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2~03 武界2日遊 ~ 摩摩納爾瀑布

 第2天超級早起床的,好像是4點多就得集合上車,第2天早上可是重點行程!

武界最有名的景就是雲海,怎麼可以錯過呢!
我猜各個民宿應該都有各自配合的場地,我們是到武界的茶園去看的,路上有看到沒有被樹擋到的彎有人在路邊等看雲海,也有路過露營地有一群人在等雲海。
某些地點,的確有看到像一點點雲海fu的景。當天五峯民宿帶我們到武界茶園去看雲海,到的時候太陽都還沒出來呢!
遠方的山頭披上了一層薄紗,朦朦朧朧的,有一點金光透出,太陽要出來了。

老實說,當天這個角度看不到什麼雲海,但景超美的,從上山的那頭有看到雲海,雖然沒有看到超大景,還是很滿足。


現在覺得很慶幸,還好5月初有去參加武界2日遊,回來後疫情慢慢的變嚴重,根本不能出去玩… 從3級警戒到現在都還沒有居家辦公,一~五還能出門上班,不是一直在家,不然心情應該會很壓抑吧。
看完雲海,早上7點準備回民宿吃早餐,早餐有白粥、饅頭、炒菜等,可惜沒有肉鬆…
回房間整理行李,然後前往此次行程的另一個重點-摩摩納爾瀑布

進摩摩納爾瀑布前會經過一小段賣東西的攤販,然後是兩旁有高聳松樹的步道。
這一小段路都蠻平坦的,到思源吊橋前都是平路。

吊橋前有地圖,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到摩摩納爾瀑布建議穿能下水好行走的鞋子,我們5月初去的時候,過水路時有人整個跌進水裡,還是溼,但也是有高手穿布鞋保持乾爽到瀑布的。

思源吊橋,有限制過橋人數,一開始時並沒有人管制,後來民宿的人過橋去控制通行人,變成一來一往。

從吊橋往下拍,水真的蠻少的,而且下面有人!看起來是可以從下面開始走上來。

整個行程最陡的好!漢!坡!這個角度坡度看起來好像還好…

換個角度拍,就知道有多陡,不用走5分鐘就猛流汗…
還好好漢坡並不長,整段以我的龜速來走,約10分鐘左右可以結束,上去平台後是台電的辦公區域,這裡有廁所,回程時還好這裡有廁所,不然要憋到停車的地方或者販賣處才能上。

爬山好漢坡後,往下看可以剛剛走過的思源吊橋跟乾涸的河床。

過台電的辦公區會路過一個土地公廟,強烈建議一定要上去看武界壩!

不上來高一點的位置,你根本就看不到武界壩這麼漂亮的藍綠色水色。


再往前就是比較原始的泥土路了,所以並不建議穿拖鞋或者涼鞋走,腳底板會蠻有感的。

往摩摩納爾瀑的瀑布的路上。看到限行人數的便橋,通常我都會遵守立牌指示,一方面是保護自己的安全,一方面是山上建設不易,儘量延長便橋的使用壽命。

過了這一段,就快到摩摩納爾瀑布了。
過了這邊後,我在這裡換上我的涼鞋,準備涉水囉。
過水要小心哦,我看了好幾個人滑進水裡… 石頭可是會滑的。

摩摩納爾瀑布到了!就在狹窄的石縫後!

實際上的摩摩納爾瀑布是這樣…
明明我查年初的遊記都沒有那個竹子,我們5月初來的時候就被竹子擋住無法近距離接觸瀑布了…而且遊客非常的多,很難拍到後面完全沒有人的照片…

出來後趁沒人趕快跟地標合照一張。


從摩摩納爾瀑布出來後,就去吃午餐啦,離瀑不遠的武界段木香菇部落市集。
這裡有一家吃飯的地方,老闆還有賣菜跟段木香菇等…
後面的小園子裡有賣多肉,好幾種多肉植物都長的蠻漂亮的,這一盆是我覺得開得最美的。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才知道這盆多肉的名字叫檸檬玫瑰,喜歡這個顏色,很有活力的綠色。

這一餐是在武界我吃的最滿意的一餐,除了有一道高麗菜廚師下手太重,超級鹹以外,每一道菜都好好吃,照片裡的炸綠色葉子,好像是炸咸豐草,還蠻好吃的哦!老闆也是非常有誠意,我們反應後,馬上再炒一盤新的菜來換~
香腸跟山豬肉也不錯,這一餐也少不了長豆,在武界的每一餐都有長豆,果然是產季。
導遊有說這一餐的預算是比較高的,所以菜比較「澎湃」,除了澎湃以外我覺得這家的調味也是比較符合我的口味的,如果有機會自己來武界玩的話,一定會再回訪!

吃飽後,坐9人座福斯下山,一樣到地母廟換遊覽車,然後就到埔里有名的Feeling 18吃冰啦,生巧力這種東西好吃是好吃,但是我覺得我買回家沒行情,所以還是吃個冰就好。XD
雖然是疫情期間,但Feeling 18好多人!有一團看起來是畢業旅行的學生。
照片裡面的口味是鳳梨蘋果跟80%的巧克力(瓜納拉之心),鳳梨蘋果是輕爽系的口味,酸酸甜甜的,80%的巧克力(瓜納拉之心)是大人系的口味偏苦,同團的人點70%的黑巧克力,我覺得70%的比較好吃,她也是覺得70%的巧克力比80%的好吃,如果不是喜歡吃偏苦系的,建議點70%的巧克力就好,我點的是2球100元的杯裝,原來想點甜筒的,但是飽飽的怕沒有肚子裝甜筒最後還是決定杯裝就可以~ 不然真的好想吃甜筒的啊~~

離開Feeling 18 佩欣到路邊一攤賣筊白筍的攤位買,還幫老闆吆喝,幾乎整團的媽媽都過來把他架上的筊白筍買光光,還回家拿,最後算佩欣一袋再便宜10元的價錢買掉架上的最後兩包~

晚上是在桃園的台灣番鴨城吃晚餐,是吃磚窯雞的地方,上菜超快,白飯可以淋雞油,好吃,菜也不賴,算是味道不錯又能吃很飽的地方。吃完晚餐後,就回台北啦。這次的2日遊很開心,這團的人都很活潑好相處,雖然沒有看到大景雲瀑,但可以出遠門走走晃晃就開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