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自由行Day4/冰島冒險之旅 ~ 土耳其航空轉機、冰島凱夫拉維克機場、Costco、Ljósafossskóli Hostel

2019.07.14搭晚上11點的土耳其航空從香港出發前往冰島。

從香港到冰島我們總要搭3班飛機,從香港到伊斯坦堡,然後再換土航到挪威奧斯陸機場,再從澳斯陸機場搭乘冰島航空到凱夫拉維克機場。

第一段預計飛行時間是11小時25分,是我第一次搭長程線的飛機。
第二段預計飛行時間是3小時50分,從伊斯坦堡到Oslo。
第三段預計飛行時間是3小時,從Oslo到冰島凱夫拉維克機場。



第一段的機型是波音777,座位是3、4、3排,座位在29A,實際上我坐在B,娥跟我換了位置,結果29A的機上娛樂系統是壞的,娥只能跟我聊天或睡覺。
這次的旅行,我的位置多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飛機起降的風景,但是很多都是安排在機翼的部分,所以視野遭受限制。

波音777是大飛機,總排數好像是73排,應該也是我搭乘過的飛機中排數最多的吧。

第一次坐長程線,出發前做了很多頸枕的功課,親自去試用的只有uno的頸枕,試用的觸感很好,感覺蠻舒服的,就是價錢不可愛,特價還要1480,網路上很多人推的美國Cabeau S3也令我蠻心動的,但要試用的話要跑去松菸,懶惰沒有去試,結果最後帶了同事給我股東會紀念品「生活工場的頸枕」。XDD

由於同行有2位小朋友,上機沒多久,空姐就給了小朋友雲朵造型的玩具包很可愛,裡面是木頭的玩具,蠻精緻的哦,關節都能動。

網路上土航的分享文裡多有提到,土航會發土耳其軟糖,但是我來回坐了4架土耳其航空都沒有發土耳其軟糖,長程線仍然有發過夜包。

機上的菜單,有中英文,供2餐。
機上的娛樂系統中的電影,好萊屋系列的大部分都有中文字幕不用練英聽。XD
我記得我選的第一部是水行俠,嗯…不是我的菜,看到睡著,坐往飛奧斯陸的飛機才補完。

機上第1餐,我選的主餐是磨菇炒牛肉。
左上白白的是乳酪配青,中間是雞胸肉配白矮瓜沙拉,右邊是巧克力幕絲,還會發一顆熱麵包,餐具包裡有奶油、果醬及一包橄欖油。
主菜磨菇炒牛肉,青菜是高麗菜炒紅蘿蔔,主菜磨菇炒牛肉還蠻好吃的,高麗菜吃起來沒什麼味道,飯還可以,但還是臺灣米比較好吃。
土航的飛機餐每一餐一定有乳酪製品,這個看個人接受程度,我每一餐都會嘗試,但不一定會吃完。巧克力幕絲很好吃!但是對我來說太甜了~~
這一餐的食料我點了網路上大推的Homemade Lemonade,味道跟檸檬汁有點不一樣,有點酸還有一點特殊的風味,但不是我的菜。XD

另一個主餐香烤鱈魚。
同行的朋友點的,我覺得還是我的牛肉好吃。

邊吃邊看水行俠,吃完餐後過沒多久我就睡著了…

再次醒來空姐已經在發第2餐了。
起士磨菇歐姆蛋,白色的是馬鈴薯,一樣會發一顆熱的麵包。
乳酪的那一碟裡面有一顆黑黑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醃橄欖,我們都不能接受,吃了一顆,另一顆我就放棄,飲料點了櫻桃汁,還不錯喝,娥跟珊後來飲料幾乎都點櫻桃汁或柳橙汁。

吃完第2餐沒多久就準備降落伊斯坦堡機場,下飛機坐上接駁巴士後就開始下雨。
伊斯坦堡機場是2019年4月初正式啟用,這邊是土耳其航空的大本營,在gate這邊往外拍,一整排都是土航的飛機。
伊斯坦堡機場轉機到挪威的Olso機場要再過一次海關,過海關時要脫外套跟靴子,如果身上有金屬的物品要記得拿下來過掃瞄機,不然機器發出bibi聲會被人工檢查一次,如果人工檢查覺得仍有問題會請你進一個透明的掃瞄機裡掃一次。
伊斯坦堡機場目前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機場,裡面真的很大,而且有很多奢侈品的免稅店,金光閃閃的,因為我們第2段的飛機是早上7點45分,時間有點趕,沒有時間逛一下免稅店,過完海關就找下一班飛機的gate在哪。

