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鹽埕區鴨肉本~ 推鴨肉飯

2021年12月底去高雄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因為買的是星期日的票,照上次的經驗看完演唱會離開世運的時候已經蠻晚的,決定在高雄多留一天,感謝tweety收留一晚。

tweety因為工作無法請假,吃完早午餐參觀他們的新房後,我就自己一個人在高雄玩耍啦~

剛好在來高雄前看到動感小帆推薦高雄的鴨肉珍,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去試一下動感小帆的推薦,但…很可惜的是,那天鴨肉珍沒有開  QQ

就往二老闆的店-鴨肉本前進!

鴨肉珍跟鴨肉本兩家店相距有點距離,走路約15分鐘,如果搭輕軌到鴨肉本請在文武聖殿站下車,走到鴨肉本不用5分鐘。

菜單


我去吃的那天是星期一,並沒有放假,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日是五月天演唱會的關係,還是這家店平常就需要排隊,還蠻多人的,幾乎是客滿狀態,但大家都是吃完就離開,翻桌進度很快。

我只有一個人,不能把想點的都點一輪,網上蠻多人推薦他的綜合湯,但是我更想吃鴨血,所以點鴨血湯。

點餐是直接到餐台跟老闆點,老闆會問你坐哪,如果不是獨自前往可以一個人先去排隊,其他人先入座,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送到位置上,然後收錢。服務人員還蠻多的,切鴨肉的人一直沒有停,不停的切切切。

鴨肉飯 (小) $55

上圖的鴨肉飯是小碗的,不是鴨肉絲而是整片的鴨肉淋上滷肉,跟新竹廟口鴨香飯不太一樣,新竹廟口鴨香飯是將鴨肉切成條狀淋上鴨油。2種我都覺得很好吃,但鴨肉本會鹹一點,吃完覺得好吃,又去排隊外帶回家。

鴨血湯  $30
鴨血湯的鴨血蠻軟的,桌上會有沾醬可加,還不錯,如果有花生粉更加分。XD
吃完鴨肉本就要去搭高鐵回台北,外帶了幾個大的鴨肉飯再買湯太重,所以點一片鴨血,印象中鴨血是一片20元,應該要包一點醬回家的,畢竟這種比較沒有味道的東西,醬就是畫龍點睛那一筆。

家人對鴨肉本的評價還不錯,只是覺得它油了一點,以鴨肉本作為這一次高雄五月天演唱會行完美的句點。
自從搭過高鐵下高雄,在錢跟時間的取捨上寧願多花錢省時間,來回高雄的高鐵錢都能讓我再看一次五月天演唱會囉,還好這次還有在高雄玩一下,交通費花的有價值!


食 2021.12.27

鴨肉本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107號

TEL:(07) 531-463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