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自由行Day8/冰島冒險之旅 ~ Pakkhús Restaurant、Viking Village 維京人聚落、Vestahorn 蝙蝠山、Hjartarstaðir Guesthouse

2019.07.19是我們在冰島的第5天,第5天在Brunnhóll 混到12點才退房,因為第四天的行程太精實,步行步數破了4萬步!

第5天我們往 Höfn 走,路上看到可愛的冰島馬,停車跟他們拍照。
冰島馬不高,很親近人,很可愛。
每一隻的睫毛都很長,而且我們一直在旁邊叫笑一個,有一隻馬很給面子,馬上開懷大笑,哈哈,好配合的馬哦~~
但是後面的白馬都不理我們,忘記是誰說,因為現在輪到這隻馬的上工時間,所以很配合。XDD



Höfn
Höfn是個冰島東部的海港小鎮,有2家有名的龍蝦餐廳Pakkhús Restaurant 跟 Humarhöfnin ,我們到的時候還不餓,所以在這附近晃晃。


我不確定我們有沒有到Höfn 最熱鬧的地方,沿著這條路進來,我們將車停在上面那個大船邊,就下來走了,路上沒有看到幾個人,倒是看到了3隻貓。

欣拿手機帶當逗貓棒跟貓玩起來,小橘也不 怕人,跟我們玩。

Humarhöfnin外面有龍蝦的裝置藝術。
看網路上的分享說Humarhöfnin的龍蝦pizza好吃,但是我們的目標是吃Pakkhús Restaurant,就與pizza無緣囉。
在這條路上晃晃後,我們又走回去Pakkhús Restaurant吃午餐。


Pakkhús Restaurant 龍蝦餐廳
Pakkhús Restaurant是在圖上建築物的2樓,我們從1樓進去,其實是錯誤的位置,不過可能是很多人走錯的關係,在一樓進門的位置就有指示Pakkhús Restaurant是在二樓,要從樓梯上去。

我們早上吃的蠻飽的,雖然我們進來的時間已經是下午1、2點了,還是沒有很餓。
我們點了2個龍蝦湯(大碗 2490 Isk ))、龍蝦pizza(6990 Isk )、奶油蒜香小龍蝦(6990 Isk )、後來邱又加點了碳烤小龍蝦(6990 Isk )。
冰島的龍蝦跟我們的龍蝦不一樣,是挪威海螫蝦,是小隻的,口感也跟台灣的龍蝦不一樣,比較軟一點, Pakkhús 的小龍蝦蠻新鮮的,味道還不錯,龍蝦湯比較鹹一點,蝦味很濃,有預算的話,可以來試試冰島人的口味。


Viking Village 維京人聚落
Viking Village 維京人聚落跟蝙蝠山進去需要買票,在旁邊的cafe店買,一個人是900 Isk
會問你有幾台車,然後給你QR-code的卡,進蝙蝠山的路需要刷卡才能進去。

cafe旁的小丘上有這個維京人的木雕,風超級大!

要進Viking Village 維京人聚落只能步行,一路上都很平坦。

快的話來個十幾分鐘就可以看到下圖的Viking Village 維京人聚落。
一路上有小黃花跟小紫花相伴。

Viking Village 維京人聚落是為了拍電影而搭建,不是真正的Viking Village。
這個點的遊客不多,我們在這邊拍了蠻多照片的。

全景模式



Vestahorn 蝙蝠山
Vestahorn 蝙蝠山可以拍攝冰島版的天空之鏡,但要在對的時間,像我們去的時候風超級大,水面很不平靜,就沒辦法拍出有蝙蝠山倒影的照片。

我們的車是停在沙上,離開時同行的另一台房車,輪胎陷在沙中出不來,還好有熱心的冰島人幫忙拖車!友人的車子出來了,旁邊停的露營車也要離開,結果跟友人發生一樣的問題!開非四輪傳動的車子停在這裡,要找個適合的位置停,不然發生這種問題沒有人可以幫忙拖車出來還蠻麻煩的。
我們這台是toyota rav4是四輪傳動車,就沒有這個問題,輕鬆開出來。


Folaldafoss 939公路
到晚上的住宿點要開很久的車,google導航帶我們開939公路,939公路要爬山,比開1號公路可以省一個小時的車程,沿途的景色很美,有好幾個瀑布。

大概開一陣子就可以看到這一個Folaldafoss,我們是看到路邊有人停車,才停下來拍。
旁邊有路可以走近瀑布,但我們趕時間,拍完Folaldafoss瀑布的照片就走了。
若有時間,這條路上真的很好拍,偶爾還能看到羊,路是泥土路及碎石路,泥土路算平坦但走上碎石路就一直抖,走完後車廂一定會蓋上一層土。XD


Hjartarstaðir Guesthouse
晚上住Hjartarstaðir Guesthouse,只有5間房間,2019年7月我們5個人share平均一個人是1245台幣。
有簡易廚房、冰廂、廁所,一間房最多可睡5個人。廚房鍋具齊全,碗盤、餐具幫我們準備5人份超貼心的,唯一可惜的是沒有提供洗烘衣機。
Hjartarstaðir Guesthouse看極光的時節來也很適合,離市區開車約30分鐘,所以這邊沒有光害,空氣又很棒!
Hjartarstaðir Guesthouse沒有提供盥洗用品需自備哦~
我個人還蠻喜歡Hjartarstaðir Guesthouse,床也蠻舒服的,這一晚睡的很好,有好好的休息到。



冰島第5天:244.3 km
Brunnhóll Country Guesthouse 伯恩霍爾鄉村旅館→ Pakkhús Restaurant 29.4 km → Viking Village 16.9 km → 宿 Hjartarstaðir Guesthouse 198 k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