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板屋-重慶南店

喵咪8月生日我請他吃陶板屋,陶板屋重慶南店是我第2次來,第1次來是大爺幫我們修電腦我和小夏一起請他來吃陶板屋。9月中秋節我們回鄉下,家族聚餐帶外公、外婆去嘉義的陶板屋吃飯,所以最後會夾帶嘉義林森西店的菜色,應該是秋季新菜色,問卷後面還有附一張紙讓顧客寫食用的感想。

上次在敦南店吃嫩煎豚吃到不喜歡的口感,這次來重慶南店再給嫩煎豚一次機會,喵咪點海陸的雞魚。

第一道是沙拉
喵咪點的彩漾鮮果沙拉,水果很新鮮,還有附一小碟百香果醬,我覺得不沾醬吃就很好吃了。


我點的洋蔥雞肉田園沙拉,雞肉是炸的,配上下面的青菜很清爽,我覺得蠻好吃的。

第二道-前菜 醬燒杏鮑菇
我好像每一次前菜都點這個,脆脆的好吃,味道很七味粉,實際他用了什麼調味料我吃不出來,不過我很喜歡杏鮑菇的口感,吃完杏鮑菇後吃梅子可以消味道。

第三道-湯
喵咪點的牛蒡雞肉湯,雞湯很香有濃濃的牛蒡味,湯裡面還有雞肉跟紅棗,喝起來不油膩。

我點的香蘋菱角清湯,這道湯我沒喝過,點來嚐鮮,上面白白的那個是蘋顆,裡面還加了些許的香菜,菱角吃起來粉粉脆脆的,豬肉超嫩,我覺得這個也不錯,陶板屋的湯品我都覺得蠻好喝的。

第四道-和食
喵咪點的櫻花蝦蕎麥冷麵,我吃了一條,味道超清淡,麵條就是蕎麥麵的味道。

紫米雞肉炊飯,裡面有幾顆豌豆仁,一點點的雞肉塊,上面咖啡色是炒過麻油的薑絲,也是屬於清淡的一道,麻油薑絲完全幫這道飯增添了一道飯後餘香,有畫龍點睛之筆。

第五道是桑椹醋汁,王品集團的店都有一道醋汁,每一家好像準備的都不太一樣,解膩開胃,這天忘記拍照。XD

第六道-主餐
喵咪點的海陸-雞魚,附上2種醬汁,魴魚單吃有點軟,但是沾上紅醬超match,有點泰式風味的感覺,酸酸辣辣的。雞腿肉單吃就超好吃的了,另外一個醬吃起來有點甜甜的,我覺得是南瓜醬,個人沒有非常愛,雞肉單吃的油汁就很棒了!

我點的嫩煎豚排,口感比上次在敦南店吃到的好一點,比較像豬肉了,吃起來真的很Q嫩,可是我還是覺得這種口感怪怪的,我就請服務生再拿去煎乾一點,哈哈,真是難搞的一個人。喵咪比較喜歡原來的Q嫩口感,我是覺得乾一點的口感比較像正常版的豬肉,但失去了油脂吃起來就乾乾的,所以我那時就下定主意,下次再吃陶板屋一定要點喵咪的海陸雞魚來吃。XD

第七道-甜點
我每次都很沒有新意的點這道冷月紫米,沒辦法,我就是喜歡吃芋頭加紫米粥,其他的地方都沒有這個,所以每次都點這道歷久不衰的甜點。

喵咪點的香芒果露沙沙,喝起來酸酸甜甜的,百香果的味道比較重一點。

第八道-飲料
左邊的是水果茶,右邊的是私藏風味奶茶。
飲料我一直覺得不是王品集團的強項,他們少有飲料是讓我覺得值得推薦的,通常獲得的評價都是一般般。水果茶超極不建議點,因為我吃陶板屋前幾天才喝了咖啡弄的水果茶,陶板屋大輸,大家還是點別的飲料好了。
私藏風味奶茶,無法調甜度,就奶茶的味道,我也覺得普通,沒有特別驚豔的地方。


陶板屋-重慶南店
官網: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58號2樓
TEL:(02) 2382-678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

中秋連假回南部,家族在陶板屋聚餐,這次我主餐點了海陸雞魚!沒想到才隔沒多久來吃陶板屋又有新菜色,所以就在這篇下面加了幾個我們這次點的新菜色。

因為沒有拍新菜單,我現在也忘記這幾個新菜的正確菜名是什麼了,所以名字我就亂取了。XD

秋葵冷豆腐
這道豆腐也是清淡系的菜色,豆腐本身的口感像雞蛋豆腐那樣子,醬汁是胡麻香,上面那團是薑絲,應該跟紫米雞肉炊飯一樣炒過麻油,口味不重的人我還蠻推薦這道的。

菇菇玉子蒸
這道就是菇菇蒸蛋 ,用胡椒調味的,味道比豆腐稍重一點,上面那團炸蛋酥(?)本身沒什麼味道,吃完這個只覺得嘴裡都是胡椒味。

仙草豚肉湯
我是喝不出來有什麼仙草味,不過湯裡的豬肉非常的嫩 ,我蠻喜歡的,喝起來也不油膩。

香蘋起司燒(舊菜色)
這道是原本就有的菜色,純粹是因為我及跟我去吃飯的人都沒人點過這道,這次終於有人點了,就順便說一下口感,就是焗烤裡面有蘋果丁,愛焗烤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我看到這個只會想到滿滿的熱量,哈哈哈。

陶板屋林森西店是在2樓,2樓對於年紀大及行動不便的人非常不方便,還好旁邊商旅的電梯一樣能通到陶板屋,如果有帶行動不方便的人想去吃嘉義店的話,可以跟服務人員說一聲,她會帶你們去搭電梯,到2樓也會有人接引你們入座,是一個很貼心的服務哦。


陶板屋-嘉義林森西店
官網: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西路153號2樓
TEL:(05) 228-823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