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休閒農場2日遊

 距離上次一起出遊已經是2022年10月底的事情,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大爺提出可以載我們出去玩,那陣子peak time剛好快到尾聲,正瘋選秀的投票,每天回家就是看peak time,沒空查行程,宜蘭我們去過很多次,雖然還是有沒去過的地方,但想換個地方,往西部跑或者是太平山之類都很棒。先把時間喬定6月11-12日兩天再來考慮出遊地點。

原來是考慮住棲蘭山莊在山上廢2天,但查了資料後發現棲蘭山莊只有一條步道,也沒什麼地方能跑,果斷換成明池山莊,結果那陣子北橫路壞了,最後選了plan B 想去觀霧森林走步道,但是觀霧山莊沒房間,最後訂了雪霸休閒農場,這次行程要謝謝夏欣大大訂房出錢錢(8800元,西餐),大爺辛苦開車。

出發前,一直下雨大爺問有沒有雨備或是要換地方,照機率我們出遊的時候應該也會下雨,山上下大雨開車危險,但好像沒辦法退房了,所以我們還是照原訂計畫出發。

一樣蘆洲出發,到新竹火車站會合,因為我們比較早到,先去寶雅買一些飲料零食,再去載夏欣吃我的心頭好「廟口鴨香飯」。


鴨香飯 (小)  $65


廟口鴨香飯的醃黃瓜酸酸的很解膩,是點睛之筆,但這次鴨香飯的美味度有前次的驚豔感。>"<

點鴨香飯一定要加一顆荷包蛋$15。
荷包蛋一樣好吃,是半熟蛋唷,如果你要全熟點的時候可以跟服務員說。

鴨血湯  $55

炒高麗菜  $90


炒高麗菜已經吃了幾口才想到要拍,炒高麗菜要等比較久,有加蒜頭炒,家常味道只是想吃青菜才點的,C/P值不高。

簡單吃完午餐後,夏欣去買潤餅,然後去大遠百上廁所,他們好像沒有吃飽,大爺說要買個東西吃,去米塔買麵包,我問夏欣還記不記得以前重慶南路的轉角有一間叫金磺咖啡的麵包店也是有賣飲料,她說貌似有印象XD 
我在這邊買了黑糖珍珠鮮奶,米塔採用統一乳香世家鮮乳,我點中杯冰的,沒改甜度,對我來說小甜,黑糖頗香,珍珠是我喜歡的QQ口感,黑糖味也夠,個人覺得很不錯,有一定的水準,我喜歡。

吃飯的時候我們將車子停在明治書院的停車場,可以直接上網繳費不用排繳費機,而且隔壁就是大遠百可以上廁所,很方便。

往山上出發,GO!
經過最後的五峰台塑加油站,如果油不夠一定要記得加油,之後就沒有加油站囉。
走過部落後進入大鹿林道,雪霸休閒農場在大鹿林道20.8K處。雨沒有很大,路況以山路來說還不錯,就是路真的蠻小條的,只是我們挑星期日上山,比較少會車,如果熱門日子上山真的考驗開車技術。


入口進來的第一棟是迎賓大樓。


大門一進去就是CHECK IN的地方。

CHECK IN的時候,服務人員會給園區地圖,介紹活動行程。我們買的是一泊二食,行程有包當季DIY 2選1。訂購時就要選擇晚餐要選擇中式還是西式餐點,西式餐點比較貴一點,我們選西式餐點。



我們訂的是4人雙床套房,就在迎賓大樓這棟,直接上樓就可以了(沒有電梯)。

進門是石子地,脫鞋上木板地,門後有一排掛勾可以掛衣服,左手則是廁所,有點像日本那種一體成型浴室感。


備品是雪芙蘭。

4人房是2張雙人床。


房間設備很簡單,快煮壺、電視、電風扇、吹風機等,吹風機不是連在浴室牆上的那種很棒!
浴室水量充足,熱水也ok。

時間到了去雲海咖啡廳參加當季活動,手作diy及尋寶趣的活動。




我們有4張券,2張換了尋寶趣2張換手作diy。diy的材料包我是拿回家給小朋友,現場玩尋寶趣。

甲蟲冰箱貼


尋寶趣會給你一張藏寶圖,要跟標示牌拍照回來給關主認證後可以獲得小禮物。

其中一個藏寶點就在這個觀景台的邊邊。
這張是第2天早上拍的,雨時有時無,一片霧茫茫的。

在直昇機那也有一個點,這兩個是離雲海咖啡廳最近的。

我們開始探索園區之旅。

繡球花

百子蓮



繡球花

偷放一張胖胖臉 XD


第一天上山後的天氣就一直這個霧茫茫的,時不時飄個雨,還好雨不好,整個蠻像仙境的,觀霧這個名字真的取的真好。
來之前有大概查過想走的觀霧步道,最差的打算就是不再往上純走雪霸休閒農場後的野馬瞰山步道。沒想到來還能看到漂亮的繡球花跟百子蓮。

在時間內趕回去換尋寶趣的小禮物。
尋寶趣是讓人有動力可以將園區逛一圈的小活動,我覺得蠻好的。

換完小禮物,直接坐在餐廳外閒聊等吃飯。
晚餐供餐時間是17:30~19:30,當天大概5點多就開門讓我們進去了。

西餐是以套餐的型式提供,我們是訂4人房,所以會上4份餐點。

餐前水果跟拉沙,忘記拍醬了,品質不錯!


