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巴陵古道生態園區、Tina廚房大溪店

巴陵古道生態園區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7鄰29號

在馬克媽媽的FB上看到的步道,之前去爬塔曼山有經過,看馬克媽媽介紹感覺是條輕鬆的步道,唯一的缺點就是開車要開很久,巴陵也蠻深山的,來這條步道車子可以停在拉拉山遊客中心,不需要擔心停車問題。
週一大爺剛好休假在家找他出去戶外走走,不然我這個放假時間跟大家不一樣的人很難出去玩,丟了一篇介紹15條步道的網誌讓大爺選,他說都可以,選擇的期間突然想到這條巴陵古道,當然要挑一條大眾運輸不好到達的地方。

導航帶我們從三峽開過去,路上經過五寮尖步道登山口,我才知道是從三峽,因為我們家都是從桃園大溪開過去角板山從來沒有從三峽走過,山上的路不是雙向道,只有勉強會車的寬度,對向車道又時不時有砂石車,再加上途中有聽到一聲超大聲"波"的聲音,大爺猜測是寶特瓶爆掉的聲音,我猜是有什麼東西掉到車頂的聲音,路邊停車查看找不到原因,大爺一路上擔心會不會是輪胎的問題,加上我們去的地方是深山,萬一輪胎有問題很麻煩。
他說若有下一次且知道是這種路,路程又這麼遠,要直接拒絕我。XDDD
但是我提議這條步道時,有事先提醒說這個步道比較遠喔,他自己放棄決定權的。
他還說這種這麼遠的地方,要一大早就出發,看對向的車輛一定是一大早上山遊玩中午吃完飯休息一下下山的車輛,哪像我們這麼晚才出門。
就臨時起意咩,我也是碰運氣看他有沒有休假,要不要出去玩,原來大爺也蠻會碎念的,不過可以理解他的擔心拉,交通安全很重要。


巴陵古道全長1.28公里,開放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沿途會經過蝴蝶館、甲蟲館、闊葉林館跟地質館。

巴陵古道整理得不錯,全程都是木棧道大多都是樓梯,有的地方有解說牌,可以認識植物,沿途大部分都有樹蔭,夏天來走也不至於太熱。

除了木棧道的樓梯外,還有吊橋跟繩橋,不過繩橋忘記拍照。
吊橋走起來還蠻穩的,搖晃的不厲害,可以在這種架高的橋上觀察血藤,一直以為血藤是寄生植物,因為血藤是纏繞在其他的樹上,但血藤是莖長得很粗壯的藤本植物喔。

甲蟲館


蝴蝶館、甲蟲館裡面有很多蝴蝶跟甲蟲的標本,有的標本超大隻的,從來也沒有看過這麼大隻的蝴蝶跟鍬形蟲,覺得念昆蟲專業的人很厲害,蟲蟲都長得這麼像,沒有很明顯的特徵的話,怎麼能分辨出哪一種是哪一種呢。

第一次看到海神大兜蟲,標本看起來蠻可愛的,實險上這個標本的蟲很大一隻,身體的部分比50元硬幣還要大!

巴陵古道從拉拉山遊客中心那端下來可以看見遠方的山景,每次到戶外看到滿眼翠綠就覺得心情舒服。

我們6.15去的時候,烏雲滿天有點擔心下山的時候會下雨,從三峽過去巴陵一路彎彎曲曲,好在一直到我們下山都是好天氣。

到巴陵隧道前還有一大段是這種有稜格紋水泥塊鋪的路,我覺得這種其實沒有很好走,但是下雨天的話,路不會變的泥濘是優點。

巴陵古道還有很貼心的一點是,在容易撞到的地方,會在樹上包一層厚厚的保護層,讓人不小心撞到也不會太嚴重。

快到巴陵隧道入口那頭,有一個平台可以拍巴陵大橋,巴陵大橋在94年興建完成,取代舊巴陵橋。

舊巴陵橋,現在遊客可以上去拍造遊玩。

連接兩端的天橋,蠻多遊客會在這邊拍照的。

巴陵隧道這端下來還有牌子請大家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這端有2個攤販賣水蜜桃跟烤香腸及廁所,馬告香腸蠻妙的,以前吃過的馬告香腸是馬告是包在香腸裡,這家的是灑在香腸上,有一股檸檬香。

廁所再往前走就是巴陵1號隧道,隧道裡面有一些展示,1號隧道走到盡頭,就是巴陵橋。
巴陵橋上有假櫻花樹,上面的花蕊是LED燈,不知道晚上會不會亮,但是在橋上放這種東西,我真的覺得超級妙...

在巴陵橋上可以拍到巴陵大橋。巴陵橋走到底是巴陵2號隧道,2號隧道出去後延著路走可以接到巴陵大橋。這條路上的車子不多,但有時候會接二連三一直來,所以要跟巴陵大橋合照,一定要看沒車才拍比較安全。
QQ 現在拍照就是一個圓滾滾的肉肉人,這就是老了代謝變差還不運動的下場。
拍完照後走回步道,開始辛苦的爬樓梯,回去停車場準備下山。
巴陵古道來回加上拍照的時間大概1個半小時左右,供大家排行程參考。

給大家衷心的建議,從桃園大溪開車來巴陵古道比較快,我們往大溪方向走,大概快5點的時候就到大溪茶廠附近,可惜大溪茶廠只開到下午5點,不然也蠻想進去走走的。

晚上本想在大溪老街吃飯,但是星期一好像蠻多店家沒有開,所以最後選了Tina廚房大溪店,吃晚餐。
大爺一直說這家店的老闆真的很佛心,我點椒麻雞,他點牛排,通常我們三個人約吃飯的時候,都會分享主菜,這塊牛排真的看起來不錯,又是原塊牛,很自然的就去夾,好佳在,我筷子要夾肉的時候,突然想到!我還在禁牛期間,差點破戒。囧rz
好險我有想到,不然可能要延長禁牛期了~
Tina廚房的沙拉吧也不錯,有機蔬菜新鮮,豆花是配薑汁糖水,推薦大家有來不要錯過他們的豆花!


Tina廚房大溪店
官網:http://www.organicyam.com.tw/ (flash網頁)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瑞安路1段175巷55號
TEL:(03) 307-2939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 11:00~20:00
收現金、寵物友善餐廳、有停車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