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月天 [好好好想見到你]Mayday Fly to 2022 高雄版跨年演唱會@世運主場館

2021年底很突然的公布了年底的跨年演唱會,這次開賣的時間剛好已經排了登山社的活動,地點在高雄的世運主場館,2015年到高雄看演唱會的體驗沒有很好,這次抱著有買到票就去的心情佛性搶票,開賣當天早上完全忘記要搶票,到了下午下山的時候突然想到忘記買票了,下午的清票也沒有買到。

最後是在週三中午的清票時間買到的,出乎意料之外的好買,一次買了2張票,最後是TWEETY跟我一 起去看,TWEETY是第一次去看售票演唱會,到現場看到這麼多人,驚呼怎麼這麼多人!根本是被人群推著走~

這次買的票是2021年12月26日G24區20排255、256。
照片是G24區20排255的視野。
G24區20排255是倒數第2排的蛋頂位,1880元。前方有一根線,主舞台的畫面被2排音響擋住部分。

這次的舞台設計跟2015年螢火晚會的舞台設計不同,2015年的舞台是在窄的部分,搖滾區是狹長型,2021年的舞台是在寬的部分,搖滾區座位是橫向延伸的。

這次的聲音體驗還不差,不像2015年時座位是在中間偏後的位置,因為聲音延遲的關係,樂聲好似二重唱般。阿信在這場演唱會中有提到因為場地的關係,所以迴音比較大聲,如果要沒有迴音要將牆壁打掉。XD
我坐在二樓的蛋頂區覺得迴音的問題不大,搭高鐵時坐在我隔壁的鄰居也是下高雄參加五月天演唱會的同好,跟她提到迴音的問題,她說坐一樓有迴音的問題,我跟她說蛋頂沒有~~ 她有點驚訝。

12.26的開場佳賓是HUSH,6點10分左右開場,唱了四首歌,第一次聽到HUSH的現場,聲音非常的細緻柔和,與他粗曠的外表呈現反差,跟HUSH的歌不熟,「第三人稱」是我覺得四首中最好聽的。
演唱會以OAOA開場,第一首歌就很想站起來了,但看身邊及後面都沒有人站起來,怕嚇到第一次看演唱會的Tweety,就只能用腳打拍子。唱到派對動物一樣沒有人站,好吧,我忍!
離開地球表面歌一下,看台區終於很多人站起來了!身為一把老骨頭跳不太起來,但隨著音樂搖擺還是可以的,散場後問tweety是不是被我站起來嚇到,她說有一點,但坐她左側的人還蠻冷靜的也沒站起來,所以還ok。
tweety還偷拍了一張快歌我站起來搖螢光棒的照片~~
知足前奏一下,大家的手機燈很自動的亮起來,tweety問我怎麼知道要做什麼,我笑著回答多看幾場就知道什麼歌要做什麼,這是一種默契吧,屬於某一首歌的應援。
「瘋狂世界」是這一場中我最有感觸的一首歌,去年換了工作的我,雖然已經到新工作一年了,依然對工作內容不習慣,也不喜歡,之前的工作做了十幾年,工作中與同事偶有磨擦但以辦公室的氣氛來說是不錯的,因為工作內容相近,休假會互相支援,但新公司每個人的工作內容很多都具有獨佔性,除了你之外,除非曾經做過相同的業務,不然別人在你休假時很難cover你的工作…參加演唱會就是短暫的逃離這瘋狂的現實世界,釋放壓力、不滿,為自己短暫的充電…「如果是你發現了我,也別將我挽回」。

這場的「香水」給我的震撼感就沒有桃園場來的強烈,我想應該是音響效果及位置所帶來的差異,但香水依然很好聽!快點剪一隻演唱會版的香水MV啊~~~ 

另外一首前奏改編到我聽不太出來的歌是「終結孤單」,歌詞-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Tomorrow will be fine-,真的非常適合2021年。

回家後回味了一下12.26這場的歌單,才發現唱了倔強、頑固,居然沒有唱「憨人」,我認為演唱會的經典四大曲目就是「憨人」、「溫柔」、「春嬌與志明」跟「軋車」。
這場的軋車團康大家都很投入,玩的很high,瑪莎在男生喊的時候幫忙加背景音樂被阿信揪出來XDD 團康的聲音是這場歌迷最大聲的時候…

25號的場次背景放了怪獸抱女兒的照片,阿信在26的演唱會上說要做第一個搭訕她的男人,怪獸馬上接說…然後阿信就得到她生命中的第一個飛踢。XDD

這場還聽到了好幾首好久沒有在演唱會上表演的歌曲,阿信在台上說當你孤單的時候陪伴你的好朋友,我想不出來他們的歌有哪一首有提到類似的東西,前奏下的時候只覺得弦律很熟悉,沒想到是很久很久沒唱的「米老鼠」。

