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自由行Day10/冰島冒險之旅 ~ Krafla 地熱發電廠、Stora Viti火口湖、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Mývatn Nature Baths 米湖溫泉、Grjotagja cave 地洞溫泉、Hverfjall 惠爾山、Hafnarstræti Hostel

2019.07.21冰島的第7天,從Hlid camping 離開,往Stora Viti火口湖出發,先路過了Krafla 地熱發電廠,但我們靠google 導航繞了一下,找不到火口湖,就先回地熱發電廠參觀。

Krafla Power Station 地熱發電廠
看到這個很大的U型管就表示快到Krafla Power Station 地熱發電廠。
既然來了就要跟這個很明顯的地標拍個照!


 Krafla地熱區是冰島的北部,氣溫比較低,要注意保暖,全部的人只剩不怕冷的邱可以不穿外套就下車。

地熱發電廠是免費參觀,有免費的廁所跟熱咖啡可以喝,還有播放介紹地熱發電廠的影片,一樓是介紹地熱跟火山爆發的展示。
三樓可以看到地熱發電的機具,如果想上三樓參觀可以跟服務人員說,看別人的遊記是有上去參觀,我們有問服務人員可以上樓參觀嗎?服務人員有帶我們上去。
上去會聽到機器轟隆隆的運轉聲,但是我們這種外行也看不懂,只看到大鐵盒子。

下樓後,我們問服務人員如何到達Stora Viti火口湖,因為google map上有標示這個點,卻沒有顯示路線,地熱發電廠到火口湖很近,開車5分鐘的距離而已。就順著剛剛的路往上開,會看到有景點的標示轉上去看到很多車停的地方跟著停車就對了!


Stora Viti火口湖
我們到Stora Viti火口湖時罩著霧,一片白茫茫,可以繞著火口湖走一圈,我們想找一個角度把整個火口湖拍進去。
我們從白霧一片拍到霧散去,感謝有廣角鏡的手機跟邱帶的自拍棒才能拍到有人又有火口湖全貌的照片。

我們7月底到這裡的時候還蠻冷的,北部加上火口湖的水氣,體感溫度大概就是台灣大寒流來襲的溫度。看冰島社群的回報,這裡8.12就飄雪了,所以就算是7月來冰島,保暖的羽絨外套還是不可或缺的。


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
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飄有濃濃的硫磺味,還有冒熱氣的泥漿,滿滿的地熱區的地貌景觀。


 地熱谷的遊客還蠻多的,但是因為地方很大,人就看起來感覺很少。


熱地區比火山口溫暖多了,這個冒煙的石頭堆是最多人拍照的地方,我們在這邊拍了搞笑的影片跟照片,有個外國人被我們影響也拍了搞笑的照片。 XD
我們跟他還蠻有緣的,晚上住在同一個 地方。
蠻推薦大家來地熱區走一走,近距離觀賞一下地熱區的地貌跟溫暖,雖然在台灣也有地熱區,像是陽明山的小油坑並沒有這麼平坦又大片的地方可以給大家近距離觀賞。


Mývatn Nature Baths 米湖溫泉

米湖溫泉2019年夏季的價格是一個人5300 Isk,要自備浴巾,沒帶也可以跟溫泉租借,不限時看你想泡多久都可以,我們是當場買票的,當天有遇到一個大陸團,他們有預訂。
溫泉池旁邊還有桑拿房,邊蒸可邊欣賞米湖的風景。

我們去的時候,溫泉的溫度大概是38、9度左右,溫泉池水的溫度並不一致,有一區比較溫暖一區比較冷,從房子走到池子的距離不長但穿泳衣走還是蠻冷的。下水前要先淋浴,人多的話要等一下,淋浴房有2間,如果第一間滿了,可以穿過第1間經過溫泉池畔走到第2間淋浴間,佩欣是去第2間,她說第2間沒有吹風機,第1間有2隻吹風機,使用要等蠻久的。

米湖溫泉全景



遊客沒有多到爆炸,泡起來還是蠻舒服的。
另一邊是山景,在米湖拍照最好準備防水手機或者是手機防水套,這次我有準備防水手機套,但我手機放在置物櫃沒有拿出來拍,我的手機並不防水,萬一防水套失靈那我就Orz了。

我們大概泡了快1個小時就起來準備離開了,洗好澡出去後還是能在池畔休息一下拍照等人。
一樣是雲層很厚的陰天,風還蠻大的,我們在冰島的時候大部分都是這樣的天氣,沒有下雨我就很感謝老天爺了。