餐前酒


麵包,醬在麵包下
印象中麵包有加熱,醬有草莓醬跟奶油。

湯,非南瓜湯,應該是紅蘿蔔湯,覺得超妙的!個人可接受,入口很紅蘿蔔!,不喜歡紅蘿蔔的人可能不喜歡。

烤半雞
吃了沙拉、湯跟麵包,看到烤半雞上桌,我就知道我吃不完了…分量好多啊!

鵝肝腓力


法式焗烤明蝦

3個人吃4份餐,吃的超撐,我的雞大概有半隻沒吃,可惜...
西餐有一定的水準,3種主餐都不錯吃
花椰菜下應該是馬鈴薯或芋頭泥混紅豆(?)是甜的,頗特別。
杏鮑菇跟筊白筍的調味吃不出來,但蠻好吃的,雞肉也不會柴,牛吃七分熟,煎的頗美,邊邊比較熟,所以纖維吃起來明顯,但中間的部分,吃的兩位覺得還不錯。

洛神花茶、黑豆茶



甜點茶凍

茶香+梅子香,清新的口感。
晚上的西餐,我們3個人都很滿意,主廚有用心準備,山上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西餐,實屬意料之外,畢竟山上的資源不豐富,給主廚拍拍手!emoji 👏 | 鼓掌 | apple | 60 x 60emoji 👏 | 鼓掌 | apple | 60 x 60emoji 👏 | 鼓掌 | apple | 60 x 60


我們吃到最後才離開餐廳,往會議室移動聽介紹(雪霸休閒農場、隔天早上國家公園行程簡介),介紹時間外面的雲散開了一點,觀景台可以看到幾顆星星,在這裡的時候就屬第一天晚上的這個時候雲散開了…但夜間拍攝手機不給力就沒拍照,回房間時又下雨了…

照例回房間開茶話大會,這次是夏欣說故事,去年宜蘭行到這次2日遊間發生的分手車禍復合故事集,有高人提點她男友終於想通了,今年應該會聽到她的好消息。

雪霸休閒農場的床我個人覺得還算好睡,中間除了醒來上廁所外,睡得還算不錯,但隔天大爺說我們2個實在是太吵了XDD
一直起來上廁所,大爺又睡不好… 回想起來,大爺跟我們一起出去玩有睡好過嗎?我記得的都是他睡不好的,例如他覺得煙波的床太軟而睡不好…

我們一直掙扎要不要跟著行程去走步道,看到窗外的天氣放棄跟行程。XD

早餐在中餐廳用自助式早餐。


簡單的 自助bar,沒有牛奶,但有豆漿,包子、粥、炒青菜、配粥的醬菜花生、菜心(?)、肉鬆、吐司、小餐包、奶茶、咖啡、生菜沙拉,基本的自助bar菜色都有,最棒的是有荷包蛋!因為沒有牛奶,所以我奶茶+黑咖啡跟豆漿+黑咖啡各喝了一杯,味道還行。

雲海咖啡廳的背面,造型蠻歐洲的。

這區應該是歐式木屋,看起來真不錯,有機會再來的話,可以來試一下木屋區。

一片霧茫茫的~

霧茫茫的森林路是要通往何處?

路邊草上的蜘蛛網,超完整的!


路邊的繡球花,又在這裡拍照拍很久,拍到大爺打電話來找人。XD

回房間找大爺去大門招牌拍一下路況,這也太霧了!

會合後繼續出來逛園區。

在地上看到可愛的菇類。

走到野馬瞰山步道說明牌,很貼心這裡有準備木杖當登山杖。

我們去的那兩天下雨,當天樹林有點霧,原本想去走,考慮到夏欣穿高高的涼鞋最後還是決定放棄,因為是原始的泥土路不是整理過的步道,怕她摔倒。

拍一下三角點。

下來後去拍白色的繡球花,好漂亮耶

另外一種繡球花。

時間差不多就慢慢走回去收行李,離開雪霸休閒農場。我們11點多離開的時候,還是很霧,往下開天氣愈好,霧愈少!
路過路邊的平臺,停下來拍風景跟沖車,路邊有山泉水,大爺剛好可以沖一下車子。

午餐回到新竹市區google了一下那時候還有開的店,選了「大樹腳阿嬤的店」吃午餐。


看網路推薦一定要試他們家自裝的辣椒醬油,真的香又好吃!

米粉湯  $50


綜合湯  $60


乾米粉  $50

乾板條  $50

左邊嘴邊肉  $60、右邊炸肉  $60

網路上推薦必點炸肉,我覺得還不錯,但比不上我阿姨買給我們吃的炸紅槽肉。
嘴邊肉是滷過的,我覺得不沾醬就很好吃。

豆干、海帶
小菜一定要沾他們家的辣椒醬油,很香!好吃!配飯配麵都讚!
大爺最滿意的是綜合湯,他覺得米粉太軟不合他口味,但他很喜歡這家的餛飩,他說是小時候的那種傳統餛飩!現在很少見了~ 我覺得這家就是我小時候麵攤的味道,台北很少看到乾麵加甜辣醬,都是加肉臊比較多,但他的湯頭就是傳統麵攤的味道,我個人喜歡他的小菜沾辣椒醬油,真的很推!
會找到這家是因為都來新竹了,怎麼可以不吃貢丸!
找了一家有賣貢丸的店,沒想到是回味了小時候麵攤的味道,貢丸反而不是重點。XD

雖然這次想走的步道一條都沒走到,期待哪一天真的能住在觀霧山莊去走一下觀霧的步道!去觀霧行程排3天比較剛好,2天還是來去匆匆,期待下次的行程~~

雪霸休閒農場官網:http://www.sheipa.com.tw/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1號

訂房電話:(03)585-619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