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金山區 陽明山家新溫泉和昇會館

2021.10.31去龜吼吃完螃蟹要離開的時候又開始下雨,我們沒有雨備行程,決定早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由於住宿的地方是別墅區沒有商店,先去全聯採買零食、飲料、蛋糕水果等糧食,買完決定來杯咖啡,第一次喝全聯的咖啡,我們買的是拿鐵,一杯好像是25元左右很便宜,喝起來奶味很淡,以這樣的價錢來說,還行,但不會是我的選擇。XD

買完東西後,直接去我們晚上要住的地方-陽明山家新溫泉和昇會館,從陽金公路上去,下午2點多看到路邊有一家店還要排隊,附近停了很多車子,看到招牌馬上google「阿月快炒」,google評價4分以上,是間老店,決定如果第二天從陽金公路下去的話,可以去吃看看。

到陽明山家新溫泉和昇會館前會路過天籟溫泉會館,再往裡面開會看到一個警衛室,跟警衛說是來住和昇會館,掃完QRcode後會指引你方向,再開一下下就可以看到陽明山家新溫泉和昇會館了。

圍牆外有3個車位,我們先把車停好後,就在這個很安靜的別墅區逛了一下,就進去check in了,我們是住週日晚上,3人含早晚餐總共8800元,房間是5樓的首相府。

入住當天天氣不好,不是陰天就是飄雨…

五樓首相府的房間看出去,可以看到海跟山,視野算是還蠻不錯的。


從頭開始介紹吧
進門有一個不小的玄關,開門的卡不需要插卡也有電。 

請忽略我們放的亂七八糟的行李。XD

和昇會館有免費的wifi,但電視要開著才可以使用,客廳有一按摩椅,免投幣坐到爽。
冰箱裡有水跟飲料及茶包跟咖啡包,還有礦泉水都是免費的。
客廳的另外一邊是可以泡茶看景的位置,旁邊是加床,床墊是獨立筒的,單純踩上去的話感覺還蠻明顯的,問大爺睡一晚的感覺如何,他覺得還ok。

另一邊是雙人床,很多燈的開關都是從這邊控制,床旁的門進去就是浴室。

床正對陽台,看出去看到了山和海,陽臺擺了桌椅,我們一個下午都在這裡看風景聊天、放空、吃點心。

浴室超大間,感覺比雙人床的空間還大一點。
備品都在浴室裡,吹風機在抽屜。


浴室裡還有一間不大的桑拿房,我沒有使用。

桑拿房旁是乾溼分離的沖澡間,裡面有二合一洗髮沐浴精跟潤髮乳,洗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唯一的缺點是水力我覺得不夠強,如果可以在強一點就好。
浴池蠻大的,溫泉水放滿要20分鐘以上,欣先進去洗澡,等她洗好再叫我洗,她先泡,結果一開始水放太熱,我在洗澡的時候,她放冷水調節。
我覺得我大概泡20分鐘就受不了了,氣溫雖然變低了,山上也比平地冷,但還是泡不久。

晚餐有2種選擇,牛肉麵跟手工水餃。
牛肉麵是清淡路線的,肉質還蠻軟的,個人覺得像清淡版的滿漢大餐的牛肉麵,但他們2個都不覺得。

手工水餃有12顆,個頭不大,是韭菜水餃,皮QQ的。

晚上陽台看出去的view。
如果沒有前面的那一片燈光,應該是個適合看星星的地方。

隔天的早餐是金山包子王的包子,一人2顆加豆漿或米漿,豆漿是有燒焦味的那種,check in的時候選擇口味,隔天會送到房間外面的小桌子。

包子的個頭不大,但一次吃完2顆再加豆漿蠻飽的。
我吃的是蔥肉跟酸菜包,酸菜包裡面真的只有包酸菜跟一點花生粉。蔥肉包還不錯,不要包肥肉就更好了!

11月1日早上的天氣也不好,拍一下陽台外的全景。

拉近一點海邊。
我們在和昇會館賴到11點退房才離開,然後在別墅區散步消食,大概不到5分鐘,大爺就接到會館來電,哈,欣忘記把手機帶走啦~~ 還好我們還在這一區,馬上走回去拿。XDD

那天聊到買房子的事情,有人去宜蘭看了海景房想買,我說要是我有錢,會買平日住的房子不會買渡假房,大爺馬上就說,你看如果是碰到這種天氣,第2天不會被退房時間限制,想什麼時候離開都可以,但是…我只要想到打掃就覺得麻煩…
把買房的錢拿去住房,都可以住很多很多次了,每次都有乾淨的環境可住又不用整理,有人幫忙弄的好好的。
可惜物價飛漲,仍然沒有足夠的錢能買房。

偶爾走這種放空發呆的行程也不錯,也不用想雨備之類的,雖然我還是很想走戶外line…

很久沒有接近大自然了啊,很懷念呢…

這次的行程大爺出錢又出力,找房、訂房都是他一手包辦,我跟欣就是出了午、晚餐錢跟人,吃飯的地方都是臨時決定的,這次介時找的地方-阿月快炒跟金山的小瑪克手工披薩都很好吃,感謝2位,讓自從到新公司做討厭的業務的我,有一個不上班的愉快假期。


陽明山家新溫泉和昇會館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中信北路16巷38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