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春興水餃

2018的7月底,雅生產前,弟弟帶我們去走南子吝步道,原本那天預計去宜蘭的林美石磐步道,但是我們上高速公路之後,一直塞車,後來果斷放棄去宜蘭,改去東北角的南子吝步道。

南子吝附近沒什麼店,只能回基隆吃飯,在FB的美食社團中找到了這家春興水餃,查了一下google的分數有3.9分,附近也蠻好停車的,就決定來春興水餃吃飯囉。

春興水餃就在漁會的斜對面,如果路邊沒位置停,可以往前開一點,有一個漁港的收費停車場,以次計費,費用好像是30元。
 我們到的時候快12點半,店外已經蠻多人在排隊,所以到的時候,要先跟店員登記排隊,會問你幾個人跟名字,輪到的時候會叫人,速度還蠻快的,大家都吃完就離開了,翻桌率很高。


 店內的菜單在牆上,除了牆上的以外,還有滷味,在進門口的地方,自己去點,上桌後店員會跟你說那盤滷菜多少錢。

店內有4個人在包水餃,在等上菜時,我就一直看他們包水餃,個個都是快手,餡一次到位,不像我這個笨手笨腳的人,餡好調整好幾次才知道適當的量。XD

滷味
 除了豆干以外,其他每一樣都有入味,我覺得好吃,稍微鹹了一點。

酸辣湯
 酸辣湯,味道還可以,不到必點的程度。

什錦炒麵
 麵條不是黃麵,是有一點像拉麵的麵條,口感QQ的,我還蠻喜歡的,配料有魚板、蝦仁、豬干、小丸子等,可以點來試試,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韭菜水餃
春興只有韭菜水餃,一顆4.5元,個頭小小的,特點是皮薄!皮薄!皮薄!
是我目前吃過的水餃裡面最薄的,餡料不算很飽滿,裡面是韭菜跟絞的非常細的豬肉,水餃本身有調味,不沾醬油吃也可以,我覺得很好吃,但是小貴。

哈,雖然我嫌春興的水餃小貴,但是後來我外帶了100顆生水餃回家,想跟家人分享這個目前我吃過皮最薄的水餃,而且新鮮又好吃。後來舅舅吃了,還問我是哪家的水餃,他也覺得不錯,媽媽煮水餃時離我買的時候已經過了快1個月,所以沒有我在店裡吃的那樣甜了,口味稍微差了點,所以這種東西果然還是得趁新鮮快點吃進肚子,才不會浪費美味。


春興水餃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環港街68號
TEL:(02) 2469-0300

留言

  1. 當年讀大學的時候只要3元....時光飛逝,價錢也回不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物價、人工上漲,店家不漲價應該也活不下去吧。
      價錢上漲沒關係,重點是品質不能變!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