就都你在說,最後選了「心中無別人」。之後阿信請石頭點人,石頭不想唱不點,阿信馬上改口說點人不一定要唱,叫了台下的洋蔥小姐,但沒有點舉洋蔥牌的小姐,石頭說要點情侶,結果點到的情侶,點了「突然好想你」…空氣頓時安靜 XD 點到run down的歌,阿信說等下情侶會從東三門出去,不滿的歌迷可以去找他們。怪獸說等等會有full band的演出,所以又開放點一首。最後點了一個海報上寫「你們剛出道我才剛出生,現在我要畢業了」,他點「彩虹/我們(時時刻刻),最後唱了我們(時時刻刻),感覺又解鎖了一首歌,沒有印象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聽到「我們」,或許有在剛發這首歌時的演唱後,但應該也是一首出線率不高的歌,今日歌迷除了情侶檔外,金會點給個讚!

這場演唱會前發了2首新歌「你的神曲」、「為你寫下這首情歌」在這場演唱會上都有唱,演唱會上的「你的神曲」並沒有剛聽這首歌時尷尬癌都要發作了的感覺,還蠻貼切的。這兩首很適合在演唱會上出現啊!

諾亞方舟結束開始一安,一安的歌都是快歌,派對動物一下我不管別人站不站,我就站起來了,左邊的3人組在一安開始前就離開,同事在9點時有事也先離開了,左右兩邊都沒人可以盡情的跳,但老了在離表跳2下就用墊腳大法。XD
快歌站起來的人居多,但仍然有少少人沒有站。一安的安可聲零零落落,二安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現場的情緒開始高漲,憨人時,阿信說加入五月天的演唱會是看一場少一場,的確是這樣沒錯,這幾年五月天是年年開演唱會,每到年末搶票彷彿是個例行公事,老媽也很習慣我每年都會看一場五月天,雖然她仍然不能理解看演唱會的快樂。看演唱會的伙伴,從我獨自一人,變成2人到多人,最後又回歸我自己一人看演唱會。有北部的場次就儘量參加,希望有機會能飛出國去看五月天。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雖然愈來愈金魚腦,演唱會的talking能記得的愈來愈老,歌單都要靠ptt的大神們,在寫紀錄的時候才能比較照順序來,但每一場都是獨特的回憶。

20230107演唱會的鄰居雖然不是這麼好,但二安後安可聲,看台區、搖滾區都很大聲,而且還蠻持久的,這次在西下D也是聽到後方的觀眾邁力的喊安可。很開心,這場的觀眾給了五月天很棒的回應,而不是覺得他們一定會在出場,坐在位置上等待。
最後感謝散場時,幫我拍照的鄰居,也希望下一場遇到不會叫我坐下的好鄰居。
最後的最後,發現我現在的同事好多五迷,除了跟我一起去的同事,跟我參加同一天的同事有3個,還有一個是參加最後一場,只是大家平常不會聊這個,是靠我的LINE頭貼相認。XDD

最後記錄一下20130107散場圖跟所用的螢光棒,還有這場送的雨衣小包及復刻應援的彩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