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嘉得拔水平智齒初體驗~左下智齒

前2年去北陵做完根管治療,醫生覺得我的牙床高的不正常,幫我拍了X光,看了X光才知道我的智齒長出來了,還很悲哀的是不露頭的水平智齒,醫生叫我找個時間去拔掉。

我的智齒完全不會痛,長的時候也沒什麼感覺,回家查了一下拔水平智齒是需要把肉切開的,感覺很恐怖,就一直裝死到現在。

最近覺得牙齒好像被擠歪了,就想處理掉我的智齒,弟妹大力推薦我去歐嘉得拔,她去歐嘉得拔水平智齒完全不會痛,技術啵棒的,剛好老大出國庭期排的很鬆,加上之後的年假,於是預約上週三去拔智齒。

歐嘉得採預約制,除非是拿轉診單過去,會特別安排,不然都是這週打電話預約下週的同一天,從早上8點半開始預約。結果,我早上忘記要預約了,下午才想到這件事,只是打電話去確認早上是幾點開始接預約電話,後來想想問他那下週三還有沒有空缺可以預約,護士小姐查了一下,告訴我下午3點50分剛好有人取消,於是我就很lucky的一通電話就預約成功了。


護士小姐幫我預約的是曾醫師,查了一下網路上大部分都是推薦黃醫生的文章,曾醫師的文章較少,風評也不錯。

我是搭到雙連捷運站,從一號出口出去右轉直走,一直走到中國信託那棟,嘉歐得牙醫診所就在這棟的3樓。抱著忐忑的心情去拔智齒,掛號完後,會先拍X光,之後護士會請你拍拔牙須知及給你一張手術同意書,接著就等待。

曾醫師人很親切,也很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他問我是不是之前都沒有看牙醫,不然怎麼會拖到現在才想拔智齒,我告訴他我完全不知道自己長智齒,因為長智齒時不會痛也沒有感覺,他說我最佳拔智齒的時間是15年前。XDDD
然後他問我現在是會痛嗎?不然怎麼會想來拔?我告訴他因為我覺得牙齒被擠歪了,所以想拔掉智齒,他告訴我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智齒拔掉牙齒也不會變整齊,我反問他那我智齒不拔也沒關係囉,他馬上就說我沒有這樣說。讓我自己決定要不要拔,都預約到了,當然就拔掉,雖然齒序不會變整齊,但也不會變的更歪。
接著曾醫師說明拔智齒可能會產生的風險,然後說以我的年紀,可以考慮自費3000元在傷口填膠原蛋白plug,幫助傷口復原的更快更好,如果沒有問題就簽名。

因為我的牙齒因為長的很完整,所以他會把牙齒弄碎之後才拔,而且拔完智齒後臉一定會腫,說明完後,就開始拔智齒。

曾醫師幫我打了2隻麻藥,他推麻藥除了一開始刺進去會痛,推藥的過程其實不大痛,生麻藥生效的時間,我大概問了他3個問題,麻藥很快就生效了,手術的過程中,他會一直說他要做什麼,要用力點的時候也會提醒,但是因為麻藥的效果十分強力,手術過程臉上也蓋了一塊布,我其實沒什麼感覺,只是全程都蠻緊張的,身體無法放鬆。

拔完後,護士會問你要不要保留智齒,我沒留所以也沒看到最後我的智齒碎成什麼狀態。
拔完冰敷15分鐘後,到櫃台拿藥單跟健保卡,預約回來拆線的時間。
藥局在出大棟左轉,不需要在給錢,只要給他藥單,就會給1包止痛藥、1包消炎藥。

拔完牙後,我走到捷運站拍的,這時候嘴裡還咬著紗布。
看起來臉超腫的,2邊臉有夠不對稱。

晚上約6點半,拿掉紗布後麻藥還沒有退,整個口腔的左邊三分之二沒有感覺包括嘴唇,吃藥喝水馬克杯壓在嘴唇上只有靠近右邊的一小部分有感覺嘴唇上有杯子,這種感覺好奇妙。
紗布整塊都是血~應該流蠻多血的
晚上十點,麻藥退了,臉還是腫的,因為去拔智齒天氣還蠻冷的,懶得自己洗頭,就去剪頭髮。XDD

拔完智齒後,前2天我有乖乖每個小時冰敷15分鐘,之後要換成熱敷,我只熱敷了一次,打這篇網誌的時候,已經去拆完線,醫生說我傷口復原的不錯,沒有紅腫現象,只是臉還微微的腫。

一直以為我有四顆水平智齒,拆線的時候,曾醫師看了X光片跟我說我只剩下右下方的智齒,等左邊可以正常吃東西,就可以來預約拔智齒,Ya,我在受一次拔智齒的罪就可以了~
雖然曾醫師拔智齒的技術很好,但是拔牙後我吃一餐飯要花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只能小口小口慢慢吃,怕食物跑進傷口去,吃東西都不香了。

難怪大家都要推薦歐嘉得拔智齒,真的很專業又不痛,希望下次預約也能一次成功!

歐嘉得牙醫診所
官網:http://drousdental.site11.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