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水然·樂信義遠百店

大爺因為夏欣結婚沒收紅包,請吃大餐,這次他訂了明水然·樂信義遠百店,讓我又解鎖了一個新地方,現在不在台北市工作,只有吃飯跟看演唱會才會進城,信義A13面松仁路的方向可以看到陶朱隱園。

明水然·樂可以線上訂位,訂位後要先預付每人1600+10%即1760元。明水然·樂是無菜單料理,有2種價位1600元及2400元,2種套餐的差別在肉的選擇、鮑魚跟魚是不是整尾,還有蒸蛋上是魚卵海膽還是松露的差別。

肉品擇1

1600套餐:日本A5和牛、日本A4和牛、頂級桂丁雞

2400套餐:日本A5菲力、頂級桂丁雞、西班牙伊比利豬

2024年8月菜單

明水然·樂菜單


到場要先報到,然後在外面等帶位。

我們4人,幫我們安排在最邊邊方便聊天。

我們這間有2個鐵板,所以有2個師傅,1個師傅負責6個客人。

松露蒸蛋(1600套餐)

魚卵海膽蒸蛋(2400套餐)

2個價位的套餐都有蒸蛋,差別是蒸蛋上的東西不同,我吃的是海膽魚卵的這一份,海膽很甜,沒有什麼腥味,魚卵吃起來啵啵鹹鹹的,很新鮮,我覺得很好吃。


茶&蒜味蜆湯

黑色杯子裝的是熱茶,明水然的茶還蠻好喝的,不會澀,可以一直續。下面白色的是蒜味蜆湯,小小一杯,在吃完蒸蛋後送上來的,蒜味蠻明顯的。

北海道生食級干貝


師傅的手藝真的很棒!北海道干貝有煎過再用噴槍稍微烤一下,放上一小片比目魚鰭邊肉再淋上魚卵,干貝外觀看起來是熟的,但中間的部分是生的,但又不會很生,吃起來很膩,我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合心意的干貝,完全沒有過老的問題!

煎海鱺魚大根煮(1600套餐)

魚的部分我是吃海鱺魚大根煮,最底下是燉到很軟的白蘿蔔,上面放了煎過的海鱺魚及一根綠蘆筍,最後再淋上用魚骨熬煮出的濃稠醬,撇除海鱺魚口感偏乾澀外,我最滿意的是白蘿蔔,魚骨醬微微的鹹,白蘿蔔真的好吃。

整尾黃雞魚(2400套餐)

黃雞魚外皮煎的恰恰,魚肉吃起來口感類鱈魚,我覺得蠻好吃的,但吃魚真的要很有耐心,有魚刺得慢慢吃,大爺吃這條魚的時間我都吃完2道菜了。XD

流沙龍蝦螯


鹹蛋黃做出流沙感加上蔥花,再淋在龍蝦螫上,偏鹹的一道,還蠻特別的,可惜無法品嘗龍蝦本身的甜味。


龍蝦


龍蝦很貼心的處理過,輕易就可以龍蝦跟殼分離,可惜龍蝦肉吃起來稍稍老了一咪咪,且我覺得食材新鮮可以將醬放一邊,讓顧客自己決定要不要沾醬。


南非鹽蒸活鮑魚


鹽蒸鮑魚前會先用昆布把鮑魚包起來再外面倒上鹽才開始蒸。

鮑魚上加上一點點魚子醬,低松露醬,旁邊加上菇及玉米筍,台灣的玉米筍品質很好,不管是在明水然還是在果然匯吃到的玉米筍都很甜,不用調味就很好吃,師傅控火候真的是很厲害,鮑魚吃起來鮮嫩不會老,新鮮的食材就是好吃。

和牛小漢堡

和牛肉上面黃色的那一層是起士,生菜加上明水然自製的黃芥末醬,自裝的黃芥末醬跟市售的口味比起來,比較不會這麼甜膩,但整體來說對醬的印象還比肉還深刻。XD

冰沙


換口味用的冰沙。

日本A5和牛菲力(2400套餐)

剖面
和牛外面是熟的,內裡面的肉是生的,但不會血水四溢,肉吃起來的口感也是膩的,只是…和牛腓力沒有以前吃過的和牛肉好吃,覺得稍失望。

頂級桂丁雞

桂丁雞就很好吃!除了嫩外,肉本身很好吃!

龍蝦味噌湯

龍蝦味噌湯就是想像中的味道。

鮭魚蛋炒飯

鮭魚蛋炒飯可以選大碗的,這碗是正常量,調味偏甜,好想叫他給我胡椒粉啊!建議可點辣的,辣是給你像XO醬另外拌在飯裡,多辣可以自己決定。

甜點-菠蘿冰淇淋


菠蘿冰淇淋中間還加了一球OREO的冰淇淋,菠蘿冰淇淋裡包的是椰子口味,個人覺得甜點不夠特別。

明水然樂用的食材都蠻新鮮的,師傅的火候掌握的很好,如果2個人來用餐,可以各點一套2種都能吃到,建議主餐點不一樣的,可以吃到不同主餐,這次吃的主餐龍蝦和牛菲力有點失望,龍蝦有點過老,和牛菲力沒有在養心殿吃到的好吃,但1600可以吃到和牛套餐及龍蝦,我覺得不算貴,有限時間是比較可惜的,不像夏慕尼甜點是下鐵板到另一區吃,可以聊比較久一點點。

感謝大爺請客,後來還去火車站附近的Coffee to 續攤聊天,聊到夏欣要趕車回台中才散場,雖然平常不太聯絡,但久久分享近況知道大家在忙什麼,年紀到了一度的程度,健康、退休及理財真的是不變的3個話題,下次就輪到我啦~


食 2024.08.18

明水然·樂信義遠百店(信義A1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14樓

TEL:( 02)8786-0466

信義遠百店線上訂位

捷運:藍線市府站3號出口轉松仁路、紅線象山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