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長榮交響樂團一千零一夜音樂會

家人剛好有長榮交響樂團一千零一夜音樂會的門票,那天晚上我也沒有事,就拿了票打算打朋友跟我一起去聽音樂會。


喜歡聽古典樂的同事,剛好那個時間出國,以致於我連連被打槍。

第一個問的是欣,結果她說要去游泳,叫我找別人。
第二個問的是之,結果她聽完演奏時間,說散場太晚了,那個時間她都準備睡覺了。
第三個問的是慧,結果她說交響樂會聽到睡著,叫我找別人,或者去網路約不認識的人。Orz
第四個問的是甫,結果他也說會聽到睡著,叫我找別人。
第五個問的是P欣,果然是行動派!非常的好約,那天她去桃園研習,還搭高鐵衝到北市找我,在一起走路過去。

一連串的被打槍,唉~~
朋友少的壞處就是這樣,問到最後一個終於有人願意陪我去聽音樂會。
另外的感想是~
果然老人言是對的,等到像我這種步入中年的年紀,朋友結婚的結婚,回家鄉的回家鄉,想找個人出去玩,或參加活動,真的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QQ

這時候就會懷念有伴的時候,至少他/她一定會陪你參加。

但認識新人交新朋友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我最討厭麻煩,也沒有想去參加什麼活動或補習的想法,人生真的是兩難全啊,唉~

回到音樂會---
這次票的位置超前面,是1樓第2排的位置,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有開場,就去樓上側邊像歌劇院樓上的那種座置,因為我從來沒有坐過這種位置,想知道視野如何,覺得2樓的視野不太好,後來我們跑去3樓的,視野就像照片那樣,可以看到整個交響樂團的動作,一清二楚。

那天的曲目印象最深刻的是康康舞!
「天堂與地獄序曲康康舞奧芬巴哈」是康康舞的曲名,第一次聽到交響樂的版本,終於聽到有一首認識的。很好聽,跟平常看電視電影聽到的感覺不同,交響樂的版本是一種很熱鬧,很豐富的感覺。

另外一個印象深刻的是當天長榮交響樂團跟小提琴家曾耿元合作,在第2次的solo,他先像彈吉他的方式向小提琴手的方向,彈了一個節奏,示意所有的小提琴手都彈同一個節奏幫他伴奏,曾再拉主樂,是一首很活潑輕快的曲子,而且感覺是臨時加的,好厲害!

聽到下半場就有一千零一夜的感覺,聽完回家後再看網路上的介紹,真的有點一千零一夜的感覺,寫曲子的人真的厲害了。當然中間會有沈悶的地方, 我也是聽的昏昏欲睡。這時候坐在這裡的好處就出現了,可以看下面現正演奏的樂器是哪一種,找點事情做,順便認識樂器的聲音,還能看到樂手在清潔銅管,總之是觀察下面的好位置。

感謝家人給的票,好久沒有進國家音樂廳接受音樂的薰陶,如果有時間聽開始前的介紹會更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