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宜蘭蘇澳煙波四季雙泉館 Lakeshore Hotel

2022年在欣調回去台中前,日期就訂在3月6、7日,3月的天氣還蠻適合泡湯的,原本計畫往南邊跑,南邊最近的溫泉應該是泰安,開車的人覺得太遠,住宿點最多的地方還是在宜蘭,超多能挑的,看來看去有溫泉的住宿都不便宜,最後小旅行地點訂在煙波四季雙泉館,這家位於蘇澳,3月就是蘇澳小旅行啦~~

老樣子先到蘆洲集合出發,約1個半小時就到蘇澳了,路上沒什麼塞車。
早上先去爬了蘇澳的七星嶺,爬到六星觀景後就下山吃午餐,中午去吃了一風堂的傻瓜三伴麵,然後到Link 88喝咖啡,三點半進飯店check in。
車子可以直接下地下室停車場,電梯可以上一樓check in,隔天是星期一,但星期日還蠻多人check in的,我們到的時候算早,等了一下就輪到我們了。

check in櫃臺



事前查了訂房網與官網的房價,官網的確是最便宜的,如果要從官網或直接電話訂房的朋友,建議先加入煙波的會員,可以累積點數,加入會員有送會員禮100點,消費100元回饋1點,會員生日月住宿後加贈300點,累積一定的點數可以折抵消費,一點=一元,詳情可見官網會員權益說明。

家庭房總共有3種房型,豪華家庭房、尊榮家庭房、景觀海景家庭房。豪華與尊榮不同的地方在豪華家庭房只有一個浴池,尊榮與景觀都是2個浴池,我這次是訂景觀海景家庭房。

訂五倍券方案含早餐,總共8190元。
check in時付清,還獲得了生日禮-煙波的馬克杯,付清房錢後會給一個快速退房的紙袋,隔天退房只要把房卡放在紙袋中放在電梯出來的黑色桶子中即可,不須再去櫃臺辦理退房。

備品-

2個浴池,比較小的那個是冷泉,大的這邊可放冷泉也可以放出溫泉水。

毛巾、地墊等都在洗手台這邊,馬桶是免治馬桶。
浴池旁的蓮蓬頭,水壓算強,洗得舒服。

浴室再過去小陽台,小陽台放了桌椅可在這看景聊天,我們這次住在915,在9樓看出去的風景是這樣,樓層不太高,景沒有R層好。

迎賓點心是宜蘭的特產。

另一邊是衣帽櫃跟冰箱,沖泡飲品、馬克杯、快熱壺都在這裡。

check in給的紅酒兌換券,在1樓餐梯兌換。不喝紅酒可換金桔茶。

R層的無邊際泳池,住蘇澳煙波四季雙泉館一定要上來看海景!照片是第2天早上退房後上來拍的,天空比第一天雨天明亮多了。這個平臺開放的時間是早上5點到晚上10點,早上也可以上來看日出。

泳池旁還有一個小小的溫泉池,可以帶泳衣來泡。

R層還有一個閱讀空間,這一面是面向山的部分。

樓上的卻書閣也可以看海景跟日出,但隔著一層玻璃。



卻書閣後面還有個陽台,有桌椅可以坐在這發呆看山景。

我們check in時,飯店人員告知若要在飯店用晚餐,可以先訂,逛完飯店的設施到一樓的餐廳訂晚餐,房客用餐有9折優惠。

我們訂了2個在地手作套餐,一客是850元,因為我沒有很餓,點了一個煙燻鴨味炒飯280元。

蘇澳煙波的餐廳-朝晴庭,第2天的早餐也是在這裡用餐。


煙燻鴨味炒飯  $280
蛋的熟度在點的時候就會問你是要半熟還是全熟,我吃了一口炒飯才想起要拍照,所以有塌一角。XD
炒飯的配料有煙燻鴨丁、四季豆、黃椒丁、蔥、及洋蔥丁還有炒蛋~
炒飯粒粒分明,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但份量對我來說有點多。

