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品冠神秘吳哥Day4

第四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坐嘟嘟車去小吳哥看日出,現在只記得起床的時
間非常的早,確切的時間忘記了,早起真的挺痛苦的,但是如果有看到
日出就非常值得。

導遊前一天就告訴我們要做好防風措施,再加上吳哥窟的路很多都是泥
巴路,這個時候旅行社送的水布絲尚就派上用場了!可以拿來掩住口鼻
非常好用。

看我們出發的時候,天色都還是黑的,這張是坐在嘟嘟車上拍的,前方
的就是司機大哥。



司機大哥騎的蠻快的,路況不好左搖右晃的,很不容易拍到一張清楚的
照片,看我跟夏欣包的只露出2顆眼睛,清晨做嘟嘟車還蠻涼的,最好還
是穿個外套比較好,不會著涼。

我們到小吳哥的時候天色已經微亮了,第四天的雲層很厚,心裡已經預期
看不到日出,只好放張清楚拍到5個筍間的照片聊表紀念。

這張的雲層蠻特別的,這時候太陽已經出來了,確定今天看日出失敗。QQ

回程仍然是搭嘟嘟車,回程的司機大哥更猛一路超車,我們是第一台回
飯店的!回程剛好是他們上班上課的時候,所以看到很多人騎著腳踏車
進市區準備上班上課。對了,別忘記下車的時候要給司機大哥小費,一
台4000柬幣。

回程在嘟嘟車上看到太陽露臉,趕快拍了一張。哈!中午吃飯的時候謝
爸爸還拿他拍的這個照片唬我說他有看到日出,沒想到被我識破啦~~~
我也有看到這個畫面啊,謝爸爸真是太可愛了~

回飯店吃早餐之後就往女皇宮(班蒂斯蕾古剎Banteay Srei)出發。
女皇宮有「吳哥藝術之鑽」的美稱,是吳哥窟的古蹟中壁畫最精緻絕
美的,女皇宮是由紅色的砂岩構成,整個建築都是粉紅色非常好辨認
,供奉印度教的濕婆神。
這是服務中心立牌的介紹。

去女皇宮剛好遇到有個攤販在賣棕糖汁,這個就是棕糖樹的雄蕊,棕糖汁
就是由這個弄出來的。

賣棕糖汁的腳踏車,旁邊一個小木桶裡面裝的就是新鮮的棕糖汁。
逛完女皇宮後,喵咪買了一杯來試試,我喝了一口,喝起來甜甜的
,味道有點像燒焦的甘蔗汁的那種碳燒味。

看到這個石碑表示女皇宮的入口快到了,這個石碑上有四種文字的
樣子,1992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從這裡進入就是女皇宮的三層院落,當天遊客還蠻多的,要等前一
團的導遊解說完畢,我們導遊才接著介紹。

牆上的雕刻之一,真的刻的非常精緻!連一些細微的花紋都非常的美。

女皇宮非常小巧而精緻的建築,除了屋頂的雕刻,柱子上也有很細的花紋。

這個雕刻是蓮花,上了蓮花就表示上了天界。

不知道這個雕刻的頭為什麼不見了…

女皇宮必看景點,眨眼睛的仙女,要仔細的看或相機拍的照片放大看,彷彿仙女正在跟你貶眼,非常的神奇。

貶眼仙女就在這三座塔最左邊這座的左邊,有去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


第三站是羅蕾寺(Lolei),屬於羅洛士遺址群(Roluos Group)被稱為高棉藝術的開端。目前是法國負責復原的工作,為了保持原貌,是用棕糖、石灰、糯米漿粘合每塊磚。
羅蕾寺旁邊還有他們的佛寺,後面有孤兒院,如果有準備鉛筆、畫筆或其他的物資可以請導遊幫忙捐贈給孤兒院。

這是導遊摘的當地的「櫻桃」,可以吃,滋味還不錯。

第四站是神牛寺(比列科寺Preah Ko),也是屬於羅洛士遺址群的古蹟之一,以紅磚蓋成的6個磚塔,比較完整的塔剩照片裡的3座,另外3座傾頹仍在修復中。

下面2張是磚塔上修復的善惡神,我已經忘記哪一個是善神,哪一個是惡神了。XD


離開神牛寺前發現停車對面有縮小版的小吳哥城,非常的有趣。

第四站是巴孔寺(Bakong),也是屬於羅洛士遺址群之一。這3個地點都非常近,坐車一下子就到了,巴孔寺是這次行程中人、花、古蹟能合照的一個地方,可惜當天我的頭髮實在是太怪了,而且要把人跟古蹟及花拍在一起還要拍的美美有難度,挑一張表示有拍到這樣的景色就好了。

 導遊幫我們拍的借位照片,姿勢就自由發揮。

巴孔寺全景,當天的雲層很厚,雲也很多,照片拍起來都暗暗的。

巴孔寺不難爬,爬到最上面拍到的某一側遠方的風景,我覺得很有熱帶風情的fu~~~

有個當地的小孩正把花給團員,如果收了花,小孩會跟你要小費1US,如果不想給小費千萬不要收他們的花。

逛完巴孔寺後,我們就到皇后飯店享用精緻浪漫法式午餐囉。
在車上導遊會先調查有雞、豬、牛、魚四種主餐可選,照片裡應該是魚跟牛,其他附餐大家都一樣,麵包是法國麵包,旁邊的那一疊奶油是玫瑰花的形狀,超有趣的。
法國麵包沾奶油好好吃,我很想再吃不過怕主餐沙拉等吃不完就作罷,飲料應該是鳳梨汁,小夏他們都說喝起來有點機油味,我個人是喝不出來,第2張照片是硬硬的前菜,吃起來很餅乾,下面的蝦子沙拉還不錯,湯我選的是南瓜濃湯,就是南瓜奶油濃湯的味道,主餐也還OK,吃到主餐的一半我就好飽了,甜點的布丁獲選本日最好吃,布丁真的超讚的,可惜我的肚子真的吃不下了。QQ

