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1~22 宜蘭北門綠豆沙、蘭陽原創館、宜蘭人故事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張美阿嬤農場2日遊I

 2022年10月21~22日宜蘭耍廢之旅的起因是因為發現我們在宜蘭回訪過的餐廳 TAVOLA pizzeria搬家了,大爺提議要再訪,所以又安排了宜蘭2日遊,在喬時間是訂3日遊,原預想是去住棲蘭一晚,難得大爺說可以排3日遊的,那還不去遠一點的地方更待何時。XD

結果商量好後過不久,花東地震震度高達6.8級,接連餘震,把山區排除,最後變成2日遊的行程。夏欣今年調回台中,所以直接搭火車到宜蘭,接到夏欣後,第一站就是北門綠豆沙,前幾年每次要去買的時候,總是遇到店休日,摃龜很多次,今年終於第一次喝到北門綠豆沙囉!

北門綠豆沙週休三天,營業時間是星期三~星期六,如果有排北門綠豆沙記得先到北門綠豆沙FB看有沒有臨時休店。

2022年10月的價錢,綠豆沙牛奶一杯60元,有開發票。

綠豆沙跟牛奶的比例抓的很好,喝冰的甜度不會讓人覺得很膩,我覺得牛奶味還是比綠豆沙的味道些微重一咪咪,我很喜歡。我們約11點到,前面一組客人之後就是我們,來宜蘭蠻多人是家庭出遊,所以一組可能就買四、五杯還是要等一下,很慶興我們第一站就來買,中午吃完北門蒜味肉羹經過時,可是快排到第2間店面呢。

離開北門綠豆沙,我們用走的到蘭陽原創館晃晃。



蘭陽原創館正門有幾米的雕像可以拍照,蠻可愛的。
有一些裝飾是用回收的材料製成,像上面那隻黑色的豬就是用清心福全的塑膠桶製成的,完全看不出來吧~

原創館這一區有一些賣店,賣食物及原住品作品,還有一些手作,我們沒有進 去逛,就是外面拍拍照,走走晃晃。
逛到宜蘭人故事館(點我進官網)後面,有餐廳BOBO Pizza及愛法餐廳。

入內參觀免門票,我們去的時候有當地畫家的畫展出,還有展出一些古早的東西。
看到這個紅眠床,以前的人真的比較矮吧?180的人睡這個應該不好睡,腳很多會在外面吧。XDD
錫製蓮花座燭臺,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蠻精緻的,這應該要有錢人才用的起吧?

石樂賣所-宜蘭人故事館店

最後在這裡逛的是石樂賣所,石樂賣所有賣一些石雕作品、礦石、手作DIY,還有盆栽用的石頭及作手串的石頭。看到礦石就想到表妹之前曾帶水晶回南部曬太陽,傳了照片問她要不要買,後來他們兩位就在旁邊等我挑石頭,石頭還蠻重的,所以雖然買的都是1g3元的,買的種類多就破千元了…結帳時老闆還送我3顆擴香石,剛好我們3個一人。因為他們兩個也有在這裡花錢錢。

離開這裡已經快11點半,走回去停車的地方,邊討論午餐要吃什麼。路過了可愛的公車站牌。

每次查行程都會挑一家想吃的甜點,如果要把下午茶時間塞在今天,等於吃完午餐後沒多久就要再吃蛋糕,然後晚餐訂了6點的Tavola pizzier ,肚子會沒空間。夏欣最後決定要吃鹹的,那就是肉羹啦,之前來宜蘭時吃了「阿娘給的蒜味肉羹」,這次吃另一家「北門蒜味肉羹」。
北門蒜味肉羹飯

北門蒜味肉羹的味道比較重,蒜味十足!酸味也很明顯,我個人喜歡這家勝過阿娘給的,加上林場肉羹的個人喜好是:北門蒜味肉羹 >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 林場肉羹。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官網)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前身是臺灣興業株式會社,政府接管後是全國最大造紙廠「中興紙業」,後因紙業沒落,暫時關閉,政府活化後轉變成現在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從大門進來會先經過這個水池,我們10月底去的時候剛好有開花,感覺蠻適合拍照的。

第一個場館是展中興紙廠的歷史跟宗教有關的花燈,下面這張照片是製紙的材料,沒想到香蕉纖維也可以拿來製紙蠻妙的啊。

每個展館距離不遠,主要是賣東西跟手作課的場所。

另一邊則沒有整理,任建築物被草與樹淹沒,雜草的生命真的很頑強,只要牆上有一點點積土就能生根發芽。

最後有一個飛船造型的大型編織物?,是一個日本人的作品,現場有他的介紹,他還有其他的像飛船般的建築作品。

廁所就在這個飛船再過去一點點的建築物裡,很新也很乾淨!
逛完這裡我們走到離入口最近的建物參觀,10月底去的時候打卡就送一瓶彈珠汽水,裡面是展示整個園區裡的商品集合。逛完這裡,我跟夏欣跑去有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地標的地方拍標準的遊客照。XD
原想走回停車的地方大爺應該在車上等我們了,沒想到他居然跑去買伴手禮啦,問我們要不要過去,後來在賣伴手禮的地方買了蝦子口味跟原味的寶寶餅乾,長度比一般的寶寶餅長很多,看我弟的小孩吃原味的很香~ 但其實沒什麼味道… 蝦子口味的我覺得不錯,大人應該也能接受。

離開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我們就開往晚上住宿的地方,這次的房間訂在離餐廳TAVOLA pizzeria -宜蘭店很近的煙波飯店宜蘭館,走過去約10幾分鐘。

房間跟官網上的照片差不多,但沒想到的是把洗手台做在外面跟放水壺的桌子結合在一起。
這次住在605號房,整體住宿體驗不管是餐點或客房的乾淨度,我覺得都蠻不錯的,詳細的心得(點我看)

看完頂樓的空間後,我們就去TAVOLA吃晚餐啦~ 
TAVOLA 是我們三個回訪過的店家,第一次吃他們家的綜合乳酪pizza真的超級驚艷,這次我們一樣又點了綜合乳酪pizza,但少了一點香氣,雖然還是好吃的pizza,但就少了當年吃的那一種味道,有點可惜。

吃完晚餐離開,外面還在下雨,因為吃的太飽啦,所以我們走回飯店後又散步到大馬路上的便利商店晃晃買點啤酒,消消食,現在便利商店的啤酒種類好多,我挑了一罐桃子口味的韓國啤酒,回煙波宜蘭館剛好是暗黑派對時間。

報房號就可以入場,提供小菜跟一杯像摩摩渣渣的甜點,還有桌遊可玩,我們把點心吃完拍拍照就回房間,輪流洗澡,邊看youtube影片邊聊天,大爺又是最快不支睡著的那一個。XD 
這一晚睡得很好,只有半夜起來上廁所,又很快就睡著,一路到天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