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道金雞園@捷運東門站

金雞園菜單


2019.12.21帶媽媽去爬劍潭山老地方,媽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金雞園的小籠包看起來好像不錯想去試試看,下山後搭紅線到東門站下車。金雞園就在永康街靠近麗水街的位置。
我們大概是5點多到的,用餐是在2樓,那個時間還沒有坐滿,坐在我們右手邊的是2個韓國人。

店內環境
位置隨意坐,若滿座要併桌,店內環境一般,有提供熱的麥茶跟白開水。

重酥蔥餅  $50

媽媽對金雞園的重蔥酥餅讚不絕口,重蔥酥餅的酥皮層次分明,味道算重的,有蔥的香味,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有一點點像蟹殼黃,但不像我媽這麼誇張,我媽對重蔥酥餅真的念念不忘,過了幾個星期還在跟家人說金雞園的重蔥酥餅很好吃。


蝦仁燒賣  $160

蝦仁燒賣一籠8顆,跟我想像的燒賣有點不一樣,上面有一顆完整的蝦仁,裡面是蔥肉餡,也有肉汁,這個蝦仁燒賣我喜歡,但吃多了肉餡有點膩,需要配薑絲解膩。

小籠包  $140

小籠包也是一籠8顆,小籠包皮薄有肉汁但不多,吃多了其實蠻膩的,一樣需要配薑絲,以細緻度來說比不上鼎泰豐,我覺得內餡的豬肉肥瘦比例可以再調整一下,吃了幾顆就膩了有點可惜


元盅土雞湯  $140
金雞園的雞湯比較清淡一點,雞湯味也沒有這麼的濃,但很清爽,裡面有3~4塊肉,肉有稍微柴了點,且是紅色的,整體來說還ok。


蓮子銀耳  $60
個人推薦金雞園的蓮子銀耳,吃起來有桂花香,個人推測香味來自桂花蜜之類的,他們的蓮子應該是乾蓮子或者不是用台灣產的蓮子煮的,這是蠻可惜的一點,如果用的是新鮮的白河蓮子,蓮子的口感應該是吃起來有點粉粉的,整體的味道我很喜歡,就是蓮子扣分。

好公道金雞園有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算是平價的美食,也不太需要排隊,但我還是喜歡鼎泰豐。XD 如果真的要吃小籠包我還是會選需要排上一個多小時的鼎泰豐,既然都要花錢了,多花那一點點吃自己喜歡吃的又何妨~


好公道金雞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8-1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