吃完午餐後就回飯店休息,下午的行程是下午茶及坐船遊洞里薩湖(Tonle Sap)。
下午茶是在吳哥皇宮渡假村吃的,感覺很豐富,不過我們中午那餐實在是太飽了,所以大家都喝茶聊天居多,最多動個一兩塊點心。
這好像是4人份,有點忘記了,我只試了下面的三明治,還不錯,上面的餅乾、甜點我就沒試囉,下午要去洞里薩湖,洞里薩湖是吳哥窟窮人的居住所,有團員問導遊能不能打包這些沒吃的下午茶去給當地的小孩子吃,導遊跟飯店溝通,飯店幫我把包成兩個大紙盒讓我們拿到洞里薩湖發給小孩。

行前,同事才剛從吳哥窟回台灣跟我說洞里薩湖的日落超美的,我非常的期待,可惜天公不作美,第四天因為越南那邊有颱風,所以雲層非常的厚,我的日落又泡湯了。>"<

領隊幫我們在船首拍照片,船會晃,我不敢站起來拍。Orz
不然站外面一點拍會更好看。

我們搭的就如同照片中的船一樣,是動力船。

湖中的交通標誌,忘記是什麼意思了,還有一種是波浪紋的。

當地的漁夫在補魚,洞里薩湖可以補獲一種小魚,是拿來製作Amok的材料。

水上人家,洞里薩湖的船屋。

湖上的學校。

多年前曾看過以前的同事來吳哥玩的照片,還有水上的免稅店。品冠並沒有帶我們去這種店逛買東西,導遊都戲稱那些地方是屠宰廠。XD

這次可能是因為天候不佳,所以也沒看到小朋友坐在大臉盆裡出來賣東西的情景。

夏欣跟船家的小兒子的合照,當地人的輪廓都蠻深的,笑起來好可愛。

回程時的雲層似乎有散開一點,有點陽光透出了。

下船後,團員拿出下午茶點心來發給小朋友,也有的團員帶飯店每天提供的水果來發給小朋友。小朋友拿到蘋果、點心都非常開心。

晚餐是在吳哥皇宮渡假村吃星光Live Band豪華自助晚宴。原本應該是要在室外游泳池畔吃的,但是怕下雨所以就改成室內的。有現炒的食物, 自己挑配菜、米粉或河粉,交給廚師料理,我覺得還不錯吃,另外一邊是牛排或肋排。照片中的2杯調酒是品冠招待,在車上導遊就先幫我們把點的飲料寫在兌換卷上,點飲料時直接把兌換卷交給服務生就可以了。

下面那2盤都是我拿的,我覺得還不錯哦,晚上也有現煮的米粉,熱呼呼的吃很讚,一定要加一點檸檬更增添美味。現場還有挫冰,不過我沒有吃,所以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現場還有熱食跟當地的春捲、特色吃食,左下角的水果雕花的水果是當地的西瓜,他們的西瓜最大就這麼大顆而已。

甜點跟現場的Live Band,當天有人生日,他們自己的家人還特別上去彈琴唱生日快樂歌給壽星,Live Band也唱了幾首膾至人口的英文老歌,也有邀請現場的客人上台唱歌,夏欣就上去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可惜沒有拍到照片。

吃完飯後,我們問導遊如何搭接駁車去洋人街,導遊幫我們跟飯店登記接駁時間,飯店的接駁車在登記的時間就會載我們到洋人街附近。

我們下車的地方有個夜市,所以我們先去那個夜市裡面繞了一下,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我們也沒有詢問價錢,亂逛了一下,買了明信片後,就繼續往洋人街出發。遠遠的就能看到這個大大的pub street的燈牌。

洋人街真的名副其實,真的好多西方人!

我們都是小綿羊所以都在外面看看沒有進去,亂逛也逛到了旅遊書上寫的pub。

街邊還有人在調酒,現場表演哦,還蠻多人站在路邊看他調酒的。

走在洋人街裡,對你最熱情的就是嘟嘟車司機了!會問你要不要坐嘟嘟車,我們一路被好幾個人問要不要坐嘟嘟車,還在街邊看到一排穿著暴露的年輕女生,我懷疑她們是…(嗯,你裀道的)。

到等接駁車的地方還有十幾分鐘車才來,所以我們就旁邊的超市逛逛,這個超市應該 是專門給觀光客逛的吧,標價都是美金,還不便宜,還在這裡看到台灣的產品,超有趣。

搭接駁車回飯店,下車要記得給司機1塊錢美金當小費,我們一路上都在討論到底需不需要給小費,就後就讓同車的別人先下車,如果他們有給我們就給,結解了這個難問。XDD

呼~ 終於寫到第四天啦~~還有一天就結束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