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巴子火鍋樓@捷運忠孝復興站 + Campus cafe 忠孝店

過年前的聚會,這次輪到我請客,還在1/30要上班的星期六晚上聚會,因為我選的店夏欣不喜歡,她後來又挑了好幾家店讓我選,我選了川巴子火鍋樓,感覺是很有趣的一家店。

川巴子火鍋樓限時2小時吃到飽,晚餐、例假日一人538元加一成服務費,四人可選1鍋,四人以上八人以下(含八人)可選2鍋,川巴子火鍋樓的鍋底超多種,還有乾鍋,我們只有3個人去吃所以選鴛鴦鍋,可以選2種鍋底,川巴子火鍋樓的鍋底超多種,我們選酸菜魚片跟水煮牛肉鍋。

酸菜魚片的酸菜是台式的酸菜,裡面的魚片超多的,水煮牛肉裡面有牛肉片及豆腐,豆腐煮的超入味,很好吃,相較之下鴨血就有點虛,湯對我這種不太吃辣的人來說還ok,煮肉很有味道。酸菜魚片的湯不酸,魚片很嫩。
水煮牛肉裡面的牛肉片及豆腐,牛肉雖然在鍋子裡煮很久了,但吃起來不老,豆腐超入味的,豆腐跟鴨血可以一直加點。
上面是牛肉、豬肉跟花雕雞腿肉,牛肉、豬肉都還不賴,花雕雞腿肉我覺得這2種鍋我覺得丟酸菜魚片鍋的比較對味,花雕雞腿肉下面還有枸杞,雞腿肉嫩嫩的好吃。
最上面的是鬼馬油條,我們煮太久了,都糊掉了,吃不出來好不好吃。XD
下面的是手工火雲燒、山藥跟金針菇,手工火雲燒就是炸的餛飩,我覺得普通。
白白的是曼波魚膠,煮到透明透明的就可以吃了,個人不愛。
蛤仔雖然不大顆,但是很新鮮好吃。
鮮蚵,一次就給一碗,也還ok,因為蚵仔我只愛吃某些料理的蚵仔。
最下面那盤白色的是手工川巴丸子,裡面有伴一些香料,我還蠻喜歡這個味道的。
最下面的是手工四川酥肉,會辣!我比較愛手工川巴丸子。
還有點了一些青菜、帶殼玉米筍忘記拍,帶殼玉米筍非常脆,建議大家點來吃看看。

除了火鍋料以外,川巴子火鍋樓還有精選小菜可以吃到飽,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沒有飲料,飲料是另外單點。
因為我們三個人戰鬥力薄弱,所以只點了幾樣,保留肚子吃鍋。
口水雞
口水雞,小辣,上面的花生跟醬很香,第一次吃口水雞,還可以。
麻餅
麻餅,每桌都有點,皮炸的脆脆的,中間吃起來像銀絲捲,嚼久了有麵粉的甜味。
梅香南瓜
梅香南瓜,脆脆的,吃起來很清爽,除了梅粉的香氣還有美濃瓜的香味。
我們2小時吃的超級撐,後來聊開了,決定在附近走走,在找個地方喝飲料繼續聊。

我們後來延著騎樓走到忠孝東路上一直往北科大的方向走,路過Campus cafe,路上只經過這間生意很好的咖啡店,在外面看看好像有位置,所以就進去這家店繼續聊。
Campus cafe採自助式,所以不收10%服務費,這間店食尚玩家的子渝有來採訪過,忠孝店櫃子上的馬克杯有他的簽名。
服務生帶完位後,畫完菜單後去櫃台點餐結帳,服務生會送餐,吃完後將盤子送回去回收台。
雖然吃的很飽,但是就是想吃甜點,安撫星期六還要上班的blue心情,所以點了一個香蕉蛋糕大家一起吃。
香蕉蛋糕上來的時候有熱過,吃起來溫溫的,蛋糕體吃起來不乾,出乎我意料外的好吃,還有濃濃的香蕉香。(香蕉蛋糕100元/1個)
柚香桔茶 $110
柚香桔茶只有微甜,符合我的口味,壺裡面有金桔跟柚子醬,我覺得蠻好喝的。
因為我們進店的時間已經快9點半了,後面沒有客人所以盡情的聊天,是很適合聊天的一家店,每一桌的人好像都聊天聊的很開心,也不用擔心吵到別人,我們聊到11點半才散,回到輔大約12點17分,等輔大等公車回到家都快1點了。
我對Campus cafe的印象蠻好的,有機會會在試試離我比較近的站前店。


川巴子火鍋樓
官網:http://www.cbz.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144號
TEL:(02) 2776-5011
營業時間:中午12:00~凌晨1:00
用餐時間:2小時

Campus cafe 忠孝店
官網:http://www.gocampuscafe.co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段203號1樓
TEL:(02) 2751-6021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星期四 11:00~23:00
                    星期五~六、例假日 11:00~24:00
每人低消:120元,不收服務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