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郡大山 ~ 坐車比爬山累的網路傳聞是真的!

2019.02.16~17 參加登山社的郡大山登山活動,第一天下台中早上先到花博葫蘆墩公園,中午在廟東吃午餐超級推薦廟東菱角酥,一定要排廟旁的那家要排隊的,排隊的這家真的比較好吃!下午去看雙龍瀑布跟水管吊橋,走了天時棧道,天時棧道樓梯約3000多梯,喘的跟狗一樣。夜宿雙龍客棧,雙龍客棧蠻乾淨的,離雙龍瀑布的入口也近,有意來玩的遊客可以考慮住這邊。

第2天早上接駁車直接到雙龍客棧來接我們上郡大山登山口,接駁車是9人座箱型車,車子進郡大山林道後路況就變的不好,過檢查哨後更糟,有挖排水溝,所以車子並不快,而且有的排水溝挖的很深,車程非常地顛簸有時候跟坐碰碰車一樣,上山時間大概要坐2個小時,還蠻難過的。



檢查哨開放有時間限制,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所以最慢也要在下午4點下到登山口,登山口離檢查哨還有一段距離,路況不好還是要保留開車時間。

檢查哨這邊還有一棵紅檜神木,往上走有廁所,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缺水,所以廁所不開放。

檢查哨後離登山口還要晃快1個小時,登山口附近有廁所,底下空空排洩物自然掉到下面的那種廁所,當然無水可洗手,要用自己的水或乾洗手。

在登山口集口,嚮導公布一些事情後,就開始向上,一開始是陡上的路程,是在樹林裡面,登山口有指標,如下圖。
大家排隊慢慢往上,淑惠姐在這邊不小心跌到了,還好沒有受傷,郡大山是我這2年來第一次爬的百岳,沒有行前訓練,由於補習的關係,現在也沒什麼在運動,剛開始的陡上,就讓我覺得呼吸不順暢。

 爬了一下,覺得身體開始發熱,上坡還沒結束,我就把外套脫掉,怕衣溼掉後再脫,吹到風會感冒。

爬過一開始的陡上會輕鬆一點,之後會穿過竹林,大約3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第一個山頭「望鄉山」。
望鄉山有基點,照片是嚮導拍的,嚮導幫每個人拍照最後還拍大家拍大合照,這次所有人都有爬到望鄉山的三角點!
爬郡大山可以撿望鄉山、郡大北峰、郡大山三個超過3000的山頭。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我真的很少在運動,肥到臉好圓。Orz

拍完照片就開始移動,向郡大北峰前進!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很好,視野也很棒,可惜藍天總有一條灰灰的帶子,是霧霾?
一路上只要不是鑽竹林的路都能看到很漂亮的風景,爬高山的好處就是這個,雖然爬的時候總覺得在自虐,但是看到純屬在高山上才能看到的風景就覺得值得。

原本我跟蓁是爬在隊伍的中後方,但是愈走愈慢,蓁平常也沒有在運動,郡大山對她來說有點吃力,我呼吸也不順,爬起來很累,所以我們2個常常休息,就落到隊伍的最後面,因為後面有押隊的人,所以我也不太好意思拿手機出來拍照,所以這次的照片並不多。

對押隊的隊員不好意思,所以請他先走,反正後面的徑清楚,且單一路線根本不用怕迷路,我跟蓁在後面慢慢磨,她覺得累了就休息。

不知道翻過了幾座山頭,蓁愈走愈累,一直想放棄,還說到底是誰找她來爬山的,她爬的心臟好痛,我們離前一個隊友距離蠻遠的,只好一直鼓勵她快到了,最後跟她說我們爬到12點,不管爬到哪裡都放棄,結果我們一路走走停停,到十一點半到了郡大北峰!

到北峰前還遇到淑惠姐已經開始返程,我跟蓁就坐在北峰吃午餐,感謝蓁超會抓角度,這張照片大概幫我減了10公斤的體重吧。XDD
北峰的遠傳訊號還可以,傳line沒問題,傳照片到fb上則有點卡。
望鄉山到郡大北峰以我們的腳程大約2小時,不知道到郡大山還要多久,怕來不及原本我打算放棄攻頂,後來遇到別的登山團的嚮導,知道從郡大北峰到郡大山大約40分鐘,於是吃飽的我把包包丟在北峰,跟一個姐姐抓了手機跟水就攻頂去。

在攻頂的路上,遇到回程的隊友跟嚮導,嚮導說我可以繼續攻頂,只是拍完攻頂照就要快點下山,不然會來不及~~
姐姐在路上遇到他老公就跟著老公一起回程,只剩下我一個人攻頂,走啊走,遇到我們這隊最後2個隊員,等下回程追上他們我就不是最後一個!
從郡大北峰到郡大山我走了40幾分鐘,還是在空身的狀態下,空身走真的輕鬆很多,到郡大山剛好遇到別團的在拍團體照,問他們拍完團體照後能讓我先拍一下攻頂照嗎?我拍完就要馬上下山,山友們人很好也讓我先拍,感謝他們。:)
拍完照片,立刻下山,因為怕落後隊友太多,快到北峰前追上最後的2名隊友,押隊的隊友在北峰等我們,在北峰小休一下,背上背包下山。
空身走了1個小時,突然背包上肩,感覺好重。XDD
走路的速度差很多,非常的有感覺!!背背包慢很多啊,後來又追上蓁,蓁的腳下山的時候不小心扭傷了,另一個同事幫她背包包,還好她自己有帶扭傷的藥,真的很佩服蓁,因為上來有差地方需要拉繩子,扭傷腳還能慢慢磨下去,嚮導在望鄉山等我們,望鄉山後換嚮導押隊,一路跟嚮導聊下山,最後一個下山的是我,哈,因為登山口上來的樹林路徑有點亂,嚮導跑到前面帶路了,最後下到登山口約3點50分,所有人上車後,接駁車一路往檢查哨衝,要趕5點前出去,結果下山開好快比上山還要搖,害我好想吐好不舒服。

晚上的慶功宴吃的很好,有龍蝦三明治,社長還自掏腰包加菜,可惜剛爬完山覺得好累,再加上車子搖晃的好難過,胃口不佳,所以我吃很少,桌上的菜還剩蠻多的~~

郡大山真的是一座坐車比爬山還累的山,對腳程快的人來說,說不定攻頂的時間比坐車的時間來的短,但是山上的展望不錯,還蠻值得來爬的,且高低落差也不大,算是一座不算太難的百岳,但是叫我來第二次,我不願意,哈哈,車程太辛苦了。

這是我換了登山鞋後第一次爬百岳,這次穿Salamon 的 Quest Prime GTX 上山,行前只穿過一次上班,沒有馴鞋,也是我第一次穿中筒鞋爬山,結論是下坡穿中筒鞋腳真的有比較輕鬆,而且好在我這次是穿中筒鞋,不然可能這次下山的時候會拐到腳,但因腳被筒圍包覆起來,有支撐住,所以沒事,以前穿低筒下坡的時候,腳需要用力的煞車,中筒的不需要這麼廢力氣,有一雙好的鞋子還是有差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