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福州乾麵@小南門捷運站

剛在前公司上班時,有一段時間中午是吃外面的,中原福州乾麵,是我上班第一年同事帶我去吃的店,便宜又好吃,十幾年前小碗的麵加上1碗蛋花湯的組合只要40元。

第三劑預約了下午1點的市立聯合醫院,抱怨一下聯合醫院的打針動線超級爛,應該是受限於場地太小,我前2劑都是在亞東醫院打的,動線就好很多。

打完針先去旁邊的花園酒店買麵包,然後就去中原福州乾麵回味午餐啦~

上桌仍然是記憶中的樣子,這家店的點菜法蠻有趣的,在用餐時間,湯跟麵都有專門負責的人點,小菜則是在門旁很多小菜那邊點,如果你跟點麵的人說你要點什麼湯,他會叫你跟別人點哦~~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點法,大家中午吃飽就離開,中午的翻桌率至少可以翻2番。

不喜歡吃味精的朋友,可以在點麵的時候跟他說不要加味精。
桌上有辣油、烏醋、鹹菜可以依各人口味自己調味,辣油不會很辣,建議加一點增添風味。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吃法的,吃中碗麵加湯就可以吃很飽,口味也可以隨我的口味自調,以前沒帶飯的時候,算是蠻常吃的店家之一。

附近有間樺林乾麵,生意也很好,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這家,但兩家都有各自的擁護者,如果在附近上課、上班的人可以兩家都可以試試。


中原福州乾麵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64號

TEL:(02) 2331-232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