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宜蘭民宿-北方札特 ~老闆熱情又健談

夏欣約了12月的聚餐,大爺說12月可以再排個出遊行程,這次就訂在2021.12.19~20,因為12月初為了尾牙而忙翻,我完全沒有找要去哪裡,20號晚上又被米香台菜餐廳卡住,能跑的地方也有限,這次又是大爺做的功課,先將大方向訂下來,宜蘭的行程當天確定。XD
這次大爺找了4家民宿,這家是4家中我最喜歡的,看google的評價都蠻好的,最主要的是一進屋子就能聞到木頭香味很吸引我。

從Reverse咖啡離開就直接往北方札特前進,因為北方札特有2棟,不知道是哪一棟check in ,一開始跑去古堡館,一開門有個女士說這棟今天沒房間囉,就走去木屋館check in ,開門看到櫃檯確定是在這check in,不過在櫃檯的女子聽到我說要check in,她有點傻眼的樣子,說這個時間怎麼還有人check in ,老闆就從旁邊走了過來,他跟我們確定是從哪邊訂房,是幾號訂的?大爺開app查詢,我心裡 os 不會房間超賣吧?今天沒房間住就好笑啦~
還好,還有房間,是老闆忘記把訂房資訊抄在他的小本本了。XD

我們是住2樓的203四人房。
一開門是落塵區。
北方札特是需要將鞋子放在外面,印象中沒有看到室內拖,地板都還蠻乾淨的,203是2大床,窗外的風景就是庭院的景色。
北方札特的棉被超級暖,我睡到一半都還要把手或腳伸出棉被散熱,等到冷在縮回被中,床很軟枕頭對我睡習慣超扁枕頭的人來說太高。基本上這一晚我睡的不是太好,不習慣是一個,另一個是半夜醒來就想划宏宏跟蕾蕾有沒有新文章。XDD
真的是不讓人睡啊,都在三更半夜爆卦追的很心焦,主要看網友的留言實在太有才啦,真的是讓我笑到不行。

壁掛電視,有第四台。
房間還有小冰箱,小冰箱裡有飲料跟礦泉水,桌上有茶包、咖啡包,老闆會給一壺熱水,如果不夠還能去櫃檯要,老闆本身住在一樓,基本上都在。
房間的傢俱都是實木的,牆上有衣架可掛外套。
這扇窗看出去是停車場,停車場是碎石哦。
乾溼分離的浴室,備品、毛巾都在浴室裡,洗沐品是上山採藥,還蠻好洗的,水力很強,美中不足的是水溫,水溫保持一個不燙人的溫度,可果能再高一點就好了!另一個缺點是,他的吹風機是黏在牆上的,是我最不喜歡的吹風機,這種吹風機給我的印象就是風力小要吹很久頭髮才會乾,對長髮的人不友善,但北方札特的風力強火力十足,頭髮很快就乾了。

晚上從羅東夜市回來後,欣先洗澡,我跟大爺下樓拍北方札特晚上的模樣,一下樓老闆的朋友跟我們打招呼,然後就坐下來聊天,剛好2021.12.19是蕾神跟宏宏過招的時候,蕾蕾不時的爆雷,都是他們的新聞,坐下來聊八卦,老闆還招待了芋頭牛奶,芋頭是自家種的芋頭,還蠻好喝的耶!老闆的朋友問我們有打算去哪裡玩嗎?我說看落羽松吧~他們推薦去安農溪畔及陳家松園看落羽松,後來一邊聽他們聊建農舍的規定,最低門檻老農300坪農地,可以建1/10的建坪等,新世界啊~~ 
冬山鄉一坪目前的行情是3、4萬,但要買到300坪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還是要有點本錢才行。

另外,我問老闆要保持的這麼好,是不是要開除溼機,不然木屋館有10年歷史了,房子一點霉味也沒有是怎麼保持的?老闆說因為整棟都是原木建的,再加上建築工法,木頭會自動調節溼氣,全年大概保持溼度50%左右,他並沒有開除溼機。超級神奇的!老闆說如果現在要在建一棟這樣子的房子,費用比10年前貴很多,而且他這樣子建,基本上都是大老闆蓋自住的,不是做民宿。

後來都在跟老闆朋友的老婆聊旅遊,聊到老闆的朋友回家。XD
我們才出去拍晚上的外觀,回家後才發現我拍成live檔,電腦不能看…

隔天早上,在古堡館的地下室吃早餐,早餐供應的時間是早上8點到10點。
早餐有中式早餐,提供粥、現炒的高麗菜、臘腸、冬瓜滷肉、蔥蛋、花生、豆棗、豆漿,西式早餐只有提供吐司跟果醬。菜會一直補,所以不用怕沒菜。
吃飽後可以到木屋館喝咖啡,是老闆現泡的哦,有拿鐵跟黑咖啡2種選擇,可續杯。
我們吃飽回到木屋館的時候,跟我們住同一棟的住客跟老闆聊音響,老闆用他的音響放音樂給我們聽,那個低音超讚的!然後用另一套環繞音響放了蔡琴的演唱會,2種音響放出來的感覺真的不一樣,聽他們聊這種高貴的坑,呵呵,只能說還好我不是發燒友。XD

老闆還推薦小孩帶他媽媽去吃野夫炊煙,他們這個年代的人去吃應該會很有小時候的感覺,聊到10點半,我跟夏欣先上樓,大爺還跟他們在樓下聊天,11點多大爺上來,說老闆去剪髮啦,退房鑰匙放桌上就好,老闆你的心臟好大啊~~~

北方札特的客人聽老闆聊起來的感覺都是來住過的客人,像我們住的那天,另一棟的客人也是曾經來過的,就我們跟另外一家人是第一次來,老闆的熱情健談及木屋館的體驗都是吸引人再來的原因吧~ 

要提醒大家木屋館的一個小缺點,就是樓上的腳步聲在晚上聽的蠻清楚的,像我們住的那天晚上,有聽到樓上房客的腳步及聊天聲,雖然很快就沒聲音了,但因為很晚了,我準備睡覺都12點多了,還想說是不是我幻聽,隔天問他們也有聽到,不容易睡著的人要做個取捨。


北方札特 North Zart 宜蘭民宿

官網:https://www.northzart.com.tw/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682巷132號

電話:(03)961-2581、0918-612-581

禁帶寵物及室內抽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