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農心小涴熊炸醬麵짜파구리、Paldo八道御膳三鮮炸醬麵、農心炸王醡醬麵&韓國拉麵煮法

 這段時間因為迷上BTS,看了許多BTS自製及上過的節目,在四季的Bon voyage、in the soop 第1、2季中幾乎每天都在煮飯,每一季的食譜一定會有拉麵,韓國的拉麵就是泡麵,看他們吃的感覺好像很好吃,而且在直播中也蠻常出現他們吃飯的畫面,讓我對韓國的炸醬拉麵超好奇,是否真的這麼好吃呢?而韓式炸醬麵我吃過我家附近的韓餐-種富園,的確是蠻好吃的,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查了網路上的評價,對韓國的炸醬拉麵評價不一,有說很好吃的,也有人說有一股餿味,逛全聯的時候買了3個不同牌子的炸醬麵來吃看看。

三種拉麵分別是農心小涴熊炸醬麵、Paldo八道御膳三鮮炸醬麵、農心炸王醡醬麵,煮之前有在網路上先做功課,主要有2種煮法,1.麵丟下去煮到有點軟化後關火,將水倒到剩蓋過麵條的水量,下粉包不停攪拌,均勻後就可起鍋;2.麵條煮到差不多撈起備用,留一點水在鍋內將粉包倒入攪拌再將麵條倒回鍋中跟醬拌勻後就可起鍋。

農心小涴熊炸醬麵짜파구리  $55(全聯)

小涴熊炸醬麵,在in the soop中出現過,看BTS吃的時候說在國外巡演時,這個吃的是家鄉味,看他們一臉吃的很香的樣子,蠻好奇味道的,查過評價很多臺灣網友都覺得普通。
這一碗是我買的唯一一碗碗麵,也是唯一用泡的不是用煮的麵。
泡麵碗上印有官方的泡法。



裡面有1包調味粉及1包油包,成份見上圖。

麵體是圓形,中間雜有1顆1顆黑黑的東西。

韓國泡麵貼心的濾水孔。

碗上寫倒剩5~6湯匙的水,我就倒到大概麵體的高度將粉包、油包倒入開始攪拌。

這碗是三種麵中唯一一碗不是用煮的,我個人覺得我水留太多,應該再留少一點的,小涴熊炸醬麵的麵條是這三碗裡最寬的,可能是我留的水量太多,所以味道比較淡一點,油包有一點點的辣味,麵條被我泡太軟體,所以這碗有點失敗。
以口味來說,小涴熊炸醬麵不甜,比較偏苦一點點,是3種裡吃起來最像泡麵的一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煮的有點失敗,吃完並不會想回購。XD
還是應該去買袋裝的再給它一次機會呢?畢竟用煮的跟用泡的吃起來真的有差!

Paldo八道御膳三鮮炸醬麵  $32(全聯)



Paldo八道御膳三鮮炸醬麵內容物是1包調味包、1包乾燥蔬菜。
水滾後將麵條及乾燥蔬菜下水。

麵條煮軟後,將水倒掉留大概麵體高度的量,倒入粉包。
將麵條跟粉一直攪拌,收汁。
成品如上,看起來真不像泡麵。XD
Paldo八道御膳三鮮炸醬麵是這三種裡煮起來最香的!攪拌的時候一直散發香味,聞得我都餓了,乾燥蔬菜的量也蠻多的,是紅蘿蔔跟高麗菜乾,吃起來也不太像泡麵,口味偏甜還有油蔥的味道,我個人因為有油蔥味沒有很愛。

農心炸王醡醬麵  $51(全聯)


炸王內含1包調味粉、1包乾燥蔬菜、1包油包。

麵餅是圓形。

乾燥蔬菜的特點是有青色的豆子。

炸王我是用第2種煮法,麵煮的差不多撈起來,然後留一點水煮粉包。

等粉融化將麵倒下去攪拌,收汁。
最後掉倒油包拌一拌,炸王的油包一倒下去,芝麻香就飄出來了。
超級香的,炸王吃起來有點像雙醬麵的味道,是這三包裡味道最重的,口味偏甜,吃起來感覺也不像泡麵,完全不會辣。三包裡我最喜歡這包,不管是麵條的Q度還是味道,也有看到不少網友覺得炸王好吃,但也有持不同意見覺得炸王不好吃。

這三包喜歡的程度是炸王>八道御膳三鮮>小涴熊,有機會的話會想再買別的牌子的炸醬麵來試試,評價很好的八道御膳炸醬麵全聯好像沒有賣,煮的比泡的好吃很多,煮的韓國拉麵吃起來不太像泡麵,如果可以大家最好都用煮的,差很多~~~
至於煮法一或煮法二我覺得都可以,主要是最後煮醬的水量控制,我覺得寧願弄少一點水,至少水不夠可以加,比粉倒下去水太多還好補救。煮法一比較沒有這麼搞工,我下次應該會用煮法一就好,但麵條稍軟化就要先關火,以免麵條最後太軟。

食 2022.05.1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