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長榮空廚月餅

2022 長榮空廚月餅
2022年舅舅公司今年發的是長榮空廚月餅,盒子非常的可愛,中間是一隻兔子,古典中帶點可愛。

盒子是九宮格形式,有上下兩層。上層是月餅下層是蛋黃酥、綠豆碰。



口味及成分如上圖。

月餅上的包裝都沒有標示是什麼口味,我家的餅因為被小孩打翻所以順序不是餅盒原來的順序,吃的時候跟開盲盒沒兩樣,咬下去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口味。

流芯奶皇

流芯奶皇

單拍看起來好像很大顆,實際上size是蠻剛好的,比小擦布再大一點點。


因為我沒有烤,所以中間的奶皇餡不會有液態感,鹹甜鹹甜的,餅皮很薄,加熱後應該會更好吃。

覆盆子荔枝玫瑰

這個口味光看外面的顏色我對它沒什麼期待,這種做造型的餅通常吃起來都很普,拿近聞起來有淡淡的玫瑰香味,
內餡被我拍糊了,這個口味偏甜,整體上來說這個是好吃且特別的,月餅比較少這種偏西式的口味,這一盒月餅中,我覺得覆盆子荔枝玫瑰口味推推。

蛋黃酥

直徑較USB隨身碟還要短一點。

皮非常的薄,蛋黃很大顆還帶點油亮感,應該是棗泥餡,這顆蛋黃酥我也覺得不錯,有中等偏上的水準哦。

綠豆椪
綠豆椪的皮也是薄,中間有一點肉燥還是肉絲,鹹味比較鮮明。
味道還不錯,我比較少吃到綠豆椪中間還有包東西的。

這盒裡另外一個偏西式口味的是「紅酒蘋果酥」,造型是方型的,內餡有蘋果丁,味道蠻像西餐的紅酒蘋果醬的味道,甜甜的,做成月餅也不錯,長榮空廚的月餅還有其他口味沒有吃到,僅記錄我有吃到的口味。


同場加映柚子酥
柚子酥不是長榮空廚的,是弟妹提供,沒看到是哪個品牌,就搭在這一篇一起寫。

第一次柚子酥是前公司發的月餅中有,2022年吃的柚子酥裡是有柚子皮(?)顆粒,有柚子的香味,有韌韌的口感,為這個柚子酥增添口感跟不一樣的味道,我覺得蠻好吃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