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 MASLOW CAFE ~ 老宅咖啡推薦西西里咖啡

2022年10月20~21日跟夏欣大爺約了2日宜蘭遊,這次的2日遊去三星吃了一間在巷弄間的咖啡店,我們將車子停在三星大洲國小旁,在走過去。google上寫在全家旁巷弄內,我們轉進巷弄覺得很疑惑,這邊很明顯是住宅區,並沒有看到任何招牌…


看到路邊的立牌MASLOW CAFE確定我們沒走錯地方。XD

轉進去一眼看去並無法確定這個地方有咖啡店,不要懷疑一直往內走,就能看到充滿綠意裝飾的咖啡店囉!


MASLOW CAFE 內用規則如下:
低消(8歲以上)飲品一杯,客滿限時90分鐘,禁外食、自行換桌。服務生帶位時即會說明內用規則。

MASLOW CAFE飲料單

飲料有咖啡及非咖啡2種,甜點的部分至櫃檯點餐時一併做選擇,每日甜點會公布在粉專限動。
10月22日蛋糕櫃中提供酒香提拉米蘇、燻鮭魚司康(附大蒜美乃滋}、日式焙茶千層(搭京都黃豆粉)、濃厚生巧克力蛋糕及經典英式司康(含可可、蘋果附抹醬)。



MASLOW CAFE是老宅,看店中的樑柱完全是木頭卡榫是我外婆家平房時期的房子型式,且屋子有通氣孔,是很有年代的老宅!

沙發區有2處,一處是這裡,另一處是下圖處,但我沒拍,因為是我們坐的位置。XD

這張照片是這區的人都離開時拍的。原本右手邊都坐滿人。

我們就坐在這個很位置的對面3人座。

覺得布置的很有氛圍感。

西西里冰美式  $140

DCARD的推薦文中有提到,在這裡喝了西西里冰美式後,開啟了凡在咖啡店看到MENU上有就點西西里咖啡之路。實在是太好奇味道了,所以我也點來喝喝看。

這是我第一次喝西西里咖啡,有被驚豔到,入口第一個味道是檸檬味,然後是有點喝氣泡水的感覺,微微的甜,最後出來的是咖啡的味道帶點檸檬清新感,味道層次很豐富,很特別。檸檬上應該是砂糖,最後我把它跟咖啡攪拌後,甜味更明顯。喝到最後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種在吃海鮮的感覺,可能是檸檬水的關係吧,我猜~

日式焙茶千層(搭京都黃豆粉)  $160
日式焙茶千層(搭京都黃豆粉)是我決定來這家的關鍵,這個千層蛋糕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上面灑上黃豆粉又淋了甜甜的糖漿,我們是從尖尖的部分開始吃,前端比較乾,奶油滑順感不明顯,焙茶的味道較鮮明,但吃到後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比較久的關係,還是因為尖尖的部分的奶油用量較少的關係,千層因為有奶油的加持後更細緻且滑順,但焙茶的味道就較少。

焙茶來對我來說,這個口味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但這個千層的口感我還蠻喜歡的,軟軟的滑順的,與食聚的千層相較之下,更為精緻。


夏欣點了義式濃縮咖啡($100)、大爺點義式拿鐵($140),夏欣的濃縮咖啡很香但因為我喝的時候已經不太熱了,所以苦味明顯,大爺的義式拿鐵據夏欣來說是較奶的拿鐵,總共點了3杯咖啡及1塊蛋糕。

司康也有人點,看起來也很吸引我,但因為今日吃太飽了,所以一起點了塊蛋糕來分享,千層撇除口味不是我偏愛的以外,其實還蠻好吃的。

夏欣跟我分享各自最近的生活,大爺則跟我們分享星巴克的氮氣冷萃咖啡很好喝,有奶油的口感,有機會一定要試一試!離開咖啡店時,雨下的蠻大的,還一直閃電,送夏欣去羅東火車站搭車後,就往回程出發。


食 2022.10.22

MASLOW CAFE

FB:https://www.facebook.com/maslowcafetw/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2段433巷17弄12號

TEL:0921-824-549 

營業時間:11:00~18:00 (每週二公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