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動物園~ 小巧可愛的動物園

基訓第一週結束,輔導員會調查留下來的人,班上留下來的人應該不超過5個,因為後面兩週的週末都有事情,只有第一週的週末留在新竹,一天出去玩一天生專討的書面報告。

剛好弟弟的大學同學在新竹工作說要請吃飯,就找他一起去新竹動物園玩耍,約10點在動物園門口等,不知道從專研中心過去要多久,九點多就跟出去買早餐的同學一起出門,搭藍線1號公車過去。

交通:藍線1號公車至公園站下車

下車的位置是新竹公園的麗池公園,離動物園最近的門是二號入口即動物園的舊大門,舊大門非常的有特色,兩旁有大象的頭!

全票50元,開放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5點,每周一及除夕休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在2017年休園進行「新竹動物園再生計畫」打造友善動物的棲地式動物園,在2019年底重新開園,看王老師去新竹玩拍的照片看起來不錯,加上新竹市區除了城隍廟一帶,大眾交通工具比較方便到的就是動物園,所以決定去動物園玩。


因為我是跟朋友約在動物園大門口集合,所以從後面繞了一圈過去,會經過假日花市,假日花市除了賣花花草草以外,還有很多小吃攤及幾家賣衣服的攤子,看到兩家賣衣服的掛出2件300元,真心有嚇到我,是我太久沒有逛夜市了嗎?這個價格我在台北沒有看過,後來妹妹跟我說樂華夜市也有2件300元的。可見是我孤陋寡聞了XD


繞了一圈快到新竹動物園大門拉,附上地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這裡的景點很集中,搭車過來可以一次玩好幾個地方。寫文才發現新竹孔廟就在旁邊,那時候應該去參觀一下的。


新竹市立動物園大門

可以使用電子票證購票,門口還有統計目前在園人數,因為我比較早到所以觀察了一下入園人數,早上約500人以內,下午約千人左右。

旁邊還有一個不大的停車場。


進場後,可以看到可愛的羊駝,有一隻慢悠悠的從休息區走出來,趴下之後一動也不動像死了一樣。 XD


旁邊還有羊,但天氣太熱了全部都擠在陰影下躲太陽。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導覽圖,跟木柵動物園比非常的迷你,是個小巧可愛的動物園。


裡面開闢了一個小小的食物森林,種了許多食用植物,我只認的出來有地瓜葉跟芭蕉。


馬來熊,看起來憨憨的,不確定是不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這種動物。


動物園裡面還有建一個觀察的地下道,裡面冷氣開放好涼~


baby紅毛猩猩年事已高已經上天堂去囉,徒留照片給大家觀賞。


馬來獼猴,第一次看到這種獼猴還覺得疑惑,怎麼這麼小隻。


曾經在台中大屯山近距離的看過台灣獼猴,知道他們體型不小,看到這種比較迷你一點的馬來獼猴覺得可愛。

當天有兩隻小馬來獼猴一起嬉戲,一隻超頑皮一直想把另外一隻小獼猴推下水。


另外一邊是台灣獼猴區,體型真的比馬來獼猴大。


到這區的時候,猴子還躲在裡面的陰影處乘涼,藏的蠻隱密的,很多人找不到台灣獼猴在哪裡,遊客變多後,有一隻台灣獼猴自己跑出來見客,另外一隻也跟著出來,才有兩隻猴子在樹上的照片。


猴子的手長比一比,馬來獼猴跟台灣獼猴一比就顯得相當的迷你。


園區中一景黃魚鴞的家。


河馬,8月1日那天天氣真的很熱,河馬一直躲在水裡。

我就站在旁邊等河馬上來換氣,沒想到河馬大大換氣時只把鼻孔露出水面,無法看到河馬的全貌。 XDD


大紅鶴,睡覺中的大紅鶴單腳站立,數數總共有幾隻單腳站立的大紅鶴?


鴯鴯,澳洲特有種,僅次於鴕鳥第2高的鳥類。



絨鼠,感覺毛茸茸的可愛小動物。



可惜一直縮在窩中不出來,難以近距離觀看。


黑肚綿羊,一群躲在陰影中的羊咩咩。


可愛的北美浣熊。


動物園紀念品店


還有標本區,蘇卡達象龜、穿山甲、石虎、山羌

面壁思過的鴕鳥XD


噴水池,跟大象門同為民國38年落成的產物,是新竹文化資產的歷史建築。


逛完動物園後,我們到大門口的森林食堂吃飯,等了好久都沒有室內的位置,只好退而求其次到室外。


簡單吃了個三明治跟氣泡水,扮演聽眾聽他訴說感情上的挫折。


之後又繞回去新竹公園,路上經過動物園旁的星巴克,跟圖書館是同一棟建築物喔。

又去麗池公園在九曲橋那邊坐著聊天,水邊吹過來的風是涼的,舒服~


聊到兩點半左右,搭公車回專研中心,要注意的事情是來的時候的公車站對面的站牌是巴士站牌不是回去的公車站牌,回程的公車站牌得到對面往回程的方向走,過馬路後的那個公園站才可以搭到回程的藍線1區的公車,一樣搭到過溝站下車。


感謝弟弟的同學出來陪玩,也還好我第一週有留下來玩,不然這次新竹受訓平常日根本就沒有時間出來晃,平常比較悠閒的時候只能去逛逛清大與交大的校園,要到比較熱鬧的城隍廟或者是火車站都得搭公車才行,主要是休息時間幾乎都被專題討論佔去,也沒什麼時間出來晃,基訓一點都不像來受訓前同事跟我說的就放鬆心情去交朋友,都是騙人的。


新竹市立動物園

官網:https://zoo-info.hccg.gov.tw/

地址: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