伊斯坦堡機場有免費的wifi,使用上比舊機場方便一點,但跟臺灣相比還是有點麻煩,接上wifi的網頁後,要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會傳簡訊給你,再鍵入簡訊上的密碼才可以使用機場的免費wifi,網速還可以。

第2段航程,我仍然是窗邊的位置,這次的一樣在機翼附近,要離開土耳斯前往挪威囉。

第2段航程有供餐。
左上是乳酪、白色的那一個吃起來蠻像優格的、熱麵包一個、主菜是炒蛋跟半個吐司夾火腿、cheese跟烤過的蕃茄。
這次飲料我選蘋果汁,土航的蘋果汁比臺灣的好喝,我覺得臺灣的蘋果汁都有一個奇怪的味道,土航的沒有。

收完餐後,空服員會來發咖啡或熱茶,我選了咖啡,嗯,土耳其的咖啡是我不愛的那種偏酸的咖啡。

看完水行俠之後,睡了一陣子,就到挪威的Oslo機場。
進來後到轉機的地方要先過挪威的海關,會先檢查行李,液體要裝在夾鏈袋中,保溫瓶裡有水的話要記得倒掉。
臺灣的海關必須要一個人一個人過,挪威的海關可以一家人,或者是同一團的人一起過,海關會一一查核身份,過挪威的海關的時候,有問我們一些問題,像是我們要去哪裡、要去幾天諸如此類的問題,核對完每個人的資料後在護照上蓋章,接下來又是看看板找登機口。

第3段飛機是冰島航空,是下午1點40分的飛機,我們的時間還蠻充裕的,地勤都還沒開櫃,我們就先在附近晃。
這家是賣潛艇堡跟麵包、飲料的店,他們一個堡賣8、90元挪威克朗,換算成台幣一個是300多元,蠻大一條的,但是我吃不完,又沒有很餓,所以我沒有嘗試。
這家的對面有一家便利商店,比較便宜一點,若有到挪威轉機的話,可以找一下便利商店比較省錢。

在等飛機的時候看到他們的警察是站在這種電動平衡車上巡邏,畢竟機場很大,如果靠雙腳每天這樣走運動量很大,長期應該撐不住吧。

佩欣開櫃後幫我們一行9個人處理機票劃位,還看著我們的行李上飛機。

第3段的機位沒有事先劃,所以大家的位置分開,我的位置一樣在窗戶邊,是一個很妙的位置!
我的位置是在9A,上飛機後看到位置就在登機門旁,我還滿臉疑惑,這個位置不是說要身體強健的人才能坐嗎?看看位置,在看看機票,然後問空姐這個位置是9A,沒錯,我獲得了與空姐面對面的座位,又是一個第一次。XDD

飛機在跑道準備加速,突然有個乘客跑過來跟空姐說有人身體不舒服,空姐緊急回報給機長,我們在跑道上大概停了半小時等空姐處理這個突發事件,乘客中好像有個醫護人員也跟空姐拿著氧氣筒去幫忙,我聽他們的對話應該是乘客低血糖的關係,空姐還叮嚀那位身體不舒服的乘客去醫院看看,又是一個第一次,因為機長廣播的時候並沒有說為什麼在跑道上停這麼久的原因,如果不是坐在附近的人應該不知道真相。

挪威上空拍的。

雖然晚出發,但還是在預估的時間7.15下午2點40分左右抵達冰島,行李轉盤上有個很大的puffin!
我們拿到行李後,出了海關就去右手邊的便利商店買可以通話跟上網的sim卡,我們是買Siminn的,網路訊號算穩定,只有在北部的山上訊號較差有些路段有斷網,但同行的邱在出發前就買了一張全歐洲可用的網卡,所以有2家不同的電信商支援,所以基本上整個旅程都使用google導航沒問題。

機場可以換冰島幣,每個人交了50歐換的冰島幣一個人發3000元冰島克朗,其他當公費,如果想要換零錢的話,可以在換錢的時候跟服務人員說,可以換小額的零錢跟鈔票。我們行程中有打算露營,營地有些洗澡需要投幣,所以才特別換一些零錢。

