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韓文] 韓語四十音 - 網路資源推薦

終於理解慧之前迷韓團時,跑去學韓文的動力!

最近喜歡韓團BTS,想第一手了解他們的動態,成員自發的留言或官方big hit 放出來的消息,不會韓文只能靠不精確的線上翻譯或等熱心粉絲翻譯成中文,才能理解他們到底在說什麼,興起來那來學韓語好了,雖然不知道我的三分鐘熱度會不會只維持到學完四十音就燃燒殆盡,還是來記錄一下這幾天看的網路學習資源,作個記錄。

以下推薦幾個我覺得不錯的免費網路資源-Youtube

一、「荒唐系垃圾話知識型youtuber LJ」AnnyeongLJ 안녕 엘제이

優點:
LJ 有解說發音的嘴型及注意要點,提供情境/相似音讓人更容易發出韓語的子音/母音。
LJ 早期有拍「我的韓文自學法」上下集,介紹她是如何自學韓文的,大家也可以先看LJ的自學法這兩集了解一下學習韓文的歷程。

二、 Study Abroad in Korea - 李思皎老師- 韓語學習 Learn Korean
優點:
除了韓語發音外、頻道中也有初級會話、初級詞匯等課程。
每節課最後會帶幾個單字跟句子。(110.11.21 記錄當下看到第3節課)
ps. 母音教學從第2節課開始,第1節課介紹韓國文字的起源。

優點:
胖東老師是韓國人,發音的教學時也有強調嘴型,因為他的嘴型做的比較誇張,也有做相似音的嘴型比較圖,讓閱聽者容易了解發音及舌頭位置,教學氛圍較輕鬆跟歡樂。

優點:
金老師也是韓國人,他的母音教學影片是我看完以上3個頻道的母音教學影片時,才看的,算是一個複習的作用,影片中強調發音的嘴型如何調整,重複再重複母音的發音,對於完全沒有接觸過四十音如何發音,舌頭位置如何放,有些音只靠單純模仿嘴型會有點難發出來,但老師一直跳針重複發音的模式,可以讓人很快的將音與字聯結起來。

優點:
李英生也是韓國人,他的頻道有提供線上教材,影片中有一方塊字,讓人好記憶母音的位置與寫法,我自己目前只把上面這個影片中母音的部分看完。


韓語40音 APP 

一、用韓國小學課本學韓語40音

免費版本只有提供母音的部分,提供發音、筆順、單字、會話、聽音測驗等,最棒的是可以將自己念的單字錄下來,聽聽自己念出來跟音檔有什麼不同!



二、韓語發音兔

APP有完整40音的發音表及音檔,每個音點進去有發音、筆順及單字。
影音韓語提供初階影片、進階影片(付費)及發音練習KTV(童謠)。
跟上一個app一樣提供發音測驗另有提供會話句型及音檔。



110.11.21
目前認真的學韓語四十音第3天,看了這麼多個YT教學影片,各家各有優點,我在這些影片中找尋怎麼發出我發不出來的音的方法,有時候一個老師的說法你無法領悟,換另聽另一位老師可能就突然通了!

與因追星想學韓文的朋友們分享~

--

目前進度-40音的母音完成,複合母音還有點不熟,文字拼音,音檔跟我拼出來的成果不一樣。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