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 建國市場無名素食

在社團裡看到有人推薦新店建國市場裡的無名素食跟建國素食,看到乾麵的照片就想到十幾年前準備第一個工作考試的時候,偶爾會去新泰活動中心念書,會跑去建中街一間賣素食的小吃店吃麵,很喜歡那家素食乾麵的味道,剛好有時間,離現在上班的地方也不遠,中午就跑去吃看看。

分享的人沒有提供詳細的位置,大概在網路上查一下只找到一個模糊的地址,實際去找大約是在建國路31號對面就是菜市場那一面的花店在過來一點的地方進去,在左手邊。

建國素食是在這條裡的右手邊。


會看到2家連在一起賣麵的攤位,一家上面吊著招牌寫素食。
上面貼了菜單,有賣清湯麵、乾麵40元;炒麵、炒米粉35元;香菇丸子羹、金針湯、當歸湯40元;香菇丸子羹麵、金針湯麵、當歸湯麵50元。麵類大碗加20元。
攤子前面還有一些小菜類的,我就沒有問多少錢。

素乾麵  $40
麵條可選,我是選細麵,麵燙完後加上青菜跟豆芽菜,淋上兩種不同大小的豆皮滷汁,撒上黑醋跟胡椒粉素食乾麵就完成了。

這碗素食乾麵味道非常的清淡,不太鹹,也不油膩,以前我在新莊吃的素食乾麵比較油一點。
如果桌上有胡椒粉或者是醋我一定會再拿起來加,但我是坐在板前的位置,並沒有調味料,我很喜歡豆皮的味道,所以也是吃光光。
喜歡清淡口味的可以來試試看,是一碗吃完不會感到負擔的麵條,份量也ok,但只吃麵的話,下午應該會肚子餓。
想來嘗試的朋友,先給個提醒,因為是在菜市場裡面,所以環境不像在店裡或路邊攤那樣的ok,味道上五味雜陳,就是傳統菜市場的那種味道。食器跟攤子是還蠻乾淨的。
很介意環境的人,就不用特意尋找了。


食 on 2020.06.16

留言

熱門文章