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禾特調小火鍋+中西美食Grandma nitti's Kitchen@台電大樓捷運站/師大夜市

天氣冷適合吃鍋,我提了幾家家、夏欣提了幾家店,最後選中夏欣前不久才吃過的雲禾特調小火鍋。雲禾特調小火鍋在師大夜市的巷子裡,那一帶是我不太會去的地方,從來不知道有這一家店。

雲禾特調小火鍋最特別的是店裡有好幾種醬,有中式芝麻醬、泰式魚露醬、腐乳醬、味噌醬、法式橙醬、沙茶醬等,除了基本的蔥花、白蘿蔔泥外,還提供香菜跟芝麻,第一次在醬料上提供香菜的店家。
服務人員都是媽媽級的年紀了,都還蠻親切的,除了醬以外,還有冰淇淋、飲料、烤吐司、紫米紅豆湯、王子麵吃到飽。烤吐司的醬料還蠻特別的,我們那天去提供的醬料是熱帶水果及印度咖哩2種口味,我個人比較喜歡印度咖哩口味,裡面有鮪魚、洋蔥,還不錯。
菜盤

菜盤裡的火鍋料少,只有一顆包肉的丸子、魚板、豆皮、豆腐、蟹肉棒、蒟蒻,其他的都是天然的材料,有高麗菜、大黃瓜、南瓜、芋頭、金針菇、玉米及青江菜,還有一隻蝦。
原本夏欣那天想點羊肉爐,可惜當日沒有提供,後來她改點牧草羊鍋,我點自然豬肉鍋,大爺點香草豬霜降牛雙拼,沒有換鍋底。
雲禾特調小火鍋的食物材料都很新鮮,我點的自然豬也蠻好吃的,比香草豬硬一點,夏欣點的牧草羊也不錯,沒有吃到霜降牛肉不知道味道如何。那天吃飽後只喝了一碗紫米紅豆湯,可能剩一點點的關係,紫米紅豆不多,對我來說有點甜。
大爺還吃了2包王子麵!強~ 他煮第2包的時候分我們2個一點點,王子麵拌中式芝麻醬灑上芝麻也不錯。
這間店除了基本的鍋,還可以另外點一些海鮮來煮,當天有人點了一隻帝王蟹,還蠻大隻的,夏欣超好笑,我們只看到側面,夏欣還問我那是西瓜嗎…XDD
當天結帳960元,冬天限時1.5小時,我們那天6點半到,還沒客滿,要離開的時候約8點還有人在特位置,建議要來人提前訂位~

吃飽後我們在師大夜市亂晃,2017.3.10星期五晚上下雨,想說找間店吃甜點聊天,夏欣選中這間有自製甜點的中西美食。
她在甜點櫃前看了很久,最後決定選擇點Oreo巧克力蛋糕,點餐時又問有提供布朗尼嗎?在這2種裡面猶疑不定,最後2塊都點了。

 Oreo巧克力蛋糕  $160
派底是Oreo餅乾做的,單純吃派底好甜,上面白色的部分微微的酸,口感比較像是比較硬的奶凍的感覺,個人對奶凍沒有愛,所以這款甜點不得我的緣。

巧克力布朗尼  $110
個人比較喜歡這塊巧克力布朗尼,溫熱的布朗尼淋上巧克力醬,巧克力醬本身比布朗尼甜,一口蛋糕配上我點的無糖印度奶茶剛剛好。

卡布奇諾  $130

印度拉茶  $160
我點的印度奶茶,現在不喜歡喝太甜的飲料,點餐時問了一下服務生,他說他們的熱印度奶茶是無糖的,很熱心的點了印度奶茶。送上來是一個空的馬克杯跟一壺奶茶,空的馬克杯非常的厚實有一點重量。鋼壺裡面還有肉桂棒,印度奶茶除了肉桂香以外應該還有荳蒄的味道,其他還加了什麼香料我喝不出來,最後的餘韻是像薄荷那樣的清新感,個人還蠻喜歡的,尤上甜甜的蛋糕覺得真是點對飲料。


雲禾特調小火鍋 (近台電大樓捷運店3號出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2號
TEL:(02) 2368-0688

中西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93巷8號
TEL:(02) 2369-9751
低消每人100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