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都酒樓 ~ 廣式烤鴨肉軟嫩好吃,不可思議~

媽媽4月時在網路上看到龍都酒樓有半價優惠,為了配合我,所以訂了5月份的位置,5月份就變成7折優惠,優惠的部分是烤鴨的部分,限內用一桌一隻烤鴨,其他的還是照原價計算,但這樣還是蠻划算的,滿千送一張酬賓券,兌換規則洽店,可換點心或集滿10張送一隻烤鴨。我們在2020.05.30去中山總店,訂了1點10分的位置,1點多到的時間,門口站滿了訂位的人,要先跟門口的服務人員報到,等到可以入座,服務人員會叫名字,疫期入店要配合量體溫跟用酒精消毒。我們的位置被分配在2樓,有帶嬰兒車或者有不方便爬樓梯的長者可搭電梯上樓,電梯就在店旁的入口。


到的時候,桌上就擺了小菜,小菜一盤50元,如果不需要可以請服務員收走。

訂位的時候先預訂了一隻鴨子,其他的港點是現場點,上菜的速度很快,沒等多久就開始上菜了。
首先上的是烤鴨,服務人員會先將完整的鴨上桌,讓大家拍照,然後問是否要皮肉分離跟連皮帶肉的各半,之後就端到旁邊片鴨。
烤鴨附一籠荷葉餅、2碟甜麵醬跟大蔥、荷葉餅的張數還蠻多的,一個人吃2捲都還有剩。
龍都酒樓的烤鴨是廣式烤鴨,皮烤的沒有很酥脆,但鴨肉的部分還蠻軟的,3月底時去吃華泰王子飯店九華樓的全鴨匯,外公吃烤鴨捲餅吃的很費力,吃了幾口就不吃了,龍都的卻不會,雖然吃包皮的也是比較辛苦,但外公可以吃完,如果純包鴨肉不帶皮的就很輕鬆,所以他吃了2個捲餅跟好幾片鴨肉。
侄子1歲多也是能輕鬆吃龍都酒樓烤鴨的鴨肉部分,這家的烤鴨深受我家老小的歡迎。



我們另外加300元做鴨粥,鴨粥裡面有一點點的肉跟鴨骨,還有加皮蛋,另外附一碟炸餛飩皮增加粥的口感。鴨粥的米已經煮成糜,不太需要咀嚼就能吞下喉嚨,但要小心有細鴨骨免得卡喉嚨。
龍都的鴨粥是走清淡路線,調味不重,如果你是走清淡飲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道粥。


蘿蔔絲酥餅  $138/1份 (照片是2份)
龍都九樓的蘿蔔絲酥餅跟我想的有點不太一樣,是長條形的,裡面的蘿蔔絲的部分超級軟,外皮很酥,蘿蔔絲的部分不會卡牙縫,Good!


薑汁叉燒酥  $130/1份
叉燒酥是左邊那一盤圓圓的,照片中是2份。
叉燒酥的叉燒不會很甜膩,但是我吃不出來有薑汁的味道,比一般的叉燒酥好吃,酥皮細緻很多,而且龍都很貼心,上桌前都幫你切好了,早知道有幫切,就點一份就可以。

荷葉珍珠雞  $130
荷葉珍珠雞是去林口吃肥貓一定會點的,因為米蒸的夠軟爛,外公一定可以吃,在龍都有看到就點來試試。但我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外公吃了1/4份,看來牙口不好的人也能輕鬆吃。


蠔皇叉燒包  $110
哈 跟叉燒酥重複點了,最後直接打包帶回家。

鹹魚雞粒炒飯  $300
鹹魚雞粒炒飯個人覺得普通,下次有機會再來可以直接跳過,目前鹹魚雞粒炒飯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祥發茶餐廳,哪裡有好吃的鹹魚雞粒炒飯可以告訴我~~


鮮蝦韭菜餃  $130

鮮蝦韭菜餃是有點透明的皮,裡面包了不只一個蝦仁,還不錯吃,不用沾醬油就有味道,韭菜味道沒有很重,不討厭吃韭菜的可以試一下,吃完再吃點別的,嘴巴不會留韭菜的味道。


黃橋蔥燒餅  $138/1份  (照片是2份)
黃橋蔥燒餅,又是一個跟我想的不一樣的,哈。
味道吃起來像楜椒餅,但是沒有包肉,外皮上滿滿的白芝麻,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

鮮蝦腐皮卷  $150/1份  (照片是2份)
鮮蝦腐皮卷內包了香菜,不喜歡香菜的舅舅覺得香菜味很重,我個人覺得還好,味道中規中矩。


腊味蘿蔔糕  $110/1份  (照片是3份)
腊味蘿蔔糕口感不可思議的軟,還蠻香的,個人猜測應該是米漿做的,還不賴。


豉汁蒸鳳爪  $110
豉汁蒸鳳爪口味微辣,我跟弟弟都覺得這個好吃,皮被蒸的已經很軟,容易骨肉分離,味道也好,推薦

茶資一人40元,有的點心點了2份,加上1成的服務費,總共吃了快4700元,但這是因為我們點太多了!
吃不完的都包回家,部分當晚餐,不然我想我們可以將花費壓在4000內,這次大家對龍都酒樓的評價都不錯,很難得看到我外公可以主動說要吃哪個,因為老人用假牙不比真牙好用,很多稍硬的東西要費點勁才能吃,我都覺得他吃的很厭世。XD
看他這次在龍都用餐的感覺,吃的還蠻開心的,而且1歲多的小侄子這次吃飯也很好餵,看來深得他們的喜愛。
我個人是覺得龍都酒樓的烤鴨厲害在於鴨肉的軟嫩,烤鴨皮的油還蠻多的,要配荷葉餅吃比較不會膩,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吃脆一點的烤鴨皮。
港點的部分,我覺得龍都的酥餅類口感都蠻細緻的,可以一試,但是不要像我們一樣點太多,哈,不然會覺得酥皮的皮吃起來都差不多,屹立不搖的老店還是值得推薦,有他們的過人之處!



龍都酒樓(中山總店)
官網:http://www.dragon.taipe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05巷18之1號(近林森北路)
TEL:(02) 2563-9293
建議先訂位,收信用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