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2~03 武界2日遊、五峯民宿~ 武界一線天

 佩欣某日問我知不知道「武界」,剛好去年夏欣去逛旅展時,有買武界的行程,拿了DM給我們看,上面寫著「雲海的故鄉-武界」,是個原鄉部落,她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5月2、3日的武界2日遊的行程,雖然5月底要考試,考慮了一下還是參加他們的員旅行程,哈,不然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機會到這個地方玩。

第一天到校集合後,準時出發,第一站是酶開研酵,是一家賣酵素的工廠,有售貨小姐會強力推銷,有的超積極你跟她搖頭還是會一直跟你介紹產品。之後就到元首館,元首館可以把他想像成一個有拍照地點的打卡點,裡面有賣蠻多伴手禮的,店家也會推銷,導遊說他到元首館都是買百香果凍跟大蒜麵包。

元首館最著名的應該是廣場的西洋棋跟元首雕像,當天遊客眾多,就沒有特別上去跟元首雕像拍照,哈,當然也有一個原因是我現在是胖子不愛拍。

離開元首館後,到車程約10分鐘左右的蜜月館用餐,中午菜色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整枝的筊白筍,吃起來甜甜的;糯米椒炒豆干,這種辣椒居然不會辣,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還蠻好吃的;國宴魚,我個人覺得國宴魚很好吃,軟軟的肉質嫩嫩,當天用餐,偌大的只有我們這一團的人,覺得蠻奇妙,剛剛在元首館還人聲鼎沸,但同樣是做團客的生意差好多。

用完餐後,到地母廟等五峯民宿的接駁車,從大車換9人座福斯上山,車程約40分鐘,我們這團走深度旅遊的路線,由第一車的司機當解說員,一路上開始解說武界名字的由來,還有一路上的風景、武界的歷史等,每台車都配有無線電,接收第一台的解說,我們這車的司機是年輕人蠻沈默的,沒有主動介紹或補充說明,不過我們這車也沒有人詢問他就是了。
武界的路不大條,照片中看到的遊覽車其實是房間,外表看起來是遊覽車但內部已經改裝成房間。
五峯民宿還有這種露營車型的房間,印象中這是2人房。
外表看起來蠻可愛的。

五峯民宿大部分的房型都是貨櫃屋改內裝的2人房。

我跟佩欣住215,也是貨櫃屋的房型。

215是2張單人床,內有一張沙發跟桌子,沙發是沙發床,可以當加床使用。
備品有一次性的不織布巾、牙刷、牙膏等,還提供2罐礦泉水,還有一次性的拖鞋,拖鞋的品質還不錯,不是那種薄到像紙的拖鞋。
房間有冷氣,吹風機在浴室裡,不是那種鎖死在浴室,吹的時候還要一直按開關的吹風機,給個讚!


浴室是乾溼分離,備有洗髮精與沐浴乳,水量大且熱,也給個讚!
將行李放到房間,將鞋子換成可以涉水的havaianas像涼鞋的夾腳拖後,集合前往栗栖溪。
目標是栗栖溪的一線天,路上會經過魚頭岩,會沿途放人下車看奇石。
第一塊奇石是-魚頭岩。
這個角度看過去真的很像魚頭!
5月初去天氣已經蠻熱的,我們下水拍照,水超涼,穿夾腳拖是對的!

今年沒下什麼雨,水非常的淺,小朋友下水玩的很開心。

這個角度拍出來的石景讓我想到冰島Vik黑沙灘的海蝕洞,只是小很多。XD
對照一下正版冰島的海蝕洞。
就洞口的感覺真的有點像,但就側面就不像啦。
好想再去冰島玩,冰島太美使人懷念…

我們是坐民宿的車過來,不太建議自己開車來,要涉水又都是石頭的路感覺蠻傷車子的。
過這裡離一線天就不遠了。


一線天這裡是一個小集市,有賣烤山豬肉、飲料、龍紋石飾品等等,還有廁所。
穿越小集市,準備下水啦。

武界一線天
我走到一線天後面一點點而已,從下水開始,水最深的地方大概快到膝蓋,水裡的石頭有的會滑,走的時候要小心。

兩側石壁背景還蠻適合拍照的,摸起來蠻光滑的。
手上的袋子是冰島小豬的袋子,早知道就不帶雨傘下來了,覺得有點多餘。哈,腳下的水超冰涼,下午的太陽又不大,有帽子就夠了。

回程在小集市看到小米,感覺蠻可愛的,我的照片沒有把小米穗的可愛感拍出來。


從一線天出來後,嚮導先帶我們去休息站上廁所買東西,接著往鐘乳石壁出發。
鐘乳石壁是在路邊,現在只記得這片鐘乳石壁的形成需要很久的時間,非常的難得。


看完鐘乳石壁我們就回民宿啦,先休息一下準備吃晚餐。
晚餐是風味餐量沒有很多,因為晚上還有烤肉可以吃。
這2天在武界吃的餐,都有長豆,晚上吃飽後去散步看到旁邊的長豆田,原來這是他們這邊種的作物,難怪這2天一直吃到長豆。

散步走到了武界吊橋。
照片後面的亮亮的就是武界吊橋,我們走過吊橋之後就往回走了,晚上7點民宿有表演。
民宿的房間並沒有電視,大家都出來看表演,表演的老師很厲害!
不僅只表演原住民的歌曲,還有西洋老歌,原住民的歌聲都好聽,還有帶大家跳原住民的舞蹈,並讓大家穿他們的服飾跳舞。
哈 對於手腳不是這麼協調跟節奏感不是這麼好的我來說,要不是大家都在跳,我大概還是只站在旁邊看而不會參與,由於大家都下場了,而且氣氛還蠻熱鬧好玩的,也不會有人特別注意你,我也下場參與,還蠻好玩的。
跳舞活動完後,就有烤肉可以吃啦~



種類沒有很多,但都還不錯,還有熱湯跟茶可以喝。
下半場的表演,佩欣他們還拿出手機當螢光棒搖,表演者看到他們這樣做,就說想要感受一下演唱會的感覺,所以現在大家舉起手機一片手機燈海滿足表演者的願望。
佩欣他們還超瘋的,還衝上去膜拜跟伴舞,超超超high的,而且她同事也很配合她上去,一整個很歡樂~~~
整個表演大概到9點半結束,之後就回房間洗澡準備休息睡覺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