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前屋 ~ 中山區鰻魚飯老店

多年前,朋友考上台電後來吃過這家,對肥前屋的印象還不錯,那時候挑的時間很正確是鰻魚漲價前,一份小份的鰻魚飯不用200元就能吃到。

2021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到台北市上課半天,因為路程的關係只核給半天的公假,下午就請自己的特休,原本打算是要挑一間甜點店當午餐,一起上課的同事說她可以跟我一起去吃好料,查了肥前屋剛好在附近,同事又沒有吃過,所以就再來回味一下肥前屋的鰻魚飯。

烤鰻魚的工作臺,不好意思拍的太近。
記得以前來吃的時候要排隊,因為疫情的關係人比較少,我們是平日中午吃飯時間來,約等5分鐘就有位置了,肥前屋是會幫客人併桌的,所以翻桌率很高,大家都是吃完就離開,很少人會留下來聊天。

鰻魚飯 (小)  $250
鰻魚飯的set就如同第一張照片,除了鰻魚飯外還有一碗味噌湯跟醃蘿蔔。
小碗的鰻魚飯的鰻魚是一片,肥前屋的鰻魚飯,味道我個人覺得算不錯,而且沒有刺,我在吃到有刺的鰻魚飯前,一直以為鰻魚飯就是無刺的,直到有次在西門町的美觀魚吃到超多刺的鰻魚飯後,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所有的鰻魚飯都是無刺。
雖然說以肥前屋燒烤醬來說不是非常非常的好吃,但烤的功力我覺得不錯,魚肉嫩嫩軟軟的,還有一絲絲的碳火氣,我個人有機會還是會再回訪。

烤豬肉串(2串)  $40
第一次來的時候有點烤串,對他們家的烤串印象不錯,這次點的豬肉串覺得肉有點硬,不知道是豬肉部位的關係還是因為烤的比較乾所以偏硬,總而言之對它的印象就是「硬」。

鹽烤透抽  $90
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有點透抽,覺得他們家的烤透抽很好吃又不貴,第二次回訪仍然覺得好吃。
原本離開前有想外帶一份回家,但當時天氣還蠻熱的,當天還要去帶侄子回家,怕回到家餐點都變質了,只能作罷,有機會會想帶家人來試試鰻魚飯名店,雖然不是頂級美味,但是屬於可偶一為之的小確幸。

食 2021.09.28

肥前屋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21巷13號

TEL:(02)2561-785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