阿信調侃這場是高雄4場中最尷尬的一場,25是聖誕節、31是跨年、1月1日是元旦,只有26不是特別的日子,但會來26的都是真愛粉吧,星期日隔天要上班,還能衝這場的除了因為票好買以外,還能從台北衝下來的都是真愛吧~ 然後唱了「聖誕夜驚魂」。

「青空未來」是2021年阿信的新歌,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現場版本。

最驚喜的是這場有點歌part,買在搖滾區位置很前面的福利,第一位點了瑪莎曾念過四維國小的校友,這個校友點了「摩托車日記」!聽到歌名我很確定是五月天的歌,但完全想不起來怎麼唱,怪獸說這個遊戲我沒有要參加,笑炸,阿信聽到也有點傻了,要借手機上魔鏡歌詞網查歌詞。ㅋㅋㅋㅋ
阿信以有點氣噗噗的語氣可愛地說這是五月天最後一次接受點歌,以後在哪裡跌倒...
其他人接「就在那裡躺一下。」XDDD

後來說不讓瑪莎的校友點歌了,之前點歌PA都點一些看起來很誠懇的人,但點出來的…
後來選了一個更殺的歌迷,哈,他點「一千個世紀」我還想了一下,嗯…五月天好像有這一首歌,跟「摩托車日記」相較之下我更沒有印象 XD
阿信轉頭問樂器組還記得怎麼彈嗎?
怪獸說:石頭寫的你問他記得嗎? XD 我真的是笑炸

唱完後,阿信說2首了,台下的歌迷喊再一首,但我完全不知道那一區的歌迷喊了什麼,阿信後來唱了快速板的牙關,牙關也是演唱會很少出現的歌,印象中我應該有在某一場聽過現場但不確定是不是完整版。

這一場的歌迷真的很會點,點的都是蠻冷門的歌曲,最後一首點歌是歌迷舉的手機跑馬燈「有你的將來」,阿信唱完後感謝歌迷記得五月天的歌,而且點的都不是熱門曲,只能說來這一場的真的都是真愛粉啊~~

接下來的「突然好想你」,真是新舊世代的合唱曲,這首在演唱會的出線率真的很高,這首跟「笑忘歌」在近幾年的演唱會算是一定會出現的曲目。
溫柔也是每場都會唱的歌,這次的是還你自由版,曲應該有重新改編過,聽起來感覺有點不同。
玫瑰少年也是近年的定番,喜歡看這一首歌舞台上雷射光線及阿信唱歌投入的表情。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阿信跟瑪莎走向C舞台後,瑪莎非常有誠意的走到延伸舞台的盡頭,唱完後又奔跑回主舞台,實在是有夠遠的。

最後一首歌唱完開始喊安可,但這一場的安可是我這幾年聽到最稀少的一次,可能是隔天要上班的關係,所以快10點就開始有人離席,尤其是一樓最後面的人,走了好多,零零落落的安可聲,五月天五人圍圈圈商量,原本想說還有一首歌的,後來他們散開後跟歌迷道謝揮揮走就下台了,螢幕上也開始跑感謝名單,我留下來拍完散場圖才離開。
中間是山的造型,第一天的直升機造型,第三天的帳篷造型,最後一場是綜合版,看網路上有人說是這次演唱會週邊的圖案。
感謝Tweety拋夫棄子陪我來看演唱會,從大學認識到現在,我們也認識了20年,20年想起來好恐怖捏,感謝提供住宿的地方,雖然你一直在抱怨小孩難帶,為什麼當初要生小孩,很羨慕單身的自由自在,顧了幾天我侄子之後,真心體會到你的心累,哈,還好我沒有結婚生小孩,不然應該會處理的比你還要差。
tweety加油啦,雖然現在過的很辛苦,小孩會長大,煩你的時候會變少,辛苦撐過去吧~


跟年輕的時候比,現在體力變差、體態一直走鐘,演唱會心得文多數會放自己的照片做紀念,以後有時間回顧心得文,一系列看下來,一定會覺得這兩年老很多,工作真的令人心累,但聽前公司同事的抱怨感覺2021年因為疫情居家辦公導致積案,2021年底前公司的人都忙翻了,雖然不確定是否留在前公司會比較好,但真心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性質。
我覺得我的個性比較「獨」一點,不喜歡協調及主導的工作性質,及偶有假日需要出勤辦活動或支援,換工作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薪水的升級,但…永遠追不上房價及物價漲幅。

五月天演唱會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釋放壓力及一整年負面情緒的場合,演唱會中總是會被某一首歌或五月天的言詞觸動,五月天演唱會姐看的不是單純的表演,姐看的是姐的青春啊…

 2021.12.26  五月天高雄世運主場館 Fly to 2022演唱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