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城隍廟美食-廟口鴨香飯、法豆綠豆沙牛奶、西大發城隍包

 第二週週日從台北回到新竹的研究中心上課,揪了金門妹妹跟sun一起去城隍廟那邊吃飯,聽新竹在地人恬說她超推廟口鴨香飯,受訓四週已經過了2週,大概就只能趁假日的時間去吃~

感謝sun開車載我們去新竹城隍廟附近吃飯,我們將車停在新竹市政府後面的府後停車場,這個停車場是公有的,一個小時20元,雖然要走大概8-10分鐘才會到城隍廟,吃飽回去剛好可以散步一下。

第一站是廟口鴨香飯,我們去吃100種味道的時候有路過,有看到人在排隊,生意非常的好,2020.08.02那天去吃的時候,跟別人併桌等不到5分鐘。

恬跟我分享的吃法是多點一顆荷包蛋放在飯上,因為廟口鴨香飯的荷包蛋都是半熟蛋,看起來就是超犯規的好吃~~

2號那天因為肚子餓又加上很想吃,飯都快吃完了才想到忘記拍照,哇哈哈,所以拿星期一特地出來買的廟口鴨香飯的照片來替代一下。

廟口鴨香飯真的很好吃!

小碗的60元,大碗的70元!

愛吃荷包蛋的一定要加點一顆荷包蛋,看到半熟蛋的蛋黃流出來的樣子,真的好吃加倍!

台北目前我還沒有看過類似的餐點,如果有人看過可以告訴我,找個時間去試試。

鴨香飯跟雞絲飯還蠻像的,飯上會淋上鴨油跟醬汁,加上醃製的小黃瓜,那天大概是肚子很餓,吃完還意猶未盡。

所以星期一又跟同學說晚餐想吃廟口鴨香飯,同學超棒說可以載我們出去買,才有這張照片的出現。

但,我必須說,還是現場吃好吃!如果可以的話,去新竹城隍廟一定要去現場吃一碗,超級推薦!


西大發城隍包



城隍包
西大發是我們吃完廟口鴨香飯後路過,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好奇跟著排排看,看了網路上的介紹,我買了珍珠奶茶包,另外2個同學買了城隍包,大家交換吃吃看不同口味,城隍包的調味是比較偏甜的,皮子皮不算厚,裡面肉汁還蠻多的,我個人覺得不錯,同學說有一點辣味,我只吃了一口吃不太出來辣味,吃的2個同學都覺得還可以。

珍珠奶茶包

我買的珍珠奶茶包,沒有照片上那麼多的珍珠也沒有這麼爆漿,味道不會非常的甜,珍珠的部分算Q,我跟同學都覺得普通。

後來我問新竹當地人的同學,她說這家算是便宜,有買幾送幾的優惠,她們家偶爾也會去買,但是對觀光客只想買1~2顆的就算貴了,像上面的珍奶包,一顆就要27元。


法豆綠豆沙牛奶


法豆菜單
同學買了包子想喝飲料,來新竹就要買點不是連鎖店的飲料,查了幾家最後選定這家「法豆」,門口有2隻可愛的法豆模型。

綠豆沙牛奶

採用虎山鮮乳再加上綠豆沙,虎山鮮乳的味道比較淡一點,加上綠豆沙,味道不會太甜,味道喝起來很溫潤,我個人很喜歡,金門妹妹也很喜歡,我們2個都覺得很好喝,星期一去買廟口鴨肉飯的時候還想再買來回味,法豆沒有開,只能殘念了。


新竹市政府

買完法豆,我們就走回去停車場,新竹市政府前廣場有噴水柱好多小朋友在那邊玩水,發現市府有開,就進去看看。

市府大廳一進去,我第一個感想就是這裡可以拍法庭戲!
很像日劇裡那種從法庭出來,律師被一堆人追問問題的地方,非常的開闊,可惜我的手機沒有廣角拍不起來~

兩側的走廊,哈,有一種在松菸的感覺,旁邊的窗戶是可以開的,但不知道如何拍才好看,因為當天我穿的時候是太居家了。XD


法豆-綠豆沙牛奶 (西大發旁的巷子進去)

地址:新竹市北區仁化街5之1號

TEL:0979-762-768


廟口鴨香飯 (新竹城隍廟斜對面)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142號

TEL:(03) 523-1190 


西大發城隍包

地址:新竹市北區長安街3號

TEL:(03) 525-911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