如果肚子餓的話,旁邊有賣熱食、蛋糕、咖啡等,朋友有買蛋糕來吃,她覺得還不錯。



Grjotagja cave 地洞溫泉
Grjotagja cave 地洞溫泉是冰與火之歌的拍攝地點,景點離停車的地方走路不用1分鐘,就在山壁的縫往下爬就可以看到,有2個入口,我是從離停車場比較近的那個下來。
另一個入口就是後方有人坐的石頭那邊,這邊水溫偏高,不能泡!
水質清澈可見下方的石頭,有太陽光的時候,手機拍照稍微調一下亮度就可以了。

Grjotagja cave 地洞溫泉出來後順著步道走去看板塊推擠的裂縫。
中間有鐵絲網,已經有人擺了木梯,木梯有點搖走的時候要小心。

冰島的景點很多都是這種路,一雙好走的鞋來冰島是很重要的。

裂縫還蠻深的,裡面黑漆漆的深不見底。
如果不想走這一段路看裂縫,地洞溫泉這個景點只要排個15~20分鐘就夠了,因為地洞溫泉很小離停車場又近,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


Hverfjall 惠爾山
Hverfjall 惠爾山是2500年前形成,是一個火山環,高度420公尺。
這邊有提供付費廁所。
一開始就是緩上坡,且後面都是上坡,一直上到火山口才會變平緩,沿路都是這種沙石地形沒有植被。

全景

火山環,全部都是沙石。

遠方的米湖




上山累,下山就輕鬆但考驗膝蓋,惠爾山要花點力氣才能上去,上去遠眺的美景和火山環我覺得很值得排進行程裡,但若對火山環無興趣的人可以跳過這個景點。


Goðafoss Waterfall 眾神瀑布

Goðafoss Waterfall 眾神瀑布兩邊都有步道,在google map直接輸入眾神瀑布會導航到面向瀑布右邊的步道,如果要在左邊的請輸入Goðafoss parking,2019年眾神瀑布這裡已經有圍欄,不像以前沒有圍欄可以直接在很近的石頭上接攝。

但有欄杆圍著也是安全多了,停車場走過來眾神瀑布蠻近的,一路平坦,眾神瀑布這個點留30分鐘就夠了,不像其他瀑布的步道都是土石,Goðafoss Waterfall 的步道都是整理過的非常的好走,但也失去了一點自然的味道。



Hafnarstræti Hostel 太空艙青年旅舍@Akureyri阿克雷里

晚上我們住在阿克雷里的Hafnarstræti Hostel 太空艙青年旅舍,在這邊我們連住2晚,我們5個人,2個2人艙1個1人艙,2晚平均一個人台幣2135元,還含早餐。
廁所是獨立的衛浴,間數還蠻多的,有提供浴巾跟沐浴用品,但沒有牙刷、牙膏等,都很乾淨,早餐也很棒。
有提供免費wifi及付費的洗、烘衣機,洗衣機是6公升,洗烘一次是1000 Isk,使用要跟櫃檯人員說,洗完衣服要自己將衣服拿到烘衣機烘,非一機到底。
這是我第一次住太空艙,沒想到體驗還不錯,床也蠻好睡的,艙內有chrome的電視可看,入住時櫃檯會教如何使用,但因為我們不會用到,所以我們直接跟櫃檯人員說不用教我們。XDD
Hafnarstræti Hostel 太空艙青年旅舍是在逛街區的2樓,樓下就有商店,所以有門禁時間,住宿時櫃檯會一併告知密碼,可自由出入。
若來阿克雷里住宿,我個人蠻推薦Hafnarstræti Hostel 便宜又方便,離書店、阿克雷里大教堂走路就到了,缺點就是停車的部分比較麻煩,我們到的時間已經不用收取停車費,可以停到隔天早上的10點還是9點,之後就要移車。
阿克雷里免費停車的 地方是港邊的遊客中心,那邊離逛街區比較遠一點,但不用花錢也不用費心去找停車卡。



冰島第7天:121 km
HLÍÐ FERÐAÞJÓNUSTA→ Krafla 地熱發電廠 14.2 km→ Stora Viti火口湖→ 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 7.6 km→ Mývatn Nature Baths 米湖溫泉 4.3 km→ Grjotagja cave 地洞溫泉 3.5 km→Hverfjall 惠爾山 6km → Goðafoss Waterfall 眾神瀑布 50.8 km →Hafnarstræti Hostel  34.6k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