接下來介紹手作套餐
宜蘭櫻桃鴨肉燥.水蒸蛋布蕾
這道畫龍點睛的部分就是上面的鴨肉燥,蒸蛋很嫩,上面的肉燥很香,讓人開胃。

180天熟成鯖魚露.透抽飛魚卵沙拉
這道就像吃喜宴時出的第一盤料理涼拌菜,海鮮新鮮好吃,魚卵在嘴裡逼逼波波,透抽非常的鮮嫩,出乎我意料的軟啊。

碳火直烤鱸魚排
夏欣點的主菜是這道鱸魚排,魚排不大,大爺點的是美國極佳級牛小排,我沒有拍照,牛排也是小小一塊。

蘇澳港海鮮直送.雞汁泡米海味粥
主菜後上來的是雞汁泡米海味粥,裡面有鮑魚、干貝、蛤蠣跟很多的魚。
他們那個都覺得這鍋粥很棒,冷冷的天氣吃熱熱的粥很適合,粥裡的海鮮很新鮮,不愧是在港邊附近的飯店。

點心跟飲料是奉茶.鳳梨酥,另外飲料自助吧喝到飽,主餐的量不多,我想是有考量到最後一道海鮮粥會吃不完,所以主餐的量才這麼少。

隔天早餐的自助吧的餐點也不錯,比較特別的有煙波早堂。
煙波早堂聯名特色大湯配好飯
我們入住時是海鱸飛虎魚丸湯+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還有現做的宜蘭粉漿蛋餅。

簡單po一下早餐有的品項
荷包蛋是煎一整盤不是現煎的,沒有飯店自製優格,但是有提供養樂多,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鹹豆漿,可以自己加配料,早餐還有海鮮粥及米粉,種類還蠻多的,最重要的是早餐可以用餐到12點!可以吃的很悠閒,睡飽飽在起來吃早餐!

3月蘇澳的小旅行,沒有像金山那次這麼chill,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金山那次下雨,不太想在外活動,而且餐都是送到房外,基本上進房間後就沒在出去了,買了足夠的餅乾、飲料點心,在房間開茶話會,整個很放鬆。
蘇澳的行程雖然排的很輕鬆,但在飯店的行程有點緊湊。XD
煙波的床對我來說有點軟,但很乾淨舒適,皮膚不會癢癢的,我覺得很棒,但大爺覺得床太軟不好睡,半夜睡不著還跑到外面看夜景吹風,夏欣感覺睡的很好沒聽她說床如何。

感謝夏欣帶了耶里的草莓千層,很好吃!只是1個草莓千層3個人分還是有點多,我第一天的食慾不是很好,半夜吃蛋糕喝氣泡酒,結果第二天早上起床肚肚還是脹脹的不舒服。
大爺帶了這氣泡酒慶祝夏欣成功調回家,冰冰喝起來甜甜的,這支喝起來蠻像香檳,有酒精成份,我們3個人分這一瓶750cc,夏欣喝最少,但三個人的臉都紅紅。XDD

感謝大爺跟夏欣,出人、出力、出錢,下次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在一同出遊囉~
這次煙波的住宿體驗,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溫泉池放到8分滿,約需要20分鐘,泡起來還蠻舒服的,冷泉的溫度並沒有想像中的低,但我還是沒辦法把整個身體泡進去,只泡到膝蓋在上面一點點,在冷熱池來回泡。服務人員的態度都蠻親切的,有快速退房的服務不用去櫃檯等等等,棒棒。
唯一的缺點是電梯有點小,集中退房時間,電梯要等一下,我們那天把房卡丟快速退房盒,沒辦法上R層,先把行李丟上車後,剛好有房客要上R層,我們又去R層拍照,拍完下樓停了好多層房客大包小包無法進電梯。

2022.03.07 蘇澳煙波



煙波四季雙泉館

官網:https://suao.lakeshore.com.tw/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正路38號
TEL:(03) 996-6600


#hashtag 住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