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 火鍋世家新店石牌尊爵店

大爺幫我換了Iphone 6的電池,換完之後一起去吃晚餐,石牌是他的地盤這次由他決定要去吃哪一家店,他決定要去吃火鍋世家,他說這家店從他第一次吃到現在品質都沒有下降,口味、菜盤跟肉的品質都維持得不錯,而且火鍋世家還有單人的座位,有時候下班去吃也很方便。


簡單記錄一下這次的食記。

這次我點的是原味昆布湯跟台灣低脂雞鍋,湯上來很清水,大爺說一開始的湯頭不甜沒有很好喝,要等到煮過火鍋料之後,湯頭會變甜才好喝,我試驗之後的確是如此。


火鍋世家的菜盤很豐富,青菜有高麗菜、青江菜、水蓮、番茄切片、南瓜、冬瓜、金針菇、美白菇、玉米,丸子類只有一個起司丸跟一個菜肉丸子還有一塊豆腐、蒟蒻,大部分的火鍋料都是很天然的。

低脂雞肉,雞肉切的很薄,來是冷凍的狀態所以還能保持片狀,但是我是先吃青菜才會開始吃肉,所以肉已經解凍了,肉片無法完整的夾起來,那也由此可以知道火鍋世家的肌肉不是組合肉,肉片中間圓圓的部分應該是骨頭。

低脂雞肉片很薄不用涮很久就能吃,這雞肉切成這樣的薄片的好處,但我個人點雞肉的話,價位超過300以上的鍋會希望給的是去骨雞塊這樣子的形式,像是之前去衡陽路的立川黃金鍋就是給雞塊,不知道立川黃金鍋是不是還保持這樣子的形式。火鍋世家的雞肉也不錯,而且涮完的湯相對來說浮沫跟油脂跟其他家的雞肉鍋少很多。重點是吃起來還不會有乾澀感。

火鍋世家也有提供飲料吧跟罐裝飲料免費喝,有些火鍋店的罐裝飲料是需要另外收費的,除了提供冰淇淋以外還有提供冰棒,醬料區很乾淨種類很多,但是因為當天客人還蠻多的很難等到完全沒有人,我就沒有拍照了。甜湯的部分,當天是提供紅豆湯。
火鍋世家假日沒有提供經濟鍋的選項,但是吃完有送兩張肉品券,我看FB上是有收信用卡,但是當天結帳不知道為什麼只收現金。

火鍋世家的確不錯,菜盤還有少見的水蓮,豐富且天然,分店又很多,是一間可以回訪的店家。


食 on 2020.06.07

火鍋世家新店石牌尊爵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335號
TEL:(02) 2872-3088
營業時間:平日11:30~15:00、17:00~22:30
          假日11:30~22:30(最後出餐21:00)
收10%服務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