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心鳳茶-新光南西店@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2021年4月聚餐,夏欣敲定了日期,我選好了餐廳,上次跟阿恬他們吃Miss V Backery在中山站附近閒逛了一下,決定聚餐還是圍在中山店這邊,大爺過來也算近。
我是第1個到的,永心鳳茶是在新光三越3館的3樓,跟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是同一側
我到的時候,外面有幾組人在等待,等到7點我就先報到入座,店內的裝潢風格是中式的風格。

這個櫃檯很有中藥店的感覺,店內的位置蠻多的。

有事先訂位,幫我們安排的是這樣子的四人桌,這個椅子算蠻好坐的,隔層是傳統的藤編製品,很有小時候在外婆家三合院的傢俱感。

 另一排的桌子,感覺還是我們坐的舒適。


永心鳳茶的低消是1杯飲料或1份主餐,當天我們點的餐,每一項都有附3樣小菜。
最左邊的是醃蘿蔔,夏欣說這應該是泡甜菜根,我覺得吃起來有梅子的香味;中間的是胡麻醬拌龍鬚菜;最右邊的是海帶芽,吃起來的味道像黃金泡菜。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醃蘿蔔,因為味道比較特別又清爽,吃來還有一股梅子的香氣。

什錦酸辣海鮮飯  $380 (中辣)
什錦酸辣海鮮飯是我們當天點的3道主餐中最有味道的,3隻蝦身已剝好殼,相當的貼心,對於喜歡吃蝦但不會剝殼的人來說,若能接受有點辣的話,還蠻推點這道的,永心鳳茶的食材算是不錯的,雖然比不上我們以前去龜吼漁港吃的活跳跳的蝦,但也蠻不錯的,蝦肉也彈牙。
下面還有澎湖來的小卷,炒上香香的辣醬,加再上糖心蛋半顆,男生來吃也會飽。

半煎煮魚飯  $350
夏欣點的,半煎煮魚下面是高麗菜,魚是煎過再水煮有油煎過的香味,味道是清淡系的,菜單上寫魚是海鱸魚,吃起來沒有土腥味,如果喜歡吃口味清淡的人可以考慮點這一道。

剝皮辣椒雞湯飯  $350 (微辣、下午15:00-17:30不供應)
看了好幾篇網誌都推薦這道剝皮辣椒雞湯飯,一樣有半顆糖心蛋,原來我以為一片一片的那個是筍片,結果一咬下才發現是薑片…
湯喝第一口覺得有辣感,之後會回甘的感覺,喝多一點後就不覺得湯會辣,剝皮辣椒本人則已經煮到很軟,沒什麼味道,精華都在湯裡了,雞肉則燉到很軟了,肉多的地方可以會稍微乾一點,整體的味道偏清淡,雞肉算是好吃的,但沒什麼鹹味,永心鳳茶有附醬油膏,醬油膏的尾韻也是會回甘。

台東紅烏龍奶茶  $180(冷/杯) $220(熱/壺)
大爺點的,可免費加珍珠,有黑糖的香氣,上面灑的應該是黑糖,我是聞不出來有茶香,但大爺喝是有茶的香氣。他對這杯的評價是:嗯,就是珍珠奶茶…

青檸蘋果汁  $150
青檸蘋果汁是我看網路上有人推薦點的,晚上喝茶怕睡不著。XD
除了杯緣上的檸檬片,杯裡還有1片,整體來說比較偏蘋果味,是一杯打到很濃稠的蘋果汁,我猜這杯可能有加糖,對我來說,稍甜了點,但我個人覺得青檸蘋果汁很不錯。如果有機會來吃下午茶的話,我會選擇茶類飲品,畢竟永心鳳茶的主業是賣茶,這家的茶飲應該是有一定的水準才是。

白桃蜜香紅茶千層  $180

當日點的最滿意的甜品,有淡淡的茶香及水果香氣,不會很甜,口感是溼潤的,最上面的那一層有合幕斯感,個人覺得這個比加點的紅玉紅茶乳酪蛋糕好吃。


紅玉紅茶乳酪蛋糕 $130

這是最後加點,我沒有拍照片,菜單上寫搭配18號紅茶以黑糖餅乾為底製作而成的乳酪蛋糕,比上面的白桃蜜香紅茶千層甜非常的多,黑糖餅乾底很搶戲,上面的乳酪蛋糕沒有千層這麼的溼潤稍乾了點,整體來說,紅玉紅茶乳酪蛋糕我覺得適合螞蟻人。


已經很久沒有進新光三越南西店,沒想到新光三越南西店這麼小間,平常日逛的人也還好,反倒是永心鳳茶客滿,生意好到炸。我們坐到快閉店才離開,離開後又在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上面聊天,很久沒過來這邊了,重新整理過後多了蠻多可以坐的地方,蠻多人坐在這邊聊天一群一群的,感覺不太平常日...


食 2021.04.22

永心鳳茶新光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5號3樓(新光三越南西店三館)

TEL:(02) 2581-9909

低消:1份主餐或飲料/人、可刷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