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5-9蘭不住的愛。蘭嶼I

2014年弟弟揪團去蘭嶼玩,因為要請3天假所以要排在老大不在的時候才好請,時間橋了很久訂在7月5日~9日,原本的行程是預計第4天下午從蘭嶼坐船回台東,最後在台東玩一天再回台北,共計5天,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啊,第4天遇到颱風風浪太大船不開,所以我們又在蘭嶼多留了一天,共計5天。
這次出遊一共6個人,除了我弟以外,其他的都是女生,另外4個女生都是我弟認識的,都是活潑開朗的女孩兒,人都很好相處又好好笑,夏欣沒跟到團真的是太可惜了。



行前讓我先唉一下,台東的夜車票真難訂,火車票開賣沒多久就訂不到票也太誇張啦~~ 是平日晚上不是假日耶!!

我們坐4日晚上10點半的莒光號到台東時已經是早上6、7點了,已經忘記上次坐夜車是何時的事情了,但這次夜車的經驗真的很糟糕,車上難睡是預期中的事情,但是後面坐了一個死小孩不停的踢我的椅子,後來甚至還抓到我的頭髮,到12點了還不睡覺,真是孰不可忍轉身瞪了死小孩一眼,再瞪她媽一眼,世界終於清靜了,要不是她太超過不然我才不會轉過去瞪她。坐夜車睡睡醒醒其實很累,已經不適合我這種老人了,雖然節省交通時間,但是隔天白天會很沒有精神,實在是太累了。

我們出台東火車站後,有很多計程車攬客,上廁所出來就有一個司機一直跟我們「揪生意」我們就搭他的車到富岡,車資好像是350元,路上他還停在7-11讓我們買早餐,到富岡漁港沒多久,侯主任就打電話來問我們到了嗎?等一下就能跟他拿票了,拿到票才給他錢,來回船票是2300元/1人。早上往蘭嶼的船是7點30分,我大概7點多就喝了液體的暈船藥。
就是他人生旅安糖漿,一定要特別記錄一下,以妨下次需要買暈船藥的時候忘記是喝哪個牌子的,我覺得這個牌子的暈船藥效果超棒!去程因在火車上睡的不好,加上暈船藥的影響,船開了之後我很快就睡著了。

船要走到外面的碼頭上搭,不是在等船那邊搭哦。
我們是搭乘這艘綠島之星去蘭嶼的,上船的時候還沒有下雨,應該是暑假的關係,船上滿滿的都是人,船裡有2層都有空調,2樓的船尾也有座位,可以受自然的海風吹拂,癮君子也可以在這裡抽煙。

去程風平浪靜船非常平穩,我很快就睡著了,船程約2個半小時,醒來的時候就已經快靠岸了。
我們這次訂的民宿是蘭嶼的服恩民宿,靠岸民宿的施拔拔已經在岸邊等我們了,載我們去機場騎另一輛機車,7月5日剛好在紅頭部落有達悟族傳統舞蹈比賽,施爸載我們到那邊就把我們放生了,雖然第一次來蘭嶼,不過不用擔心會迷路,因為蘭嶼就只有一條環島公路跟穿越中間的山路而已。

達悟族傳統舞蹈比賽的音樂完全是真人演唱不是放卡拉帶,各部落穿著傳統服飾跳舞,中間穿插著拼板舟的比賽。雨在比賽的時候愈下愈大,大家還是很熱情的在旁邊觀看。
看完傳統舞蹈的表演後,就在這附近找東西吃,在那邊走來走去不知道要吃什麼,最後在阿啷早餐吃鍋燒意麵。說真的他的鍋燒意麵沒什麼味道,吃飽後,avon小姐來跟我們會合,她們提早我們2天來,所以已經逛過一圈了,avon帶我們去開元港爬旁邊的燈塔,爬樓梯的時候要小心腳下有很多羊便便,地上圓圓的小黑點就是羊便便,哈,我第一次看到羊便便原來是長這樣子的。

爬大概不到10分鐘就能到上面,我們上去的時候飄小雨,可是風超大的,我完全不敢在上面拍跳躍照。XD只能站在旁邊看他們拍照,覺得他們拍的差不多了,我就先慢慢的往下走,我走路太慢啦,穿夾腳拖下樓還很不習慣,感覺他隨時都會飛出去。
那時的天氣真的很糟糕,斷斷續續的下雨,索性雨衣就懶的脫了,出去玩夾腳拖真的很重要,尤其是這種有玩水行程的,夾腳拖溼掉很快就乾掉超方便的。

站在燈塔上面看另一邊就是開元港,看的出來第一天雲層超厚,那時超擔心之後天氣都一直這麼糟。

接著上機車往蘭嶼高中出發,原本想進去參觀的,但在大門那邊看到謝絕參觀只好放棄,要當個文明的好孩子,所以我們只有在大門口拍照就離開了。

路過椰油部落時,我們下車跟椰油部落可愛的雕像拍照,他的動作還蠻逗趣的,我們在那邊拍沒多久,有幾個長輩經過,也跟著我們一起拍,看他們約3、4人自己騎車,應該是來自助的吧~

繼續往前騎,經過鱷魚岩時,我們下來跟鱷魚岩拍合,我覺得這個鱷魚岩真的蠻傳神的,來蘭嶼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分享的遊記,知道這邊有幾個岩石可看,這個鱷魚岩是少數幾個我還有印象的,一看就知道他是鱷魚岩!

騎著騎著就繞島一週了,忘記有沒有回民宿休息了,晚上到東清村吃晚餐,那邊有一個小小的集市,有幾個賣食物、飲料的攤子。

朋友點了滷味,我跟我弟點了泰式炸拼盤跟米血,食物我都覺得普通,價錢大概就是台北市的價錢吧,因為這邊食材大部分都是台灣運送過來的,價錢比較貴也是正常的,可以理解。

第一天的行程算是在蘭嶼最悠閒的行程了,晚上回民宿還有時間一起聊天打屁,聽民宿的小玲姐跟我們介紹一下景點跟付費行程,然後我們在一起討論行程的安排,就睡覺囉。

蘭嶼地圖

7/5第一天行程
紅頭部落/拼板舟比賽/午/民宿/開元港燈塔/鱷魚岩/繞島一圈/東清灣
breakfast 74
lunch阿啷早餐,鍋燒意麵60
dinner泰式炸拼盤100,米血3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