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後壁 楊媽媽菓子工坊 MaMaYang Bakery ~ 個人超推雙倍起司蛋糕及原味蛋捲!!

今年外公過世,舅舅去楊媽媽菓子工坊訂了送他同事的回禮,訂完後在現場逛,買了雙倍起司蛋糕。也買了一些請辦公室的同事吃。

雙倍起司蛋糕  $180

第一次吃的時候,有點意外,沒想到這款蛋糕這麼的好吃!

盒子裡的蛋糕是已經切好的,分為上下2層,一層3塊,總共6塊。

蛋糕體中間夾了一層起司,表面上也有一塊乳酪丁,蛋糕體本身非常的軟~~~

味道是鹹甜鹹甜的味道,鹹味比較搶眼,這次因為一次請了9天假對幫忙代班的同事不好意思,送了一盒雙倍起司蛋糕給她,她也覺得這個口味很好吃!!而且比較特別,市面上做起司蛋糕的人很 多,但如果吃過這盒,一定會覺得它有點特別,個人極推!


綿柔南瓜蛋糕  $180

綿柔南瓜蛋糕,蛋糕體一樣是很軟的,南瓜味不重,個人對這款蛋糕比較無感。

黃金大理石蛋糕  $180

黃金大理石蛋糕,是這三款蛋糕裡最甜的,入口有巧克力醬的味道,如果是喜歡巧克力口味的人,應該會蠻喜歡這款的,以巧克力蛋糕來說,這款不算太甜。不是大人口味的苦巧克力唷~

堅果蛋黃酥 9盒入  $450

我算是一個非常愛蛋黃酥的人,去年的中秋節吃了好多間蛋黃酥,楊媽媽的堅果蛋黃酥,算是品質中間偏上的,皮薄紅豆餡蠻多的,鹹蛋黃的味道也有出來吃起來粉粉沙沙的是我喜歡的口感,至於堅果的部分,我第一次的時候還蠻疑惑的感覺沒有吃到堅果的感覺,第2次吃阿姨買的就有吃到堅果感,所以可能也是看運氣?

紅豆餡在蛋黃酥界來說不算太甜,但對我來說有點甜,整體來說是可以考慮回購,可能加了堅果的關係,一顆的熱量逼近800大卡,看起來蠻驚人的。XDD
如果很care熱量的人,要考量一下。


原味蛋捲 (10入$300、感恩蛋捲 5入$130)

舅舅第一次買是買巧克力口味,想買楊媽媽的蛋捲最好先預訂,臨時去現場買不一定有,家人吃了覺得原味蛋捲好吃,之後去買現場完全沒有蛋捲。XD
再下一次去,阿姨買到感恩蛋捲,一包總共5支,有一包是芝麻口味,所以我總共吃過原味、巧克力及芝麻。芝麻就是原味灑了芝麻,個人最喜歡原味。
楊媽媽的蛋捲吃起來跟嘉義福義軒的蛋捲口感不同,福義軒的口感比較脆也比較磨嘴,沒有楊媽媽的蛋捲皮細緻,相較之下也比較容易掉渣渣。
楊媽媽的蛋捲皮比較細緻,外觀看起來就是平整的,就像可麗餅的皮一般,原味甜甜的有蛋香,我吃過的3個口味中最喜歡原味。
買整盒的蛋捲每一隻都有單包裝,比較不用擔心軟掉的問題,感恩版本則是有外觀有瑕疪被淘汰的,是袋裝一袋有五隻,感恩版也是碰運氣購買,不是每一次都能買到~


咖哩餃 (1袋2入 $80)

這個我記得有拍照,但找不到照片。ORz

咖哩餃是蔬食,入口有濃厚的咖哩味,我是帶回台北當早餐吃已冰過,皮吃起來粉粉的,內餡的調味我覺得不錯,但他的皮我不喜歡,不知道買的當天吃會不會比較好。


以上產品開箱是從6月陸續買的,因為每週都回去,舅舅有時候會買回去請同事吃,同事曾託買的是雙倍起司蛋糕及蛋捲,可見這兩項產品蠻符合大眾口味。如果到後壁一遊,可以到後壁火車站附近的楊媽媽果子工坊逛逛。


楊媽媽菓子工坊 MaMaYang Bakery

官網:https://www.yangmama.com.tw/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後壁里9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9:00~18: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