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黃記老牌燉肉飯

西門町有好多我沒吃過的老店,黃記燉肉飯是其中一
家,只看店名完全看不出來燉飯是什麼料理,某天在
常逛的blog中看到有人介紹才知道他是控肉飯,我對
控肉飯、腿庫飯有濃厚的興趣,所以有空就跑來吃吃
看囉。

燉肉飯  $75
看這塊控肉有多軟Q好像快融化了一樣,配菜有酸菜、高麗
菜及一片黃蘿蔔,肉好香,肥肉的部分就像在吃南部的魯
肉飯一樣魯的超軟,瘦肉不至於太柴。
酸菜不會太酸也不會太鹹也很下飯,高麗菜我沒吃到,無
法評論。
這碗的份量不算多,以男生來說可以吃完7、8分飽的狀態
,以75元的價錢來說並不算便宜,但是控肉真的好吃,沒
吃過的朋友可以來試看看。


除了飯以外還附一碗湯,有味噌湯跟蘿蔔湯可選。

蘿蔔湯,我覺得還蠻好湯的,應該是用骨頭一起熬煮的
,有蘿蔔的清甜味。

味噌湯,裡面有一點豆腐,個人比較愛蘿蔔湯。


排骨飯  $85
跟燉肉飯的配菜都一樣,只有主菜是炸排骨不一樣,我覺
得排骨飯普通,肉雖然也不錯,但是肉薄塊頭又不大,c/p
值個人認為不高。

我還是比較推薦燉肉飯,滷的真的很透徹,肉又香又軟,
牙口不好的人也適合。


黃記燉肉飯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2段25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