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板橋店@捷運板橋站

鼎泰豐之前吃過總店、復興sogo店,第一次吃板橋大遠百的鼎泰豐。補班日的星期六晚上去吃,等待的時間去逛逛地下街有沒有Flavor Field,沒想到大遠百也有Flavor Field,去買了好好吃的明太子法國麵包,以前去復興sogo吃鼎泰豐一定會去買FF的明太子法國麵包,感覺都快成定番了。XD


從7點多等到8點多,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啦,桌上的茶我猜是香片還蠻香的,我記得以前去復興店時有問我們要喝什麼茶,好像有兩種能選,是我記憶錯誤了嗎?
菜在等待時間就已經點好了,入座後上菜超快速。

雪白菇小松菜  $220
小松菜炒雪白菇,味道清淡,還不錯吃,梗有點硬,只是為了吃綠色蔬菜而點。

小籠包 (10粒)  $210
小籠包,吃小籠包要先咬一小個開口讓肉湯流出來,不然會不小心燙到嘴巴,小包系列的要趁熱吃,冷掉皮會比較硬一點,我覺得板橋的鼎泰豐的小籠包表現只是中規中矩,沒有太令人驚豔的表現。

絲瓜蝦仁小籠包(5粒)  $170
絲瓜蝦仁小籠包的蝦仁好小,絲瓜丁脆脆的,咬起來有口感,反而是一大亮點,味道是清清淡淡的,湯汁比小籠包還要多~~~ 下次有機會再吃鼎泰豐,這道可以再點來試試!

雞肉小籠包 (10粒)  $210
雞肉小籠包的汁比小籠包少,雞肉餡裡有加洋蔥,帶有洋蔥的甜味,我還蠻喜歡雞肉小籠包的調味,不沾醬油也好吃。

紅燒牛肉麵  $250
內有2塊牛肉、2塊牛筋,麵條是白麵久浸不爛,喝第一口湯的感想是哇~味道怎麼這麼像在吃滿漢大餐的牛肉麵。XDD
其實這碗還蠻好吃的,就是太佔胃的空間,讓我這一餐吃的好飽。

鮮魚蒸餃  $240
印象中這是第一次點鮮魚蒸餃,裡面包什麼魚吃不出來,滿滿的都是魚肉,適合牙口不好的人,我個人對這道比較無感,可是我外公好像還蠻喜歡的。

排骨蛋炒飯  $230
自從在鼎泰豐吃過排骨蛋炒飯後,這道就成為必點的菜色!
鼎泰豐的炒飯炒的粒粒分明,調味不重,清清爽爽的只有蛋跟蔥花,炒的好吃,排骨應該是有醃過,雖然一份要230不算便宜,但是久久吃一次還是可以的。
板橋店的排骨蛋炒飯比較不油,印象中復興店的排骨蛋炒飯比板橋店的好吃,可能是炒的比較油的關係。XD

元盅雞湯  $210
雞肉的精華都融入湯中,湯鮮甜好喝,雖然上面浮了一層油,但是喝起來卻沒有油膩感,雞肉因為精華都跑到湯裡了,所以吃起來柴柴的。

酸辣湯 (中)  $140
入口的第一個味道就是酸~~~ 完全無辣感,湯的口感很滑順,裡面有豆乾絲、木耳絲、蛋花、豬肉絲及蔥花,還不錯,記憶點就是一個酸跟順口。

芋泥小包 (5粒)  $85
芋泥小包是甜點,服務生會問說要準備上甜點了嗎?才會開始蒸,蒸好約要等7分鐘左右,芋泥有點甜,螞蟻一族的人可能會嫌它不夠甜,芋泥小包要趁熱吃,一樣會有冷了皮變硬的問題,吃一口配上香片很搭唷。

酒釀芝麻湯圓  $110
湯圓皮超薄,酒釀的酒味及酸味並不重,微微的酸,搭上芝麻的甜,我覺得酸酸甜甜的味道剛剛好,我不是很愛酒釀味很重的酒釀湯圓,因為吃起來都太酸,加上蛋花的口感很柔順,鼎泰豐的酒釀芝麻湯圓是我至目前為止吃過的酒釀湯圓中最喜歡的。

距離上一次吃鼎泰豐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每次覺得好吃的東西都不太一樣,像這次覺得好吃的小籠包是絲瓜蝦仁小籠包,以前覺得是雞肉小籠包,到底為什麼每次覺得好吃的東西會不一樣,真奇妙~
鼎泰豐以食物來說是還蠻美味的,缺點是客人太多了,上菜好快,讓我吃的好趕,沒有辦法悠閒的享受食物,開始吃甜點的時候已經9點了有空位出現,才能慢慢的品嚐食物的滋味~
上菜速度慢一點就perfect了~

鼎泰豐-板橋店
官網:http://www.dintaifung.com.hk/index.php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B1(板橋大遠百)
TEL:(02) 8951-2222
營業時間:11:00~21:3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