弄完之後我們一行7大2小冰島成員到機場外面拍照。
冰島機場外的裝置藝術,9人分2車,右邊是一家4口, 左邊是我們一車5人。

拍完之後就進機場處理租車事宜。
我們事前就在網路上租好車子,一家4口是跟Europcar租,我們5人是跟Hertz租Skoda Octavia Estate,實際上拿到的是Toyota的RAV 4,是四輪傳動的車子,被升級了價錢不變,Lucky~
現場拿車的人超級多,另一車的先去點交車子,後來他們先完成就先往Costco出發。Hertz是現場抽號,我們還在等叫號所以在一邊聊天,輪到我們的時候由2位駕駛去處理租車的事情,我們3個人在一邊等,有位大叔跑過來問我們是不是大陸人,他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張網卡怎麼樣都無法上網,請我們幫他弄一下設定,這位大叔超強的是騎單車旅行,已經在挪威單車露營15天,接下來的行程是冰島,邱幫他弄一弄後,應該可以上網了,我們就去拿車子囉。

機場拿車的車子都停在外面,我們到停車場外面一看,車子超多有點傻眼,Hertz並沒有派人跟我們一起出來驗車,要在一大片停車場的車中找我們租的有點兒難,遇到一個Hertz的工作人員開車過來停,我們馬上攔住他,他看了一下袋子告訴我們車停在哪一區,指了個方向讓我們去那邊找就離開了…
我們找到車後,仔細的對了單子上的損傷處還拍照錄影存證,之後就往冰島的Costco出發。

機場到Costco大約20~30分鐘,我們先在Costco解決晚餐再進行採買。
晚餐吃Costco的熱狗套餐,一個熱狗加飲料總共299Isk,換算成台幣是75元左右。
熱狗是水煮的,麵包裡夾了炸的洋蔥,醬料自己加,熱狗裡面的肉應該不是羊肉,但是我也吃不出來是什麼肉。Costco的熱狗是我在冰島吃的熱狗裡最便宜的,好吃程度在我心目中排第2名,腸衣脆脆的,我喜歡。

冰島的熱狗跟臺灣的熱狗最大的不同點就是,麵包裡面有包炸洋蔥跟新鮮洋蔥,還有加他們的熱狗醬,基本上我吃到的我都覺得不錯,最大的差別是熱狗是熱狗的肉是哪種跟腸衣的脆度。

附上2019.07.15 拍的Costco菜單,上面都是冰島文。
冰島人的英語都很棒,以英語溝通即可,如果本身英文不行的話,可以將想吃的拍照,再show照片給服務人員看。

進飲食區Costco會查驗Costco的會員卡,在冰島的Costco消費沒有綁定信用卡,任一家的信用卡皆可使用,跟台灣不一樣哦。
我們在Costco採買了一些食物就往第一天的住宿點前進。


Ljósafossskóli Hostel
Ljósafossskóli Hostel是我們在冰島訂的2天房間中其中一間,我們只訂了首尾2晚的住宿,其他打算玩到哪,睡到哪,也有帶帳篷睡袋準備露營。

照片是從房間拍出去Ljósafossskóli Hostel外面停車的部分,忘記拍Hostel的大門。
check in 是由琦他們check in ,我們到的時候房間已經分配好了。

我們5個人給了3個房間,2間是下面這種2單床。
 1間雙人床。
琦他們1家4口是住上下鋪的4人床,房間還有個洗手檯。

我跟珊一起住2單床,房間有衣架跟一個櫃子,洗澡跟廁所都是在房外的共用衛浴,有免費的洗衣機跟烘衣機,還有一個籃球場!

房間很乾淨,床很好睡!在幾乎坐了一整天的飛機,躺下沒多久就睡著了,另外有提供免費的wifi。

早上我們有訂早餐。

發現忘記拍麵包跟熱飲的那一張桌子。
早餐很簡單,就是麵包、優格、水果、麥片、火腿片、cheese等,飲料有蘋果汁、柳橙汁、咖啡、牛奶。
早餐簡單好吃,食物都很新鮮,他們的優格都蠻好吃的,我吃了草莓跟原味,原味的加上藍莓果醬perfect。

沒有訂早餐的話,有shared kitchen,可以自己處理自己帶去的食材,裡面有鍋子、碗盤、冰箱可用。

吃完早餐,退房準備冰島冒險之旅囉!

--
Ljósafossskóli Hostel 住宿一個人含早餐約1228元台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